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颁"和平建筑师奖" 蓬佩奥委会上发表感言(图)
 
2021年10月24日发表
 



美国第70任国务卿蓬佩奥。

【人民报消息】10月14日,尼克松博物馆举行了2021年和平建筑师奖颁奖仪式,第70任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前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C.奥布莱恩获奖,大约250人出席了颁奖仪式。

蓬佩奥出生于加州的圣安娜市,奥布莱恩是帕萨迪纳的居民,该奖项表彰他们在制定和执行2020年「亚伯拉罕协议」和「塞尔维亚-科索沃经济正常化协议」方面的工作,以及他们营救被拘留在国外的50多名美国人质所做的努力。

蓬佩奥感谢尼克松基金会,他在致词中表示:「很荣幸和奥布莱恩这样一个了不起的合作伙伴在世界各地解决复杂的难题,帮助实现世界的和平。」

蓬佩奥说:「伟大的领导人为和平与自由创造了条件。」他年轻时作为陆军装甲部队的士兵,在东、西德边境巡逻了三年,而就在他刚离开那里两周,争取自由的奋战爆发了,柏林墙倒塌了。「我们永远不知道转变是否会发生和何时会发生,但它不是偶然的。」

和平建筑师奖设立于1995年,在尼克松总统去世后不久,授予那些体现了尼克松的塑造一个更和平世界的终生目标的个人。

蓬佩奥说,他告诉过国务院的人,他们最大的使命是确保那些孩子不必把他们的生命置于危险之中,确保他们会得到美国政府的支持。「(8月份)亲眼目睹在阿富汗发生的事情,看到13名美国军人被杀,看到美国信誉的崩溃,这令人心碎。」

「我们理解,世界并不像我们希望的那样……总有一些时候,唯一的解决方案是向你的对手展示力量,以创造和平……世界看到了这一点,金主席、习主席和普京总统都看到了这一点。」蓬佩奥说,而拜登政府处理阿富汗的方式与之背道而驰。△

 
分享:
 
人气:54,18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