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外委會通過法案 制裁危害南海中共人士(圖)
 
2021年10月19日發表
 



美參議院外委會通過法案,制裁中共在南海、東海的侵略行爲。這已是參議員盧比奧第四度提出該法案,終於在10月19日獲得通過。

【人民報消息】10月19日,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通過兩黨立法,要求總統制裁危害南海與東海和平、安全或穩定的中(共)國人士或實體。提案議員表示,美國需要額外工具,抵抗中共在南海、東海的非法海權主張。

該法案爲《2021南海與東海制裁法案》,由共和黨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民主黨籍參議員卡丁(Ben Cardin)共同提出。

「對自由、開放印太平洋的最大威脅,莫過於中國共產黨及其武裝部門——人民解放軍。」盧比奧說,「在該地區,美國的經濟和國家安全利益已受到真實的威脅。當北京繼續試圖對南海和東海的水域進行非法控制時,美國需要更多工具來對抗它。」

「中(共)國在南海和東海的侵略行爲不能不受控制。」卡丁說,「我們的法案發出了一個強有力的兩黨信息,即美國將捍衛商業自由和航行自由,維護我們盟友的主權,並敦促以符合國際法的和平外交解決爭端。」

根據國會網站公佈文本,該法案要求,美國總統在法案生效60天后,需制裁涉入開發南海爭議海域的中(共)國人士或實體,包含填海造島,以及建造燈塔、移動通信服務基站、電力及燃料供應設施、民間基礎建設工程等。

此外,法案也要求制裁直接或間接危害南海與東海和平、安全或穩定的中(共)國人士或實體,包括透過戰機、船艦,在該水域強加中(共)國主權者。

法案授權的制裁措施有三種,包括凍結在美資產、拒絕入境及撤銷現有簽證等。

在兩黨支持下,該法案已在委員會快速通過。接下來將送交參議院全院審議,通過後才會交由衆議院審理。兩院通過後,才將遞交總統簽署生效。△

 
分享:
 
人氣:55,07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