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居数百年的族群出来给川普投票(多图)
 
华世谷
 
2020年10月30日发表
 



川普被称作「天选之人」。



基督教新教重洗派有一个分支生活在美国,叫「阿米什人」。



阿米什人强硬拒绝汽车及电力等现代设施。



他们用古老的方式劳作着,妇女穿着保守。



阿米什人有自己的社区,与现代化的人群不相往来。



他们干完农活或手工,剩下的时间全部用于读圣经和陪伴家庭成员。

【人民报消息】这是前不久发生的一件震惊社会的新闻,高度保守、远离现代社会的类似美国清教徒的阿米什人竟然跑出来给川普投票。

众所周知,基督教新教重洗派有一个分支在美国被叫作「阿米什人」。百多年来他们强硬拒绝电器和汽车等现代化的工具,他们认为这些都是「后工业时代的堕落产物」。高度保守的阿米什人社区,主要分散在宾夕法尼亚州密林深处和俄亥俄州的某些地区,他们通常回避美国的任何政治问题,不问世事,坚持对神的信仰。支撑在美国建立「神的应许地」。然而,最近这些人竟然赶着木制车轮的马车、骑着马、骑着牛,挥舞着美国国旗和支持川普总统连任的横幅标语,纷纷出来投票,惊呆世人……

◎ 远离堕落人类的阿米什人社区

阿米什人(Amish)是基督新教重洗派中的一个信徒分支,以强硬拒绝汽车及电力等现代设施而闻名,他们过着简朴的生活,只希望用双手建立应许地的乐园。

基督新教阿米什派起自于1693年,由雅各·阿曼所领导的瑞士与阿尔萨斯之重洗派的建立了早期社区;而直接追随阿曼隐居的教徒便被称为阿米什人。

在18世纪初期,许多阿米什人与门诺会信徒因为难以忍受早期美国社会方方面面的内斗、腐败和黑幕,而移居宾夕法尼亚州密林深处,过着隐居生活。时至今日,大多数阿米什人的传统后裔,仍然只说宾夕法尼亚德语。

不过,在某些保守派阿米什人社区,尤其是在印第安纳州的乡下,阿米什后裔主要使用一种瑞士德语的方言。在公元2000年时,美国境内有超过165000保守派阿米什人,而在加拿大境内,则有约1500人。

2008年的调查显示,阿米什人的人口数八年间增加到了227000人,在2010年,研究显示,在过去两年中阿米什人的人口增加了10%而达249000,而且,随着这个族群的人口快速增加,他们且朝西部各州移动的情形暴增。

◎ 顺服于上帝的旨意

阿米什人的生活中没有手机、电话、电脑、电视;也没有汽车出行和啤酒派对,不依靠现代社会提供的科技帮忙,而是用自己的双手从大自然那里获得养家的能量。他们干完农活或手工,剩下的时间全部用于读圣经和陪伴家庭成员。所以,这个族群的人口增长率很高,往往一对夫妻有十几个孩子。他们专注于家庭,拒绝与外部世界(不虔诚信神者)交流,这样的婚姻非常稳固,他们认为现代人动辄离婚是违背神的教导,是堕落。

阿米什人特别强调谦卑,而谦卑通常表达为「顺服」和「交托」,也许更确切的理解是不情愿表达自我主张。愿意顺服于上帝的旨意,并且表达为对集体规范顺服。在美国现代以个人主义为中心的文化中无疑是一个异数。

强烈的反个人主义倾向,是阿米什社区的一个特点。当然这更接近于美国建立之前的清教徒社区;其集体行为的出发点是:拒绝使用节省劳力的现代技术,以免不依赖邻居的帮助;不使用电力,以免造成竞相购买昂贵商品而竞争;不照相,以免造成个人或家庭的虚荣心。

阿米什人在教育上坚持拒绝初中以上的现代教育,特别是那些文科理论的学习,在美国的高中教育里,培养竞争性和独立性,淡化家庭,要自由要民主,要自己说了算,他们认为这些都违背圣经的教诲。只会引发个人在精神上、物质方面的野心。

阿米什基督徒对美国长期以来宣扬的「忘记了谦卑」的主流文化充满警惕,也对提倡纵欲的堕落教育避之千里,长期以来,为了不被污染,而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然而,他们……竟然列队出来给川普投票了!

◎ 支持天选之子川普

高度保守的阿米什社区竟然知道了川普!

300年来,他们通常回避任何政治问题,甚至包括美国独立战争。但在这个星期,他们中许多人跑出隐居地,为唐纳德□川普投票的奇景在网上疯传。

他们骑着马或坐着马车进城的游行队伍,插满美国国旗和川普大旗。还有的家庭不止是骑着马,还拉来了水牛和奶牛,上面覆盖着川普2020的大标牌。城里的川普粉丝还骑着摩托为他们护航。

有的阿米什老人甚至是从极为边远的地方赶来,为川普的选举助威。他们的车轮都是手工制作的,这一路其实非常辛苦……

福克斯新闻撰稿人雷切尔·坎波斯·达菲声称,这是以前从未见过的盛景。

阿米什人进程的壮观景象,也是让城里美国人感受到了过节的氛围,许多川普粉丝发现自己又多了这么多盟友,异常惊喜。

达菲写道:阿米什的川普大游行、海岸湖泊的川普船只游行、汽车集会正在美国各地发生着。他们不是由竞选团队或当地共和党组织的!他们是普通人自发的,是人民的力量。

这是一个重要的川普现象。在美国政坛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事情。另一位推特大V写道:谈谈那些害羞的川普选民吧,我看见俄亥俄州弗雷德里克斯堡的阿米什支持川普的大游行,太酷了。民调机构,从来都没有捕捉到那些以前从未有过这种参政动机的选民。

但是,自2016年以来,阿米什社区居然开始涉足美国投票的事情。

这个国家至少有超过30万的阿米什人,其中只有1019人在2016年投了票,而且还是为了川普。在90年代之前,登记投票的阿米什人甚至不到百人。

◎ 支持川普便是行神的正义

这些虔诚的基督徒看见了原版英语圣经中,关于「川普」的描述,至少有两处,而他们也坚信,川普现身于末世必有其原因,他是带着神的使命降临的。支持川普便是行神的正义。

英语原始圣经提到川普的章节分别是哥林多前书第15章52节以及帖撒罗尼迦前书第4章第16节。

这两段经文,保罗用书信的方式讲了同一个故事:当末世审判到来之前,耶稣基督会将其虔诚的教会带入天国与之相聚,而那些死去的虔诚信仰者将入天国获得永恒的荣耀之身……依然活着的基督徒,也将被接入天国,其肉身将直接获得不朽之荣耀。而Last Trump意味着,基督徒被提升所听到的「最后的号角」,意味着他们得救了。所以,这个Trump(川普),在4:16的原句中被写作了Trump of God(神之川普)。

听到教会牧师这样的解说,阿米什PAC委员会认识到,该组织必须帮助那个站在神的身边的天选之人川普赢得大选。(文/华世谷)△

(人民报首发)

资料来源:星系花园秘境

 
分享:
 
人气:318,48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