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耶誕卡藏求救信 樂購暫停自中進貨(圖)
 



從樂購買來的的慈善耶誕卡中,藏了一張求救信。

【人民報消息】英國超市巨頭樂購(Tesco)2019年12月22日宣佈,暫停從一家耶誕卡中國供貨商採購。在此之前,英媒披露,一名英國女孩在從樂購購買的耶誕卡上發現一則來自上海青浦監獄外國囚犯發出的求救信息。該信息顯示,這些外國囚犯是中共強迫勞工的受害者。

據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The Sunday Times)報導,居住在倫敦南部圖庭(Tooting)的6歲女孩維迪科姆(Florence Widdicombe)在家中準備給朋友寄耶誕卡,她打開一個從樂購買來的的慈善耶誕卡盒,驚訝地發現其中一張已經「被使用過」。

這張卡片上有一隻戴着耶誕老人帽子的小貓,但寫有來自中國「古拉格」的絕望消息。該信息由大寫字母寫道:我們是中國上海青浦監獄的外國囚犯,被迫違背自己的意願工作。請幫助我們,並通知人權組織。

求救人還請求發現這張卡的人聯繫也曾被關在中國上海青浦監獄的彼得‧漢弗萊(Peter Humphrey)。

漢弗萊是一名英國前記者、企業欺詐調查員,在2015年獲釋後曾發表專文,細述他在2014年到2015年間被關在上海青浦監獄時所遭受的殘酷非人待遇。其中一段提及監獄囚犯做工、製造國際知名品牌商品,引起國際關注。

《星期日泰晤士報》稱,6歲女孩維迪科姆在發現耶誕卡片的求救信息後,她的父親通過領英(LinkedIn)社交網絡聯繫漢弗萊。

漢弗萊在《星期日泰晤士報》上寫道,他不知道在卡片上寫求救信息的囚犯的身份或國籍,但他毫不質疑他們是他在2015年6月被釋放之前認識他的青浦囚犯。

2019年12月22日,樂購發言人表示,對這些指控感到震驚,已將耶誕卡下架,暫停從生產這些卡片的工廠進貨,並展開調查。

樂購發言人說,我們鄙棄使用監獄勞工,絕不會允許其在我們的供應鏈中出現。

樂購還透露,這些卡片來自浙江雲廣印業公司(Zheijiang Yunguang Printing),距離上海青浦監獄大約100公里。該公司爲食品和製藥公司印刷卡片和書籍。

這並非首次消費者在中國出口的勞工產品中發現求救信。多年前,一封驚現在美國萬聖節裝飾品中來自中國勞教所的越洋求救信,曾轟動國際社會。

求救信的作者孫毅在嚴密監控下,用鏡頭記錄下他在瀋陽馬三家勞教所真實的生活,揭露中共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後來他來到海外,其經歷拍成電影《求救信》,在世界各地播放,令觀衆震撼。該影片得過多個獎項,2018年入圍奧斯卡最佳紀錄片候選名單。△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2/30/7019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這是習的劫數與悲劇的開始…(多圖)
1. 這是習的劫數與悲劇的開始…(多圖) (1,198,194次)

薄熙來死 江選定薄瓜瓜當接班人(圖)
2. 薄熙來死 江選定薄瓜瓜當接班人(圖) (629,654次)

一出蠢戲!拉出謝覺哉 只爲臭習王(多圖/視頻)
3. 一出蠢戲!拉出謝覺哉 只爲臭習王(多圖/視頻) (557,469次)

江謝謝賴昌星 狠治姬鵬飛和劉華清(多圖)
4. 江謝謝賴昌星 狠治姬鵬飛和劉華清(多圖) (545,095次)

世界絕版視頻!習近平爲何走投無路(多圖/視頻)
5. 世界絕版視頻!習近平爲何走投無路(多圖/視頻) (387,332次)

川普止戈爲武 英國預言家談2020(多圖/視頻)
6. 川普止戈爲武 英國預言家談2020(多圖/視頻) (319,148次)

聖誕節 不僅紀念神曾以人像誕生於世(多圖)
7. 聖誕節 不僅紀念神曾以人像誕生於世(多圖) (286,591次)

曾慶紅人馬賴小民盡給習近平拆臺(圖)
8. 曾慶紅人馬賴小民盡給習近平拆臺(圖) (266,051次)

