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蓬佩奥印度行 签署军事协议对抗中共(图)
 



2020年10月27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左二)和国防部长埃斯珀与印度外长苏贾森和国防部长辛格举行会谈。

【人民报消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国防部长埃斯珀于10月25日至30日在亚洲展开为期五天的访问。10月26日抵达印度首都新德里,美印双方签署一项重要军事协议,共享敏感的卫星数据,加强在太平洋和印度洋的合作,以对抗中共。

美国务卿蓬佩奥和国防部长埃斯珀,27日与印度外长苏贾森和国防部长辛格举行两国第三次「2+2」(外交与国防)对话会,双方签署「地理空间基本交流与合作协议」(BECA)。据此协议,印度将可取得飞弹及武装无人机锁定目标所必需的地形、航海及航空数据。印度国防部还表示,美国将在售予印度的飞机上提供先进导航辅助及航空电子设备。

印度国防部在声明中表示:「两位部长对这次签署的BECA,都表示很满意。」

美国国防部也表示,两国国防部长重申了他们对加深军民合作的承诺。未来将增强安全通信能力,并扩大双边的后勤合作。

会谈之后,蓬佩奥还将前往斯里兰卡、马尔代夫和印度尼西亚访问。这是川普政府强化反击中共在南亚地区不断增长的经济和军事力量努力的一部份。

10月27日,蓬佩奥抵达斯里兰卡,28日会见了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并与外长和其他斯里兰卡高级官员举行会谈。

蓬佩奥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从不良交易、侵犯主权和陆地海洋上的违法行为可以看到,中国共产党是掠夺者,而美国将成为(你们的)朋友和伙伴。」

美国国务院的声明中说,蓬佩奥在访问期间,将突出斯里兰卡作为印太地区安全与经济领域合作伙伴的重要性,并强调美国致力于维护斯里兰卡主权。

声明还说美国以捐款方式援助斯里兰卡,而不是提供贷款,迄今为止已提供了价值20亿美元的援助,包括600万美元用于应对中共(新冠)病毒疫情。

10月28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结束对斯里兰卡的访问后,于当天抵达马尔代夫,并宣布美国计划在马尔代夫开设大使馆。

蓬佩奥28日与马尔代夫总统萨利赫在首都马累进行了会谈。蓬佩奥在国务院网站上就美国打算开设驻马尔代夫大使馆正式发表声明说:「我很高兴地宣布,美国打算在马尔代夫设立大使馆并派遣驻馆大使,这反映了美马关系的持续发展,并强调了美国对马尔代夫和印度太平洋地区的坚定承诺。」

马尔代夫总统萨利赫也在当天发表推文说,与国务卿蓬佩奥的讨论「涉及进一步促进马尔代夫与美国的合作,从贸易和投资到海上安全,再到打击恐怖主义和气候紧急情况。期待在未来数月和数年中进一步发展马尔代夫与美国的关系」。△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0/28/7163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本拉登没死!奥巴马,拜登和希拉里为何灭口海豹六队(多图/视频)
1. 本拉登没死!奥巴马,拜登和希拉里为何灭口海豹六队(多图/视频) (457,779次)

一个硬盘惹十月惊奇!拜登父子再曝惊天大丑闻(图/2视频)
2. 一个硬盘惹十月惊奇!拜登父子再曝惊天大丑闻(图/2视频) (421,346次)

“亨特门”涌出的洪水将冲垮一切 !(图/3视频)
3. “亨特门”涌出的洪水将冲垮一切 !(图/3视频) (418,746次)

美国亿万富翁爱泼斯坦性丑闻 牵出克林顿夫妇(图/视频)
4. 美国亿万富翁爱泼斯坦性丑闻 牵出克林顿夫妇(图/视频) (417,637次)

绝对世界无二!江泽民的外交趣闻(图)
5. 绝对世界无二!江泽民的外交趣闻(图) (417,418次)

帮你找到希望的短片《凤兰花开时》(多图/视频)
6. 帮你找到希望的短片《凤兰花开时》(多图/视频) (407,810次)

