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破迷!盲人畫家無師自通 作品驚豔世界(多圖)
 
於星成
 



美國奇少女阿琪雅納與她畫的耶穌基督。



約翰·布朗布利特30歲成了盲人之後開始畫畫,成爲美國著名畫家。



生來就雙目失明的土耳其盲人畫家埃斯弗·阿瑪根與他的畫作。

【人民報消息】這世上有很多讓人解不開的迷,例如一些被稱作「無師自通」的奇才。這裏說的「師」是指的人肉眼看到的老師,而不是他們真的沒有「師」。

◎ 美國奇少女阿琪雅納拒戴這頂名不符實的桂冠




美國少女阿琪雅納八歲畫的油畫《和平之君》,她說這是教她畫畫的老師。看到這幅畫作的人告訴她說,這是耶穌基督。

今年25歲的美國少女阿琪雅納(Akiane Kramarik)4歲時已經知道她來到世間是爲了幫助全世界,至於怎樣幫助,用什麼方法幫助,當時她一無所知。她說有一天睡覺,出現一個非常清晰的異象,那就是她將在7歲左右成了一個專業的藝術家,而且她還經常被帶到各種不同的天國世界去作客。她興奮的把自己看到的異象告訴了媽媽,媽媽卻說她經常作噩夢。

後來她在夢中不間斷的看到一個男人,但她並不認識這張臉和這個人,這個人教給她如何做畫。阿琪雅納開始畫素描,很快震驚了媽媽,不能不承認她是個繪畫天才,於是在生活緊迫的情況下答應她的請求,給她買了畫布、畫筆和油彩。沒有學過一天繪畫的阿琪雅納在8歲時畫出的巨幅油畫《和平之君》震驚了世界。她說這就是那位親自教給她繪畫技巧的老師。有人告訴她,這是「耶穌基督」。

現年25歲的阿琪雅納17歲時已經是一位知名畫家和詩人。按照人的說法,她是「無師自通」,但阿琪雅納拒戴這頂名不符實的桂冠,她說在人中她沒有老師,但她是有老師的,她的老師是「神」,她說她的詩也不是她自己寫的,而是在天國世界看到後,趕快用筆記錄下來的。阿琪雅納會四國語言,還會彈鋼琴和作曲。

阿琪雅納出生在一個無神論家庭,來到世界上,她幫助的第一批人是她的雙親和兄弟姐妹。她說,是她帶領全家人認識神的。她的家人因她的神蹟而受益,成爲神的真正信徒。她在接受採訪時說,成名之後,她才明白原來自己是要用畫筆來幫助世界認識神的。

阿琪雅納的故事在本文中其實只爲了起序言的作用,因爲下面我們要講述兩個盲人畫家的故事。雖然他們每個人的經歷不盡相同,但地球人看到的都是「無師自通」。我們要告訴讀者朋友們的是,「無師自通」從來都不存在。讓誰具備了超常的能力都是有目地的,都是爲了通過他們告訴世人,神是真實存在的。

所以,任何人,有了成就、成績的時候,千萬不可貪天之功。

◎ 「30而立」那年成了盲人的美國著名畫家約翰·布朗布利特




神關上了一扇門,又打開一扇窗:布朗布利特發現了一種畫布顏料,它乾了之後不是平面光滑的,而是會突出畫布,可以讓他觸摸到。

美國的盲人畫家約翰·布朗布利特(John Bramblitt)就是其中的一位,他不但「無師自通」,而且還是在「30而立」那年成了盲人的,封閉自己一年後,決定開始新的人生,於是用手摸索着嘗試作畫。

很多人在羅浮宮或大英博物館裏看到過他的名作。其作品被30多個國家的藝術博物館收藏,而且連續3年獲得美國總統獎。

11歲那年,約翰·布朗布利特得了癲癇症。從那之後,隨着癲癇症的發作,他的視力就不斷退化。到了30歲那年,他完全成了盲人。布朗布利特爲此消沉絕望,把自己關在家裏整整一年。一年後,他決定走出心靈的黑暗,開始去嘗試適應盲人的生活。

