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唤醒世界 应对马列怪兽威胁(图)
 
2020年11月10日发表
 



蓬佩奥说,对世界自由的第一大威胁就是中国共产党。

【人民报消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1月10日在华盛顿「里根总统基金会」自由与民主中心启动仪式中发表讲话,回顾了川普政府四年来的重要外交遗产:美国对华战略的转变。

会上首先播放了里根总统的一段讲话。他说,我们现在难以乐观,不是因为民主越来越虚无缥缈,而是因为民主的敌人越来越嚣张,民主每天都在证实,他不是脆弱的,但需要被培养。我们要有行动来维护民主。

蓬佩奥说,今天面对很多挑战,如应对共产中国,美国仍然是闪闪发光的国家。美国人热爱自由,也要让其它国家得到自由。神赋予的人权不可剥夺。

他说,过去四十多年来,美国对中(共)国过于轻忽,而川普政府在美国对华政策上有了转变:向中共问责,要求真正的对等。问责包括中共在南海的非法主张、中共的间谍、统战及科技盗窃行为、以及在新疆、西藏等地违反基本人权的行为。

为了应对中共的挑战,他说,美国在外交及军事上争取同盟,川普政府在印太区域进行了「历史性的投资」,一方面增强武装力量,另一方面争取盟友的支持。

蓬佩奥说,联合国有的机构无法捍卫人权,例如知识产权组织,对美国来说非常重要,却竟然由中共官员指导。而美国要确保正确的团队执行任务,建立国家之间的合作。他提到对华为的制裁说,有50个国家电器公司与我们合作,让国际受益。

他说:「对世界自由的第一大威胁就是中国共产党。好消息是,自由世界和主权国家正在向我们靠拢。」蓬佩奥说,有人说不想选边站,「我提醒他们,一边是威权、野蛮主义,另一边是自由。真正的战斗是选择站在哪一边。」

蓬佩奥说,从美澳印日组成的四国联盟,东南亚国家联盟到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川普政府已成功唤醒这些组织认识来自中国共产党这个「马克思列宁主义怪兽」的威胁。

他指出川普政府已成功转变对中共的政策,并表示要帮助中国人民推倒中共的网络防火墙。

蓬佩奥说:「最终,中国人民将决定其国家的历史进程。我们的基本工作是,保证中国人民可以获得信息数据,所有他们需要知道的,这样他们也能分享到我们所珍视的自由。我们要拥有能力,让他们能推倒这个禁锢中国的网络防火墙,这将让中国人民做出完全不同的决定,不同于现在领导人带他们所走的路。」

他预测中(共)国最终将终结一党专制,「最终中国人民,就像苏联人民一样,将最终决定这个国家的历史进程」。△

 
分享:
 
人气:44,71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