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中共報復 愛立信計劃削減中國業務(圖)
 
2021年10月19日發表
 



瑞典愛立信正計劃削減在中(共)國的業務。

【人民報消息】10月19日,瑞典愛立信宣佈公司計劃減少在中(共)國的業務。瑞典禁止中(共)國華爲在該國銷售5G設備,使愛立信遭到中方報復,導致該公司在中國的銷售額大幅下降。不過,該公司在美國等地所獲得的5G合同抵銷了在中(共)國的損失。

該消息發佈之際,愛立信報告稱,由於公司在全球大部份地區的5G設備銷售強勁,第三季度核心收益好於預期,抵消了中國大陸市場份額的損失以及全球供應鏈問題的打擊。

瑞典在2020年加入美、英、澳行列,禁止該國5G網絡使用華爲公司和中興通訊所提供的設備。

這些中共國公司的設備被指會給外國帶來潛在的安全威脅。在瑞典禁止華爲後,愛立信在中共國最新幾輪電信招標中失去了大部份份額。

據路透社報導,愛立信首席財務官卡爾.梅蘭德(Carl Mellander)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愛立信在中(共)國的收入佔總收入的比例已從10%~11%下降到3%左右,抵消了愛立信在華爲從多個國家撤出後所帶來的額外收益。

梅蘭德說,收入下降從第二季度開始,直到明年同期都將顯示爲同比虧損。

僅在第三季度,該公司在中共國的銷售額就下降了36億瑞典克朗(4.1814億美元),該公司目前正計劃減少其在中共國的銷售和交付機構。△

 
分享:
 
人氣:54,23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