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4)(图)
 
——有的人外表美丽,甚为迷人,灵里却扭曲、发黑,形如怪物
 
于星成
 
2020年10月29日发表
 



大科学家史威登堡与他的名言。



大科学家史威登堡的著作告诉后人:不要迷失在尘世!

【人民报消息】与牛顿齐名的伊曼纽.史威登堡(Emanuel Swedenborg)以科学家、数学家、发明家、天文家、博物家、哲学家、文艺家等20多种不同领域的精通专家著称。他的父亲是由瑞典女王直接任命的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的史卡拉大教堂主教。

57岁那年,1745年4月,一生顺顺当当、功名成就的史威登堡被神拣选,赋予他上天堂下地狱的能力,让他把亲身的经历写成书,留给后人。272年之后,2017年,当人类的道德堕落到地狱的时刻,我们再来阅读他的文章,觉得不但不过时,而且提供了很多左证。

◎远古时代的人能和神交流

按照达尔文的进化论学说,在人连猴子都不是的远古时代,却被现代科学家发现了越来越多的比现代科学还发达的技术作品,这实在无法解释。

我们曾得知,那个时候的人非常单纯,因此上天派神下来,教给人各种生存的技术和知识。

史威登堡在他的著作中也谈到这个问题,他说「天堂与人体有一种对应关系」。

他认为,今天的人已不知「对应」为何物。这其中有很多原因,主要在于人因爱己、爱世俗世界,而远离了天堂。爱己、爱世俗世界高于一切的人,只关心地上的事,因为这些事吸引他们外在的感官,娱乐他们的俗人心情。对信仰神的事,他们漠不关心,因为这些事是洁净人灵魂,启迪人心智的,所以他们声称过于高深,难以领会,而将其生命中最需要关注的事推开。

古人却截然不同。对古人来说,对应学是至高的学问。他们借此与神交流,并获得聪颖和智慧。史威登堡说:事实上,对应学乃是天使之学。

他认为远古时代的人具有「属天」的特质,他们如天使一样思维,所以能和天使交流。再者,神时常向他们显现,给他们指教。

下面我们转载他的几段话:

我从天堂得知,地球上最古老的人具有属天的特质。他们以实际的对应进行思维,映入眼帘的自然现象是他们如此思维的媒介。因为具备这种特质,他们得与天使同在,与祂们交流;天堂通过祂们与人世相联。因此,那个时代被称为「黄金时代」。古典作家将其描述为天使与人同住、亲如朋友的时代。

后来人不再以实际对应进行思维,而以对应学进行思维。天堂依然与人世相联,只是不如过去那般亲密。这个时代被称为「白银时代」。

再后,人们虽熟悉对应学,却不以对应学进行思维。因为他们的良善属于血气的层次,不像他们的先祖属于灵性的层次。这个时代被称为「青铜时代」。

我被告知,青铜时代过后,人类越发变得外在,最终变得肉体化。此时,对应学彻底遗失,人们对天堂及其宝藏的觉醒也一并失落了。

黄金时代、白银时代、青铜时代,这些名称也是出于对应。因为据对应,「黄金」表示远古人类所活出的属天之善,「白银」表示古人所活出的属灵之善,「青铜」表示后来人所具有的血气之善,「铁」(最后的时代从之得名)则表示缺乏良善的粗糙的真理。

◎人的灵魂(主元神、主意识)不属于俗世

在距今近300年的时候,人就离神渐远了。史威登堡那时就说:时至今日,对应学已全然遗失,以致人们不知「对应」为何物。

他说:人若不了解对应学,就无从清楚了解灵界(另外空间,包括天堂地狱)、灵界对尘世的影响、灵界与尘世的关系、人的灵魂(元神)、灵魂如何作用于肉体以及人离世后(主元神)的状况。因为这些缘故,我需要定义并解释「对应」的性质,也好为后面的论述铺平道路。

史威登堡告诉世人,整个尘世与灵界有一种对应关系,不仅在整体上,也在细节上。所以,凡缘起于灵界、出于尘世的事物都是一种对应。要知道,尘世起缘于灵界,也靠灵界持续存在,这就是因果关系。

他还写道:所谓「尘世」,我们指太阳底下从它那里接收光与热的一切事物。凡靠太阳维持存在的事物都属尘世。而灵界,在此处我们特指天堂,凡在天堂的一切都属灵界。尘世的太阳及由其产生的一切在天堂虽不可见,天堂却另有一轮太阳,因而也有光与热。凡尘世所有的,天堂都有,甚至更多。只是两者起源不同,因为天堂的事物都是属灵的,而尘世的事物都是属世的。

