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维权律师父母 公安局前喊冤被抓(图)
 
2020年12月18日发表
 



维权律师常玮平的父母在宝鸡市高新分局前举牌,呼吁释放被监视居住的儿子。

【人民报消息】12月14日下午,维权律师常玮平的双亲等多人前往陕西省宝鸡市高新分局门口喊冤,要求释放常玮平。不到5分钟就全部被抓,直到傍晚6时左右,常玮平的父母、岳父三位老人才获释回家,其大姐夫则被强行带走做核酸检测。

今年1月14日,常玮平被指涉「1226公民案(当天丁家喜、张忠顺、戴振亚、李英俊等参与各地公民在厦门聚会)」,被宝鸡市警方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并注销其律师执业证。他被秘密羁押10天后,获得取保候审。

10月16日,常玮平谈及1226案的个人总结与遭到的酷刑,有关的视频已在网上公开。

视频中,常玮平揭露自己在指定监视居住期间,被锁在宾馆招待所房间里面的老虎凳上,每天24小时连续10天。直到现在他右手食指和无名指依然麻木,没有知觉,或者知觉不正常。

10月22日,常玮平在凤翔县老家被宝鸡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无手续」带走,并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开始第二次监视居住。

据知情者网上介绍,12月14日下午1时50分左右,常玮平年迈的父母分别在脖子上挂着写有「依法与儿共同生活」、「反酷刑救我儿」的牌子,在宝鸡市公安局高新分局门口为儿子喊冤,陪同他们的还有常玮平的岳父及大姐夫。但举牌不到5分钟,三位老人就被公安分局的人抓进分局。

知情者介绍,常玮平大姐夫此前一天刚从江西打工回到老家,陪同常玮平的双亲和岳父一起到高新公安分局。他当时被几名便衣押送到高新分局旁边的马营派出所,在里面遭到警方高声训斥与殴打。之后,他被警方送到当地凤翔的医院做核酸检测,结果尚不清楚。

根据中共提供的政府查询网站显示,整个江西所有的地区属于低风险地区。而按中共的防疫规定,低风险区的人进出其它省低风险区无需核酸检测证明及隔离14天。

另一名知情者也向媒体证实常玮平亲属被抓的事情,并透露常玮平父母与岳父在傍晚6时许获释,并且回家。

据悉,宝鸡当地很多维权人士因为常玮平案而遭到官方警告,不许他们管这个事情,并恐吓「谁管抓谁」。

另据常玮平的律师同行披露,为常玮平做辩护的律师都没能真正介入案子,既没看到过卷宗,也没有被允许见到当事人,只要递交申请后就被赶走。

据悉,不久前家属为常玮平请了第三名辩护律师,是来自广州的张律师。张律师刚向高新分局提出要求会见当事人,把工作证给他们看后,人还没有出高新公安分局,广州的国保、司法局就给张律师打电话,要求他即刻尽快回广州,而且不许他在网上就此案发声。

律师同行还介绍,常玮平的父亲曾在11月25日获准见到儿子一面,但前后不到十分钟。

常玮平的第一次被监视居住是今年1月26日,当时被关了十天,期间遭到酷刑。10月26日,他再次被带走。律师同行也搞不清楚为何当局对常玮平进行第二次监视居住,或许与他披露遭到酷刑有关。

该律师同行认为,当局让他父亲看一下,是想要证明常玮平在里面没遭到酷刑。

常玮平的父亲披露,11月25日下午,他在马营派出所见到儿子,是在屋内6名警察、屋外七八个便衣的包围中,父子隔桌而坐,相对而泣。其父亲表示,常玮平瘦了很多,而且面色疲惫,说话语速很慢。

「他让我不要在网上发东西,也让我转告他妻子不要发声、好好上班。转告他的岳父母保重身体,不要为他的事情奔走。」

知情律师认为,此案最荒唐的就是前后两次给常玮平扣上的罪名都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他认为,常玮平在网上公开自己遭到酷刑的内容后,遭到当局的报复。

目前旅居美国的中国维权律师陈建刚此前曾经表示,在中国每一位人权律师都面临这种被酷刑的危险。常玮平曾向他明确表示,他只是想参与人权案件的辩护,并无心反对中共,但一样被中共酷刑、扣罪名、全家被株连。中共的逻辑是:只要你有心保障人权,必然有心反共,因为中共和人权绝不会兼容。△

 
分享:
 
人气:72,13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