中共在阿聯酋祕密建軍港工程 驚動美國(圖)
 
2021年11月21日發表
 



阿聯酋首都阿布扎比一景。

【人民報消息】《華爾街日報》11月19日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說,美國情報機構今年春天獲悉,中共在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的一個港口祕密建造疑似軍事設施。

拜登政府在震驚之餘,開始警告阿聯酋政府,中共的軍事存在可能會威脅到兩國之間的關係。阿聯酋是美國最親密的中東盟友之一。

據知情人士透露,阿聯酋政府貌似沒有意識到中共活動的軍事性質;但在美國官員的多輪會晤和出訪後,這一靠近阿聯酋首都阿布扎比的祕密工程最近已停止施工。

報導說,知情人士表示,大約一年前,美國官員開始收到情報報告,顯示在阿布扎比以北約50英里的哈利法港有可疑的中方活動,中遠海運集團在該處建造了一個商業集裝箱碼頭,現在已經開始運營。

到今年春天,機密衛星圖像讓美國官員得出結論,中共正在該港建造某種軍事設施。

一位熟悉此事的人士說,美國情報機構今年春天還發現了一個大洞,可以容納一棟多層建築和架設樑柱;但施工現場被覆蓋起來,以防止審查。

報導說,中東地區越來越成爲中美競爭的主要場所。阿聯酋和美國有長期的貿易和安全關係,這也使得中共在那裏的入侵對美國的利益更具潛在的威脅。△

 
分享:
 
人氣:50,47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