有一天,布朗布利特牽着導盲犬走在一條有凸起紋路的盲人道上,不知哪裏飛來的靈感,他突然想到,既然盲道可以指路,盲文可以讀書,爲什麼盲人就不能畫畫?!貝多芬變成了聾子都能作曲,他覺得自己可以試試看。

然而,對於一個完全沒有繪畫基礎的30多歲的人來說,這個想法太不實際了,更何況他還是一個半路瞎了眼的盲人。不知爲什麼,自從有了這個想法之後,他信心滿滿,「放棄」這兩個字從來都沒有在他腦海中出現過。

在一個偶然的情況下(我們知道,偶然是不存在的,都是被安排的), 布朗布利特發現了一種畫布顏料(Fabric Paint),它乾了之後不是平面光滑的,而是會突出畫布,可以讓他觸摸到。於是,他就使用這種顏料在畫布上構圖,利用觸覺來確認位置與線條,再根據這些線條來上色。

對於能睜眼看到世界的人來說,這都是不可想象的,真是又費時又枯燥,對於布朗布利特來說,更是舉步艱難。但是,神從來沒有看走過眼,神是根據人的承受能力安排的。

一開始,他的畫作一塌糊塗,但他咬牙堅持下去。最終,當布朗布利特畫出一幅自己覺得還滿意的作品時,他的心中充滿了喜悅。他想:我做到了,原來盲人真的可以畫畫。

布朗布利特發現,當自己的眼睛失明之後,觸覺變得異常敏銳。畫布上的每種顏色,他居然能摸出不同的手感。白色濃稠、黑色稀疏、藍色順滑……這個神奇的發現,讓他對繪畫更有信心。

如果要畫一幅肖像畫,一般的畫家要花費幾個小時觀察細節,然後才能開始畫,而布朗布利特只需用手指觸摸,不到五分鐘,他的腦海裏就有了精確清晰的概念,然後就可以開始畫了。就這樣,他以手指代替眼睛,畫出了他的導盲犬、妻子、兒子和其他人,肖像活靈活現,逼真到令人驚歎。

報導說,通過布朗布利特不懈的努力,他越畫越好,後來還出版了兩本畫冊,並受邀到美國大都會博物館演講。

布朗布利特的故事被拍成了紀錄片《視線中的線條》(Line of Sight),在You Tube上當選爲最勵志的短片。

看過布朗布利特畫作的人都很難相信,如此精美的作品居然出自一個盲人之手,大家由衷地欽佩他。

繪畫給了布朗布利特新的生命,他說:「畫畫讓我重新看見世界,不再恐懼未來。」

◎ 盲人畫家的「寫實畫」讓心理學家驚呼




土耳其天生盲人的畫家埃斯弗·阿瑪根與他的畫作。實在太令人驚奇了,他從來沒有看到過我們這個世界,他怎麼會畫下深海來呢?

2005年4月《科學》雜誌上,刊登了一幅彩色風景畫。最令人驚奇的是,這幅圖畫出自一位生來就雙目失明的中年人埃斯弗·阿瑪根(Esref Armagan)之手,他的肉眼從來沒有看到過他作品中的世界。

現年65歲的埃斯弗·阿瑪根出生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貧困居民區裏,眼睛的天生缺陷使他變得很孤獨,於是他自己用繪畫打發時間。18歲後,他用手指在紙和畫布上作畫。他愛畫山川、湖泊、房屋、人物和蝴蝶,按常人的理解,他生下來就是盲人,從來沒有感知過這些景色,他不可能畫出來他從來沒有看到的物體。但是,他對物體及其色彩、陰影和透視比例的處理竟非常專業。

2004年5月,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的心理學專家約翰·肯尼迪與阿瑪根在紐約會面。肯尼迪用畢生的精力研究盲人對空間和立體感的理解。他發現盲人兒童與正常兒童具有同樣的繪畫能力,只是他們沒有機會展示罷了。肯尼迪先請阿瑪根觸摸了一組不同位置的四方體、圓錐和圓球,他還將很多個玻璃杯在桌子上排成長長的兩列,然後請阿瑪根畫出素描。

