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喚醒世界 應對馬列怪獸威脅(圖)
 
2020年11月10日發表
 



蓬佩奧說,對世界自由的第一大威脅就是中國共產黨。

【人民報消息】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1月10日在華盛頓「里根總統基金會」自由與民主中心啓動儀式中發表講話,回顧了川普政府四年來的重要外交遺產:美國對華戰略的轉變。

會上首先播放了里根總統的一段講話。他說,我們現在難以樂觀,不是因爲民主越來越虛無縹緲,而是因爲民主的敵人越來越囂張,民主每天都在證實,他不是脆弱的,但需要被培養。我們要有行動來維護民主。

蓬佩奧說,今天面對很多挑戰,如應對共產中國,美國仍然是閃閃發光的國家。美國人熱愛自由,也要讓其它國家得到自由。神賦予的人權不可剝奪。

他說,過去四十多年來,美國對中(共)國過於輕忽,而川普政府在美國對華政策上有了轉變:向中共問責,要求真正的對等。問責包括中共在南海的非法主張、中共的間諜、統戰及科技盜竊行爲、以及在新疆、西藏等地違反基本人權的行爲。

爲了應對中共的挑戰,他說,美國在外交及軍事上爭取同盟,川普政府在印太區域進行了「歷史性的投資」,一方面增強武裝力量,另一方面爭取盟友的支持。

蓬佩奧說,聯合國有的機構無法捍衛人權,例如知識產權組織,對美國來說非常重要,卻竟然由中共官員指導。而美國要確保正確的團隊執行任務,建立國家之間的合作。他提到對華爲的制裁說,有50個國家電器公司與我們合作,讓國際受益。

他說:「對世界自由的第一大威脅就是中國共產黨。好消息是,自由世界和主權國家正在向我們靠攏。」蓬佩奧說,有人說不想選邊站,「我提醒他們,一邊是威權、野蠻主義,另一邊是自由。真正的戰鬥是選擇站在哪一邊。」

蓬佩奧說,從美澳印日組成的四國聯盟,東南亞國家聯盟到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川普政府已成功喚醒這些組織認識來自中國共產黨這個「馬克思列寧主義怪獸」的威脅。

他指出川普政府已成功轉變對中共的政策,並表示要幫助中國人民推倒中共的網絡防火牆。

蓬佩奧說:「最終,中國人民將決定其國家的歷史進程。我們的基本工作是,保證中國人民可以獲得信息數據,所有他們需要知道的,這樣他們也能分享到我們所珍視的自由。我們要擁有能力,讓他們能推倒這個禁錮中國的網絡防火牆,這將讓中國人民做出完全不同的決定,不同於現在領導人帶他們所走的路。」

他預測中(共)國最終將終結一黨專制,「最終中國人民,就像蘇聯人民一樣,將最終決定這個國家的歷史進程」。△

 
分享:
 
人氣:44,71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