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軍事危機 歐洲五國倡議建快速反應部隊(圖)
 
2021年10月23日發表
 



德國的快速反應部隊。

【人民報消息】德國、芬蘭、荷蘭、葡萄牙和斯洛維尼亞這5個歐洲國家近日共同起草倡議,要求歐盟創建一個快速反應部隊,以應對未來可能發生的軍事危機。

五國在倡議中表示,阿富汗最新發生的事件表明,歐盟必須有能力在突發事件中快速有力地行動。因此,歐盟有必要更好地利用成員國之間的軍事合作形式,有必要提高武裝部隊的可用性、戰備狀態、部署能力和作戰能力。

五國還提出,可以通過激活歐盟條約中從未啓用的第44條,來部署這個軍事意願聯盟。這樣,歐盟可將現有的戰鬥力量發展成可在短時間內部署的危機反應部隊。新部隊將具備太空和網絡能力以及航空運輸能力,並擁有特種部隊。根據第44條,有意願的歐盟成員國可在其他非參與國允許的情況下,展開安全活動。

目前,歐盟的戰鬥羣包括兩支部隊,每支約1,500人,處於待命狀態。士兵來自不同成員國,每6個月輪換一次。根據該倡議,新的危機反應陸軍部隊需要達到一個旅的規模,即增至5,000名士兵。

德國國防部長卡倫鮑爾10月22日在受訪時說,雖然歐盟部隊在北約內部的運作離不開美國的支持,但新的危機反應部隊可以爲美軍提供補充。

法國國防部長當天也表示,歐洲人應該擁有更大的戰略自主權。△

 
分享:
 
人氣:54,66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