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頒"和平建築師獎" 蓬佩奧委會上發表感言(圖)
 
2021年10月24日發表
 



美國第70任國務卿蓬佩奧。

【人民報消息】10月14日,尼克松博物館舉行了2021年和平建築師獎頒獎儀式,第70任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和前國家安全顧問羅伯特.C.奧布萊恩獲獎,大約250人出席了頒獎儀式。

蓬佩奧出生於加州的聖安娜市,奧布萊恩是帕薩迪納的居民,該獎項表彰他們在制定和執行2020年「亞伯拉罕協議」和「塞爾維亞-科索沃經濟正常化協議」方面的工作,以及他們營救被拘留在國外的50多名美國人質所做的努力。

蓬佩奧感謝尼克松基金會,他在致詞中表示:「很榮幸和奧布萊恩這樣一個了不起的合作伙伴在世界各地解決複雜的難題,幫助實現世界的和平。」

蓬佩奧說:「偉大的領導人爲和平與自由創造了條件。」他年輕時作爲陸軍裝甲部隊的士兵,在東、西德邊境巡邏了三年,而就在他剛離開那裏兩週,爭取自由的奮戰爆發了,柏林牆倒塌了。「我們永遠不知道轉變是否會發生和何時會發生,但它不是偶然的。」

和平建築師獎設立於1995年,在尼克松總統去世後不久,授予那些體現了尼克松的塑造一個更和平世界的終生目標的個人。

蓬佩奧說,他告訴過國務院的人,他們最大的使命是確保那些孩子不必把他們的生命置於危險之中,確保他們會得到美國政府的支持。「(8月份)親眼目睹在阿富汗發生的事情,看到13名美國軍人被殺,看到美國信譽的崩潰,這令人心碎。」

「我們理解,世界並不像我們希望的那樣……總有一些時候,唯一的解決方案是向你的對手展示力量,以創造和平……世界看到了這一點,金主席、習主席和普京總統都看到了這一點。」蓬佩奧說,而拜登政府處理阿富汗的方式與之背道而馳。△

 
分享:
 
人氣:54,18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