很快,阿瑪根按距離遠近,勾畫出它們的位置和形態。科學家肯尼迪說:「我驚到都不會呼吸了!」

科學家這活兒真的誤人誤己,所以能不幹就不幹。

此後,哈佛大學的神經學學者阿爾瓦羅·帕斯庫爾·勒奧納邀請阿瑪根到美國的醫學和生物科學研究重地波士頓接受科學家的測驗。勒奧納教授先請阿瑪根去「看」一條伸向遠方的路,然後請他作畫。盲畫家阿瑪根一手作畫,另一手指尖觸摸紙面,微笑着一分多鐘就完成了作品,畫作中連路邊的電燈柱都沒落下。

好奇的科學家無法解釋這種超常現象,於是又掃描阿瑪根肉身的大腦,發現在他作畫時,這一區域和正常視力的人一樣也發光,也就是說,實際上他看到了。

阿瑪根的兩隻眼睛一生下來就不起作用,他怎麼會看到呢?

科學家們已經知道,醫學解剖時發現人的兩眉之間的前半部份(松果體)具備着眼睛所有的組織結構,就認爲是人不需要用這隻眼,所以就退化了,不起作用了。

按照勒奧納教授的說法,有正常視力的人那兩隻眼睛所感知的外部信息太強,所以第三隻眼的能力就消失了。而阿瑪根那兩隻肉眼作廢了,第三隻眼就上來替班。這是科學家的說法,實際上人的第三隻眼(正式叫法是「天目」)是與人的道德水平息息相關的。

我們被告知,遠古時代,每個人的天目都是開的,人和神可以直接接觸。到了古代,人的道德水平還比較高,並不是人人的天目都可以開了,但開天目的人依然比較多,古代大醫學家孫思邈、李時珍、華佗、扁鵲等都是開天目的。

越往後人的道德越不行,到了現代,人的道德水平普遍低下,開天目的人非常稀少,他們不再向人描述自己看到的另外空間的景象了,因爲會被人認爲是精神有毛病。

凡是篤信科學的,沒有一個人天目是開開的,因爲信在先,見在後。篤信科學的人不相信有神,他們的天目也就不給打開了。(文/於星成)△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1/21/6999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得到曾慶紅的緊急通知 賈慶林慌了神兒(圖)
1. 得到曾慶紅的緊急通知 賈慶林慌了神兒(圖) (809,303次)

老江想判他死刑,胡錦濤非留着這活口(圖)
2. 老江想判他死刑,胡錦濤非留着這活口(圖) (679,291次)

爛穀子返味!中共三呆婊賄賂克林頓夫婦(多圖)
3. 爛穀子返味!中共三呆婊賄賂克林頓夫婦(多圖) (609,979次)

錢學森說NO!江氣急敗壞放一句狠話(圖)
4. 錢學森說NO!江氣急敗壞放一句狠話(圖) (609,310次)

小笑話:老江,閉着眼,你能摸出哪雙手是老婆的嗎?(多圖)
5. 小笑話:老江,閉着眼,你能摸出哪雙手是老婆的嗎?(多圖) (458,422次)

近日美主流媒體報導兩個令人心碎的新聞(多圖)
6. 近日美主流媒體報導兩個令人心碎的新聞(多圖) (364,175次)

曾奪走1/3歐洲人口的黑死病驚現北京(多圖)
7. 曾奪走1/3歐洲人口的黑死病驚現北京(多圖) (362,255次)

尋找真正認同中華民國的2020總統(圖)
8. 尋找真正認同中華民國的2020總統(圖) (360,136次)

驗證歷史 一篇56年來不衰的好文章(圖)
9. 驗證歷史 一篇56年來不衰的好文章(圖) (354,628次)

