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多拉文件曝光 中共享離岸公司收購軍企(圖)
 
2021年10月13日發表
 



最新泄密文件潘多拉顯示了一條線索,中共利用其代理人或中國企業,藉助離岸公司祕密收購海外的軍事技術企業。

【人民報消息】最新泄密文件潘多拉(Pandora Papers)顯示了一條線索,中共利用其代理人或中國企業,藉助離岸公司祕密收購海外的軍事技術企業。

潘多拉文件是國際調查記者同盟自2021年10月3日起公佈的1,190萬份泄露文件,文件揭露多國領導人、政治家和名人利用離岸公司隱瞞資產、逃避稅務及迴避利益申報制度。

根據潘多拉文件中披露的記錄,中共國億萬富翁王靖藉助在離岸金融中心設立的公司,對烏克蘭唯一一家專業生產飛機發動機的國防承包商「馬達西奇公司」(Motor Sich)提出要約收購,這與中共想要獲取先進的國外軍民兩用技術的努力不謀而合。

王靖對馬達西奇的併購主要經由他手下的信威集團以及離岸公司「北京天驕航空」運作,但實際上王靖背後的龐大資金由中共最大的政策性銀行國家開發銀行(CDB)等提供。

英國BBC報導說,中共國內媒體人士指出,王靖能在國際上到處行騙,不過是充當了白手套。但他後面的獲利者還有什麼大人物,媒體諱莫如深。

經濟雜誌「聯機中國」(The Wire China)日前報導說,王靖案的文件線索提供了一個窗口,讓人們了解中共的國營企業如何在世界領先的離岸金融中心成爲實力派。

「中(共)國的私營企業家——利用新浪網首創的VIE結構——成立離岸公司以籌集外國資本,而中(共)國的國有企業通常註冊離岸子公司以收購海外資產,包括能源和自然資源。」文章說。

文章還說,分析人士認爲,中共政府在離岸金融中心設立的公司越來越多,這與它想要獲取先進的國外軍民兩用技術的努力不謀而合,這種推動已經引起了美國和大部份發達國家的警惕。△

 
分享:
 
人氣:53,26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