驚!開天目男孩看見-他不是她的丈夫(圖)
9. 驚!開天目男孩看見-他不是她的丈夫(圖) (262,648次)

一個小小故事給人的大大啓發(圖)
10. 一個小小故事給人的大大啓發(圖) (247,931次)

新唐人新年期間獨家播放神韻交響樂(圖)
11. 新唐人新年期間獨家播放神韻交響樂(圖) (241,356次)

科學家侃不明白 土星咋變衛星之王(多圖)
12. 科學家侃不明白 土星咋變衛星之王(多圖) (237,306次)

新疆驚現3個太陽 神州大地即將發生大事(圖)
13. 新疆驚現3個太陽 神州大地即將發生大事(圖) (228,530次)

大陸醫生親歷不尋常器官移植手術(上)(多圖)
14. 大陸醫生親歷不尋常器官移植手術(上)(多圖) (208,314次)

破千古謎團!埃及金字塔不是埃及人建造的(圖)
15. 破千古謎團!埃及金字塔不是埃及人建造的(圖) (207,467次)

中亞巨型地畫驚現諸多「卍」字符 怎了得(圖)
16. 中亞巨型地畫驚現諸多「卍」字符 怎了得(圖) (201,647次)

川普與第一夫人發表聖誕致辭(圖/視頻)
17. 川普與第一夫人發表聖誕致辭(圖/視頻) (201,636次)

總統大選投票前 想起孫運璿的未竟之路(多圖)
18. 總統大選投票前 想起孫運璿的未竟之路(多圖) (200,814次)

肌肉可分辨好壞 保持健康的祕訣(圖)
19. 肌肉可分辨好壞 保持健康的祕訣(圖) (162,271次)

9歲童被美名校錄取讀博士 在告訴我們什麼(多圖)
20. 9歲童被美名校錄取讀博士 在告訴我們什麼(多圖) (161,470次)

聖誕節期間新唐人獨家播出真人真事改編電影《歸途》
21. 聖誕節期間新唐人獨家播出真人真事改編電影《歸途》 (151,460次)

習訪澳門安保嚴密與京城傳詭異消息(圖)
22. 習訪澳門安保嚴密與京城傳詭異消息(圖) (138,625次)

耶誕卡藏求救信 樂購暫停自中進貨(圖)
23. 耶誕卡藏求救信 樂購暫停自中進貨(圖) (75,476次)

仿香港抗爭 網民掀罷用微信行動(圖)
24. 仿香港抗爭 網民掀罷用微信行動(圖) (73,790次)

瀋陽研究生肌腱遭砍斷 被迫上網求救(圖)
25. 瀋陽研究生肌腱遭砍斷 被迫上網求救(圖) (73,546次)

殘疾訪民3兒無法上學 當局逼毀上訪證據(圖)
26. 殘疾訪民3兒無法上學 當局逼毀上訪證據(圖) (72,611次)

浙江元培學院改名換制 師生抗議(圖)
27. 浙江元培學院改名換制 師生抗議(圖) (72,397次)

黃琦87歲母親遭黑手拽扯 籲求關注(圖)
28. 黃琦87歲母親遭黑手拽扯 籲求關注(圖) (72,097次)

江蘇訪民剛獲釋 一天被傳喚兩次(圖)
29. 江蘇訪民剛獲釋 一天被傳喚兩次(圖) (71,913次)

認罪換輕判 前媒體人張賈龍拒絕(圖)
30. 認罪換輕判 前媒體人張賈龍拒絕(圖) (71,783次)

湖北建高鐵搞強拆 賠償太低惹民怨(圖)
31. 湖北建高鐵搞強拆 賠償太低惹民怨(圖) (71,658次)

國際人權日 維權人士行動遭警控制(圖)
32. 國際人權日 維權人士行動遭警控制(圖) (71,625次)

廣東茂名當局易地建火葬場 再爆衝突(圖)
33. 廣東茂名當局易地建火葬場 再爆衝突(圖) (71,382次)

美圖片商配合中共建黑名單 員工請辭(圖)
34. 美圖片商配合中共建黑名單 員工請辭(圖) (70,722次)

李文足獲法德人權法治獎 國保阻攔未遂(圖)
35. 李文足獲法德人權法治獎 國保阻攔未遂(圖) (69,21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