◎人有肉体和主元神(人称灵魂)

现在,有无数的事例、影像告诉现代人,当人濒死和死亡的时候,人的元神就离体了,不回到身体里,那么就被世人称为死亡;因为有某些使命的,就又回到身体里,被称作起死回生。

史威登堡说:「每个人身上都有一个灵界和一个尘世。属于心智、有关觉性和意志的内在元素组成我们的灵界,属于肉体、有关感官和行为的外在元素组成我们的尘世。凡缘起于我们的灵界(即心智及其觉性、意志),发生于我们尘世的(即肉体及其感官、行为),都是一种对应。」

用我们现代人的话说,就是思想支配着行为。善良的思想会支配人做好事,有邪恶思想的人做任何事都是恶事。

史威登堡进一步解释说:通过人的脸庞,我们能看出何为对应。对于一个不懂伪装的人,他的心情全然显现在脸上。表情犹如心情的印记,所以我们将表情称为「心情的指标」。表情内的心情,乃是我们尘世内的灵界。同样的,觉性显现于言语,意志显现于行为。凡在我们身上发生的,不论表情、谈吐、行为,都是出于(思想与行为的)对应。

史威登堡将元神的表现称之为「里面的人」,肉体的表现称之为「外面的人」。他说:里面的人就是人的灵性层次,外面的人就是人的肉体层次。还能看出,里与外的分别正如天与地的分别。凡发生于外在肉体的(行为),都缘起于内在的灵性(主元神、主意识的决定)。

◎在神的注视下,人的本性无可隐藏

从史威登堡的书中我们可以得知,因为神给了他特殊的功能,所以有时他得以用天目看见此人是好人还是坏人。用他的话讲是「灵性实相」。这让我们想起孙悟空三打白骨精。

史威登堡写道:我发现,有的人外表美丽,甚为迷人,灵里却扭曲、发黑,形如怪物。你一定会称之为地狱的像,而非天堂的像。相反,有的人外表并不漂亮,灵里却优雅,发光,如同天使。死后,我们灵魂(主元神)的像将和生前灵里的像一致。

记得前不久有一个中国大陆的新闻,说的是一位电影导演请开天目的人来看一位美貌的女演员,说怎么捧也捧不红,不知是怎么回事。这位有特异功能的人见过那位女演员后,告诉导演:「你以后不用捧她了,她捧不红的,因为她道德败坏,很淫乱」。

史威登堡是这样解释这个现象的:人体虽全然与天堂对应,我们却只在内在层次(元神)而非外在层次(肉体)成为天堂的像。我们的内在层次是为接收天堂,而外在层次是为接收尘世。内在层次若接收天堂,我们便是天堂最小的形态,与整个天堂的形态相似。反之,内在层次若拒绝天堂,我们就不是天堂,也不是天堂的像。而接收尘世的外在层次(肉体)却能呈现由尘世决定的像,表现出或多或少的美感。外在形像的美是来自父母,在母腹中成形,然后凭尘世的流入得以维持。这是我们的外在形像与灵性形像(人所作所为之后得到的真正形像)大不相同的原因。

用现代语言来解释这段话的意思就是,我们有元神(灵魂)和肉体两部份,元神在另外空间,一般情况下用肉眼看不见;而肉体在世间活动着。如果我们的元神凡事都肯按照神制定的规范去行事,那就表明我们的元神接受神的教诲,是属于神认可的人。反之,拒绝神的人,就自我割断了与神的关系。这种人死后当然不可能上天堂。

史威登堡还看到「天堂的光即是神的智慧,在那光中,人便显出他的本相。每个人的本性在他脸上如实表现出来,无可隐藏。」

他还看到三种现象:

一种发生在不同层次的天使身上,「心智开发越深的天使越喜欢敞开自己,因为祂们起心动念无不为善。」

一种是那些心怀不轨的人,「他们生怕在天堂的光中露出马脚」。

第三种现象发生在堕入地狱的人,「奇妙的是,地狱的人彼此看来人模人样,而在天堂的光中,他们如同怪物,面目狰狞,形体可怖,正好反映他们邪恶的本性。」

大科学家史威登堡在人世间生活洁净、品德高尚,并不被尘世的幻相所迷惑,所以才在57岁被神选中,上天堂下地狱,为后人留下见证。

史威登堡说:当天使注视我们时,我们也显出各自灵魂(元神)的像。若为善,就显得英俊,与善相应;若为恶,就显得丑陋可怖,与恶相应。由此可见,在天堂的光中,一切清楚了然,因为天堂的光乃是神的真理。(未完待续)(文/于星成)△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138,54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