跟隨神揀選的川普 習近平才能脫離險境(多圖)
10. 跟隨神揀選的川普 習近平才能脫離險境(多圖) (330,906次)

解迷!爲何國王耗盡財力不停建造各式輝煌王宮(多圖)
11. 解迷!爲何國王耗盡財力不停建造各式輝煌王宮(多圖) (322,171次)

美加11月3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12. 美加11月3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315,712次)

川普紀念柏林牆倒塌30週年感言全文(圖)
13. 川普紀念柏林牆倒塌30週年感言全文(圖) (303,078次)

川普三發總統聲明 紀念共產主義受害者(圖/中英文)
14. 川普三發總統聲明 紀念共產主義受害者(圖/中英文) (300,198次)

科學家說又有新發現啦!其實沒發現(多圖)
15. 科學家說又有新發現啦!其實沒發現(多圖) (269,790次)

向日葵是造物主送給人類的一個奇蹟(圖)
16. 向日葵是造物主送給人類的一個奇蹟(圖) (266,243次)

解迷!一睡幾個月不醒 睡美人原來不是病(圖)
17. 解迷!一睡幾個月不醒 睡美人原來不是病(圖) (261,438次)

輪迴轉世 死而復活 講述前世的故事(圖)
18. 輪迴轉世 死而復活 講述前世的故事(圖) (255,123次)

破迷!盲人畫家無師自通 作品驚豔世界(多圖)
19. 破迷!盲人畫家無師自通 作品驚豔世界(多圖) (242,428次)

陷入恐慌的民營企業家 方知中共歹毒(圖)
20. 陷入恐慌的民營企業家 方知中共歹毒(圖) (215,341次)

「香港暴徒的酬勞」?十足的驚天大謊!(圖)
21. 「香港暴徒的酬勞」?十足的驚天大謊!(圖) (204,484次)

大紀元特稿:九評引領世界 人心覺醒暴政將亡
22. 大紀元特稿:九評引領世界 人心覺醒暴政將亡 (181,128次)

中國最勇敢女律師王宇 揭遭受中共酷刑經歷(圖)
23. 中國最勇敢女律師王宇 揭遭受中共酷刑經歷(圖) (86,229次)

籲官員公開財產 劉萍與魏忠平刑滿出獄(圖)
24. 籲官員公開財產 劉萍與魏忠平刑滿出獄(圖) (82,320次)

被祕密開庭6個月 余文生情況仍不明(圖)
25. 被祕密開庭6個月 余文生情況仍不明(圖) (80,921次)

北京信訪局前驅離訪民營 造太平假象(圖)
26. 北京信訪局前驅離訪民營 造太平假象(圖) (80,644次)

曾參與營救高智晟 黃燕泣述慘痛經歷(圖)
27. 曾參與營救高智晟 黃燕泣述慘痛經歷(圖) (80,346次)

擴建西安博物館 強拆逼遷引爆民怨(圖)
28. 擴建西安博物館 強拆逼遷引爆民怨(圖) (79,611次)

中共四中全會期間 各地維權人士被抓(圖)
29. 中共四中全會期間 各地維權人士被抓(圖) (79,422次)

河南新鄉強拆官辦教堂 沒收土地(圖)
30. 河南新鄉強拆官辦教堂 沒收土地(圖) (79,309次)

北京昌平區 萬人簽名抗議強拆(圖)
31. 北京昌平區 萬人簽名抗議強拆(圖) (78,970次)

疫苗受害維權案開庭 何方美無罪申述(圖)
32. 疫苗受害維權案開庭 何方美無罪申述(圖) (78,076次)

天津融創津宸樓盤突降價 業主維權(圖)
33. 天津融創津宸樓盤突降價 業主維權(圖) (78,054次)

維權人士被輻射控制 頭痛嗜睡易忘事(圖)
34. 維權人士被輻射控制 頭痛嗜睡易忘事(圖) (77,976次)

福建訪民關押期間暴斃 疑遭刑訊逼供(圖)
35. 福建訪民關押期間暴斃 疑遭刑訊逼供(圖) (77,84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