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述(图)
 
毕藤菲
 
2020年12月10日发表
 



12月8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确保在援助其它国家前,美国民众能优先获得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苗。

【人民报消息】

川普在疫苗会议上签署美国人疫苗优先行政令

12月8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出席了在艾森豪威尔威尔行政办公大楼举行的「神速行动」疫苗会议,在会上他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确保在援助其它国家前,美国民众能优先获得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苗。

川普表示,疫苗的研发通常需要5至7年,甚至更久的时间,但是我们动用了政府全部的力量,加上美国科学家及工业的力量来拯救全球数以百万计的生命。距离食品及药物管理局对疫苗的授权只剩几天的时间,我们会极力地催促他们。

川普还表示,政府提供了总计140亿美元的资金,用于加速疫苗开发和大大的提前制造所有顶级候选药物。辉瑞和Moderna宣布其疫苗的有效率均达到95%,我们对此感到自豪。

疫苗将会优先提供给年长者、有潜在疾病的患者、医护人员和急救人员使用。

米勒首次出访印太 美国防部再生人事变动

美国国防部代理部长米勒展开了自11月初上任后对印太地区的首次访问。12月7日,他在雅加达与印度尼西亚防长普拉伯沃、印度尼西亚国军总司令贾詹托元帅等高层会晤,期间双方谈到军售和军事训练合作问题。

印度尼西亚行程结束后,米勒将前往菲律宾,之后访问夏威夷美军印太司令部。

在米勒出访印太之时,国防部的人事变动仍在继续。12月3日,川普总统提名约翰.阿奎里诺海军上将担任新一任美军印太司令部总司令,他将负责新一轮的改革并组建一支新的远征舰队,着重应对中共在该区域的扩张行动。

12月4日,国防商业委员会进行人员更替:米勒宣布了亨利.德雷福斯,罗伯特.麦克马洪,科里.米尔斯等11名新成员,同时包括委员会前主席迈克尔.拜耳在内的9人被开除或离职。

美联邦贸易委员会和48州诉脸书非法垄断

12月9日,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和48个州针对脸书(Facebook)提起诉讼,指控该公司利用非法行为消除其在社交网络中所面对的竞争。

据《华盛顿时报》报导,联邦贸易委员会希望联邦法官批准一项禁令,要求脸书公司剥离其资产Instagram和WhatsApp。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竞争局局长伊恩.康纳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脸书巩固和维持垄断的行为,剥夺了消费者从竞争中获得的好处。我们的目标是遏制脸书的反竞争行为,恢复竞争,以便创新和自由竞争能够蓬勃发展。」

这项在美国哥伦比亚特区地方法院提起的诉讼认为,在过去十年的大部份时间里,脸书在个人社交网络领域享有垄断控制权。

诉状说:自从推翻早期的竞争对手Myspace并获得垄断权力以来,脸书已经开始通过反竞争手段转向防御。

川普赦免弗林两周后 联邦法官终于撤销指控

11月25日,在美国总统川普宣布赦免前国安顾问迈克尔.弗林两周后,华盛顿特区地方法院法官埃米特.沙利文12月8日终于撤销了弗林的刑事诉讼案,结束长达三年的法律程序。

川普8日下午在推特上对沙利文表示礼节性的感谢。「谢谢你,以及祝贺弗林将军。弗林和他的家庭遭受了巨大的痛苦!」川普写道。

弗林随后回复总统川普的推文说:「你们知道吗?川普总统和他的家人以及我们整个国家都遭受了巨大的痛苦,这一切必须停止。美国人应该得到我们自己的政府机构和媒体的更多尊重!谢谢总统和上帝保佑美国。」

这场始于联邦调查局对2016年大选期间川普竞选团队与俄罗斯政府之间的所谓「勾结」的调查,已被证明是虚假不实的和诬陷的。

蓬佩奥宣布终止五个中共资助文化交流项目

12月4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国务院官方网站上发布声明说,美国国务院终止了与中华人民共和国(PRC)的五个交流项目,这些项目被伪装成「文化交流」。这些项目包括「政策制定者教育中国行项目」、「美中友好项目」、「美中领导者交流项目」、「美中跨太平洋交流项目」和「香港教育文化项目」。

蓬佩奥说,上述项目是依据美国《相互教育与文化交流法》(MECEA)的第108A条进行,让美国政府雇员得以用外国政府资金旅行。其它依据MECEA获得资助的项目皆有互惠性,但上述5个受质疑的项目是由中(共)国政府全额资助与运营,被当成软实力外宣工具;这些项目精心设计确保中(共)国官员能享有访问权,而非无法享受言论与集会自由的中国人民。

涉违反人权 美禁止从新疆建设兵团进口棉花

12月2日,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贸易办公室发出暂扣令,扣留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其下属和附属生产的棉制品,或棉衍生品所制造的产品,包括服装和纺织品等,因为有合理证据表明该兵团使用强迫劳动,包括罪犯劳动。

美国国土安全部2日表示,这是过去三个月来,第六次针对新疆强迫劳动商品的执法行动。

同一天,美国服装和鞋类协会、美国全国零售联合会、美国时尚产业协会、零售业领袖协会发表联合声明,支持政府这项举措,声明「要努力确保强迫劳动不会污染我们的供应炼或进入美国。」

美国国土安全部代理副部长肯.库奇内利表示,中共政府强行拘留维吾尔族人和该地其他人,然后奴役他们,为该政权谋利。

(人民报记者毕藤菲综合报导)△

 
分享:
 
人气:46,47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