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出租車集體大罷工 消息遭封鎖(圖)
 
2021年11月14日發表
 



重慶黃色出租車司機大罷工,每天晚上都開着車排隊在街頭慢駛鳴笛。

【人民報消息】11月12日,一則視頻在網上引起熱議,畫面顯示在重慶市區有數千輛出租車司機集體罷工。有司機表示,最近他們舉行了兩次大規模罷工,原因是營運狀況太差,要求公司降低收費。

受疫情衝擊,出租車司機收入也受到很大影響。據重慶最大的出租車公司「重慶公路運輸(集團)有限公司」分公司的一名出租車司機劉軍(化名)11月13日向記者表示,這幾天出車每天跑100到200元(人民幣,下同),闆闆錢(承包費)120元,加上汽油幾十元,再除去飯錢,不掙錢還倒貼。爲此,重慶出租車司機從11日到12日在觀音橋罷工兩天。

重慶出租車司機楊先生11月12日告訴記者,由於營運狀況不好,11月1日和11日當地出租車司機已經罷工兩次。

楊先生還說,這個事情大家很早都在行動,把營運金額用照片的方式傳到微信上,以實證來證明營運狀況都很差,要求公司降低闆闆錢。

11月12日,推特上多段視頻顯示,約有數千輛出租車,在重慶市區浩浩蕩蕩地緩慢行駛着。還有大批出租車亮着車燈,暫停在城區馬路中央,堵死整條馬路,並造成觀音橋交通癱瘓。

還有一段視頻顯示,大量出租車在市區馬路上急速行駛。視頻中一名女生說,全部是空車,都不拉客,就在環島。

其中一輛出租車內屏幕顯示的時間是11日晚上8時30分左右。

重慶市民張先生告訴記者,出租車司機11日傍晚罷工,整個事情的起因可能是因爲出租車和Q3出行(網約車)爭業務,於是出租車上街抗議。可能是出租車打死了一個Q3的駕駛員。出租車已經經營很多年了,現在Q3搶業務,可能是爲了維護利益。

另有網友解釋,罷工還有另外一個原因,疫情期間,出租車司機兩人輪班,平均每天賺520元,但公司收370元的闆闆錢,加上伙食費、加氣費,司機掙不到錢。重慶市政府爲迎六中全會召開,讓出租車公司免掉11月1日至16日的闆闆錢,但出租車公司不同意,引發司機們上街罷工,每晚在觀音橋橫排整個路面慢駛或停車鳴號。這是重慶給六中全會送了份大禮。

目前有關重慶出租車罷工的視頻在海外網絡上流傳,但中共封鎖了這一消息。△

 
分享:
 
人氣:78,40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