露出本相!美国的黑暗沼泽正被抽干(多图)
7. 露出本相!美国的黑暗沼泽正被抽干(多图) (381,166次)

这次的辩论主持人仍然偏袒拜登(图/视频)
8. 这次的辩论主持人仍然偏袒拜登(图/视频) (333,073次)

她不堪羞辱投江自杀 她的儿子叫钟南山(图)
9. 她不堪羞辱投江自杀 她的儿子叫钟南山(图) (302,069次)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7)(图)
10.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7)(图) (276,775次)

不是“无商不奸” 而是“无商不尖”(图)
11. 不是“无商不奸” 而是“无商不尖”(图) (273,875次)

绝!川普一推 左媒全傻 除非没长眼 (图)
12. 绝!川普一推 左媒全傻 除非没长眼 (图) (258,737次)

呵!川普说与彭斯同台辩论的是个怪物(多图)
13. 呵!川普说与彭斯同台辩论的是个怪物(多图) (253,717次)

分步介绍新泽西州居民怎样填写和送寄选票(多图)
14. 分步介绍新泽西州居民怎样填写和送寄选票(多图) (224,808次)

战群恶! 巴雷特在大法官确认听证会(多图)
15. 战群恶! 巴雷特在大法官确认听证会(多图) (223,911次)

非常值得一看 为什么不能随便发毒誓?(图)
16. 非常值得一看 为什么不能随便发毒誓?(图) (215,216次)

川普总统观礼巴雷特大法官入职仪式(图)
17. 川普总统观礼巴雷特大法官入职仪式(图) (192,948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1)(多图)
18.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1)(多图) (187,971次)

新生儿刚出娘胎 大哭扯下医生口罩:别戴这劳什子!(多图)
19. 新生儿刚出娘胎 大哭扯下医生口罩:别戴这劳什子!(多图) (170,567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2)(多图)
20.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2)(多图) (167,399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3)(图)
21.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3)(图) (158,490次)

永远不会有交叉点!美副总统候选人辩论会今晚9点开始(图)
22. 永远不会有交叉点!美副总统候选人辩论会今晚9点开始(图) (142,450次)

山东访民在京被绑架 警察称不是案子(图)
23. 山东访民在京被绑架 警察称不是案子(图) (70,597次)

上海大连出现烂尾楼 业主维权无望(图)
24. 上海大连出现烂尾楼 业主维权无望(图) (70,079次)

浙江台州男子遭脑控 受害长达12年(图)
25. 浙江台州男子遭脑控 受害长达12年(图) (67,268次)

新疆男发推文被判刑 办案过程多处造假(图)
26. 新疆男发推文被判刑 办案过程多处造假(图) (67,191次)

武汉市民张海第5次寄信政府促追责(图)
27. 武汉市民张海第5次寄信政府促追责(图) (66,982次)

山东因疫情封校 学生代表抗议后失联(图)
28. 山东因疫情封校 学生代表抗议后失联(图) (66,704次)

无锡访民揭零上访 实情都被堵在家里(图)
29. 无锡访民揭零上访 实情都被堵在家里(图) (66,506次)

北京政风热线颠倒因果 称访民影响形象(图)
30. 北京政风热线颠倒因果 称访民影响形象(图) (66,328次)

工业园改造牟利 浙江官府联合逼迁(图)
31. 工业园改造牟利 浙江官府联合逼迁(图) (65,677次)

江苏师大爆疫情遭校方封口 学生反弹(图)
32. 江苏师大爆疫情遭校方封口 学生反弹(图) (65,080次)

声明无罪被酷刑 常玮平再遭非法拘禁(图)
33. 声明无罪被酷刑 常玮平再遭非法拘禁(图) (64,619次)

优胜教育爆雷 逾千家长老师北京维权(图)
34. 优胜教育爆雷 逾千家长老师北京维权(图) (64,507次)

世界称奇!千年沉船木硬如新 稀世宝物价不可估(图)
35. 世界称奇!千年沉船木硬如新 稀世宝物价不可估(图) (58,337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