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疫苗受害家长发起实拍 寻找何方美(图)
 
2020年12月15日发表
 



上海疫苗受害者谭华母亲华秀珍发起「我是疫苗受害家长,我寻找何方美李新夫妻」的实拍联名活动,已有多人响应。

【人民报消息】12月6日,上海疫苗受害者谭华母亲华秀珍发起「我是疫苗受害家长,我寻找何方美李新夫妻」的实拍联名活动。活动发起仅一天时间,已有57位疫苗受害者和家长发送实拍。

公开数据显示,2018年,河南辉县何方美因当时一岁的女儿接种百白破、痲腮风、甲肝疫苗后瘫痪。何方美为女儿维权,2019年4月26日,被辉县检察院批捕,判刑一年。2020年1月,辉县检察院以「事实不清、证据不足」申请撤诉,无罪释放。因当地国保、公安和政府阻止她带女儿去北京看病,24小时对其监视、跟踪,也不解决病儿的赔偿问题,10月2日下午,何方美向辉县政府门牌泼漆后,和两个孩子一起被当地公安带走后失踪,她的丈夫李新随后也失踪。

另一名疫苗受害者谭华,原本毕业于复旦大学硕士研究生,2014年被狗咬后接种狂犬疫苗,引发多项后遗症并致残,导致其一直需要依靠药物生存,苦不堪言。2018年9月2日,她在北京看病期间,被地方维稳人员带回,软禁500多天,遭到毒打虐待。

73岁的华秀珍为女儿谭华上京维权,被杨浦区公安分局以寻衅滋事罪立案,并判刑14个月,于2020年4月25日刑满释放。

12月6日,华秀珍发起「我是疫苗受害家长,我寻找何方美李新夫妻」的实拍联名活动,参加活动的疫苗受害者,除自愿捐款10元,并将自己手持写有「我是疫苗受害家长,我寻找何方美李新夫妻」的自拍公布出来。一天内即获57人参与。

华秀珍表示,《疫苗管理法》成立一周年,我们没有迎来实质性帮助,恰恰相反我们看到更多疫苗家庭面临债台高筑、求助无门、维稳打压的困境。我们发起疫苗家长寻找何方美、李新夫妇的联名活动,并发送给各个媒体和河南辉县政府。

华秀珍表示,这项活动是为了引起媒体和政府高层的关注。

「第一,希望关注到疫苗受害家庭的艰难。我们呼吁引进第三方鉴定机构,而不是疾控又做运动员又做裁判员。从立法上做到前期补偿,后期保障。而不是用维稳手段控制打压疫苗受害家庭。」

「第二,引起河南辉县政府的关注,尽早释放十三妹(何方美网名)一家。十三妹夫妻为女儿维权是为人父母的天性,地方政府都应当本着人道主义关爱及同情,而不是各种手段维稳打压。我们关注他人,就是关注自己。」

提到对于中国研制的新冠疫苗(中共肺炎疫苗)有何看法时,华秀珍表示,记得有次媒体见面会上,有记者问(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究竟打国产疫苗好,还是进口疫苗好?张文宏回答,你们能区分进口车和国产车,为什么就不能区分进口疫苗和国产疫苗呢?

另有网民发推文说,支持刘艳丽、支持李卉、支持陈建芳、支持张展、支持王利芹、支持何方美、支持董瑶琼、支持全世欣,支持这些被墙内和墙外双重刻意忽略的中国女人,算不算也是支援中国女权?如果是的话,就好办了。△

 
分享:
 
人气:72,81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