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員參選國際刑警執委 專家籲警惕滲透(圖)
 
2021年11月15日發表
 



中共官員正試圖加入國際刑警組織的管理機構,引起外界擔憂。

【人民報消息】中共官員正試圖加入國際刑警組織的管理機構,引起國際關注。外界擔憂,中共當局可能藉此將國際刑警組織,當作追捕異議人士的工具。

據《墨爾本世紀報》報導,國際刑警組織於11月23日至25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堡舉行大會,在閉門會議中,將決定新一屆執行委員會成員。

中共公安部國際合作局副局長鬍彬郴,是亞洲區執委的候選人之一。他將與來自新加坡、印度的候選人,共同競逐兩個席位。

如果成功當選,胡彬郴將成爲監督國際刑警組織的13名成員之一,擁有制定國際刑警組織總體政策之權,並確定每年大會的性質。

此外,國際刑警組織還擁有19個數據庫,其中收錄了數百萬條信息,包括生物識別記錄,被盜財產的詳細信息,如護照、車輛和武器。

在全球力促各國制定《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的金融家、人權活動家比爾.布羅德說:「在國際刑警組織有一名中(共)國官員,就像狐狸管理雞舍一樣。」

他指出,獨裁國家利用國際刑警追捕異議人士的問題,已變得越來越嚴重。國際社會必須提防中共進一步滲透國際刑警。

報導稱,此事已引起「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的關注,該聯盟已有50名議員致信政府高層。

「北京可能將其影響力,擴大到世界警務機構,這應在世界各地的大使館敲響警鐘。我們的政府必須向代表們施加壓力,反對胡彬郴的當選。」議員們說。

在此之前,IPAC開始發佈「勿引渡卡」(Do Not Extradite Cards)。卡片上表示,持卡人遭北京當局迫害,任何政府若配合北京要求逮捕、遣送、引渡持卡人至中(共)國或香港,都將遭IPAC網絡所涵蓋的國會問責。

IPAC表示,發行此卡是爲了因應國際刑警組織遭北京當局濫用於追捕海外異議份子。△

 
分享:
 
人氣:50,61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