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举动 高中越野跑冠军将金牌赠盲人对手(图)
 
2021年11月20日发表
 



在一场高中跑步比赛中,鲁思把金牌赠给了对手学校的一位盲人运动员诺亚。

【人民报消息】美国缅因州奥罗诺高中(Orono High School)二年级学生鲁思.怀特(Ruth White)她的温馨举动在网络上广传获赞。

这不是因为她在10月9日举行的一场跑步比赛中,打破纪录并获得金牌,而是她的温馨举动―—立即将得到的金牌赠送给了对手学校的一位盲人运动员诺亚.卡弗(Noah Carver),以赞赏和激励诺亚所做出的努力。

越野跑教练辛迪.摩尔.罗西(Cindy Moore-Rossi)当时手里正拿着相机,及时拍下了这个场面。第二天她将这些温馨照片上传到了脸书社交媒体。她在一篇帖文(现已被删除)中写道:「我们当时都在谈笑,这时,这位惹人喜爱的年轻女士走向(诺亚),站在他面前,没有大张旗鼓、没有特别引人注意。」

辛迪眼含热泪地回忆道,诺亚的父亲和视力向导理查德德(Richard Buzz Carver)、他的母亲兼教练苏珊(Suzanne Carver)、以及教练卡尔.史密斯(Carol Smith)当时都十分震惊。「那位年轻女士取下她的奖牌,挂在诺亚的脖子上。她告诉他,为他感到多么自豪,想让他拥有她打破纪录的奖牌。」

诺亚天生失明,从5岁起就和父亲一起跑步,参加所有赛季的比赛。他也被鲁思的举动震撼了。诺亚在接受缅因州新闻中心(News Center Maine)采访时说:「我觉得她首先承认我是一名运动员,而不是盲童。我觉得这个意义非凡。」

就在片刻之前,鲁思在欢呼的人群中以14:29:05的成绩飞越了终点线,打破了纪录。

辛迪从小就认识诺亚,并将他们一家视为朋友。她在脸书帖文中说:「(诺亚)没有害怕。他懂得坚持,非常努力,从不放弃,他是另一个一流的运动员。」

辛迪说,奥罗诺高中的这场越野赛是她最喜欢的赛事之一,因为比赛注重家庭氛围和包容性。「我的眼睛里没有校服的颜色,我为所有队伍大声加油。」

辛迪仍然对她的照片在网上广传感到震惊,她认为这个故事发生在人们需要恢复信仰的时候,好事仍然会发生。

「鲁思,妳可能永远不会看到这条消息,但我想让妳知道,妳让老教练的心非常高兴。」辛迪说,「妳简单的体育精神和善举,使我永远不会忘记……体育不会塑造品格,但会展示。」△

(英文大纪元记者Louise Bevan/编译 徐智宁)

 
分享:
 
人气:16,91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