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想"槍斃"自己的德國商人(圖)
 
2021年10月18日發表
 



只要能挺過一時的艱難,總會渡過難關的。

【人民報消息】在當今西方的輪迴轉世研究中,維吉尼亞大學史蒂文森教授(I.Stevenson)是主要的奠基人之一,他使用比較傳統的研究方法。這種方法的程序是:發現對象,當面取證,查詢追蹤,驗證案例真實。這種方法確鑿可信,人人能懂,因而客觀性強,可信度高。挖掘出來的有些案例令人震驚,具有很強的說服力。唯一的缺點就是,追蹤觀察一般都要拖幾年或更長的時間,而且因爲要到實地去考察,花費也大。

以下是伊恩.史蒂文森博士《二十案例話輪迴》著作裏的案例。

德國商人舒爾茨(Ruprecht Schultz)出生於19世紀末期,從小就習慣在不快樂時將手指比成手槍狀,並對着頭部說:「我槍斃自己。」

隨着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舒爾茨在柏林經營的洗衣店虧損。他經常到辦公室查看賬簿並思考經濟拮据的問題。當他到走廊上的保險箱取賬簿時,他經常有一種感覺,似乎以前也有過這樣的情況。

或許是類似情況激發了舒爾茨的前世記憶。他想起自己上輩子也是個商人,可能從事與木材和船運有關的生意。因此,他這一生也喜歡船隻。

舒爾茨記得他在前世遭逢嚴重的財務損失。他看見前世的自己多次去走廊上的保險箱取賬簿,最終對人生感到絕望,以手槍對頭部射擊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舒爾茨感覺自己以前住在德國的一個港口城鎮。對此,史蒂文森教授的研究團隊在鎖定了9個可能的德國海邊城鎮,並拜訪當地的市政單位查詢當地過世居民情況,終於在一個叫威廉港(Wilhelmshaven)的城鎮找到非常符合舒爾茨描述的那個人,也就是舒爾茨的前世,而那個人的名字叫克勒(Helmut Kohler)。

克勒生前擁有一家船運公司。他因爲相信木材稅會增加,於是從國外購買大量木材,沒想到木材稅不增反減,他因而遭遇財務危機,感覺要完蛋了。他試着叫會計做假帳,希望能彌補損失,但會計很恐慌,隨後帶着公司大部份資金逃走。克勒感到人生無望,選擇在一個節日舉槍自盡。

舒爾茨後來找到克勒的兒子,當時他還活着。他告訴舒爾茨說,克勒的財務狀況其實沒有想象中那麼壞,只要克勒將資產賣掉,債務就能還清,而且還能舒適地過完餘生。

舒爾茨這一生對金錢很謹慎保守,他認爲這是源自於上輩子的經驗。二戰後由於當時的柏林被分爲東西柏林,舒爾茨又失去了自己的財產。不過,舒爾茨這次沒有像上輩子的克勒那樣悲慘,而是與太太在退休後搬到法蘭克福,一直活到80歲時才安詳過世。大概是他走訪了前世的兒子,發現其實他上輩子本來也沒必要自殺,只要能挺過一時的艱難,總會渡過難關的。舒爾茨這次從中學習到了寶貴的經驗。△

 
分享:
 
人氣:53,74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