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北京住建部上访 上海访民遭判刑(图)
 
2020年12月17日发表
 



上海访民郑美翠进京上访,被判「寻衅滋事罪」9个月。

【人民报消息】上海宝山区居民郑美翠因房屋遭强拆维权。她于9月18日到北京的住建部上访,当日宝山区地方派出所接到住建部电话通知之后,要她返回上海谈话。当晚她被刑事拘留,一个月后被移送法院,12月3日以「寻衅滋事罪」被判刑9个月。

据悉,郑美翠与丈夫张寿孙从福建到上海打工,事业逐步发展,在上海嘉定区华亭镇办起再美来包装材料有限公司。他们是合法的个体经营户,其建造的厂房占用集体土地,签了30年土地租赁合同。

他们的生意红火了,有管辖权的共党官员就眼红,嫌郑美翠没有给他们「进贡」。几番强取未成,上海市国土局以及华亭镇政府竟以她的厂房「违建」为理由,命令强拆,导致她直接损失达一千万元。

她手拿着土地租赁合同把这官司一直打到上海市高级法院都没赢,原因是被告华亭镇政府辩称「政府没有参与拆迁,是华亭镇属下的联三村拆的」。

郑美翠说,谁拆的并不重要,关键是谁下的命令,我告的是下命令的人。她向国土局局长举报未果,官司一直打到最高法院,法院均以时效已过驳回起诉。

由于疫情的关系,2020年的中共两会从3月初改为5月22日,郑美翠5月23日在中南海外喝农药自杀未遂,回上海后,她被宝山分局刑事拘留30天,后取保候审。

9月18日,郑美翠去北京住建部上访,被谈话后,当天就被上海的华亭镇政府命令返回,并刑事拘留,一个月后被移送法院,今年12月3日再以「寻衅滋事罪」为名判刑9个月。

郑美翠的丈夫张寿孙向记者表示,12月3日庭审时,我要求律师做无罪辩护,法官不让律师说话,也不准我亲自辩护,说我自己辩护就不开庭了。法官要我去公安局开无罪辩护证明,还说我自己辩护就不只是(判刑)9个月的事情了,就是一年半以上了。

张寿孙说,12月7日,我到法院去拿判决书,发现里面写的全是假的,先前的刑事拘留一个月被改为行政拘留5天、10天。所以,公检法全都没有法纪,国内就是这样,全被政府给压住了。△

 
分享:
 
人气:72,74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