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高架橋坍塌 採訪記者遭公安毆打(圖)
 
2019年10月12日發表
 



官方認定江蘇無錫市高架橋倒塌事件是貨車超載導致。

【人民報消息】江蘇無錫市高架橋倒塌事件持續發酵,事發當天有記者到現場採訪,遭到中共公安人員暴力阻撓,被拖到牆角毆打,拍攝的相片和影片被刪除。這起事故發生後,官方認定是貨車超載所導致,遭到外界質疑。有消息指出,這一「豆腐渣」工程僅花了22個月就完工,且時任市長因貪腐已落馬。

10月10日,江蘇無錫312國道往上海高架路段發生意外坍塌,網上流傳的視頻顯示,不少過往車輛連人帶車被壓在橋下面目全非,現場死傷難以估計,堵塞車流輛長達5公里。但官方通報事故只有3人死亡,2人受傷,民衆對此數字表示懷疑。

據有線中國組臉書(Facebook)報導,事發當天,無錫當局在現場2公里外設封鎖線,有媒體嘗試用無人機空拍,結果被擊落。

此外,在現場採訪的記者也遭到公安人員暴力阻擾,除有特警盤查記者,要求刪除已拍攝的相片和影片外,還有記者被滿身酒氣的公安推到牆角毆打,並以召開記者會爲由,將記者帶往他處限制行動。

事故發生後,輿論認爲這又是一起「豆腐渣」工程事故,在國內,這類工程難免牽扯出官商勾結、貪污受賄等醜聞。

據《每日經濟新聞》報導,無錫市審計局網站數據顯示,該高架橋工程僅用22個月就完工,而在工程建設期間曾先後擔任無錫市代市長、市長的毛小平2011年因貪污受賄等罪名已落馬。

但官方試圖轉移民衆視線,認定事故是由於貨車超載所導致。橋樑坍塌時,橋上正好有一輛鋼材市場的加長車行駛,官方認定該貨車違規超載。

對於官方的結論,有網友紛紛嘲諷說:想不通超載輪胎都沒爆,高架橋爆了,以後建議用輪胎架橋;超載怎麼不是把車子壓跨,卻是把橋壓跨;喔~依照官方說法,看來「絕對不會」是設計問題或偷工減料造成的,肯定是因爲這橋根本就不能開車上去嘛!

負責該橋樑設計的江蘇中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在沉默2天后聲稱,橋樑「符合規範要求」,並重申當地官方已認定是「運輸車輛超載所致」,試圖推卸責任。

目前,涉事貨車司機已被拘捕。在推特上流傳的視頻顯示,疑似涉事的年輕男司機被捕後一邊流淚一邊吃着飯。還有視頻顯示,涉事貨車運輸公司的女總裁疑似被警方帶走。

另外,有網友在網絡發佈消息,指在事故現場指揮的公安局長配戴價值400萬元(人民幣)的名錶,該網友隨即被公安局傳喚、認錯。△

 
分享:
 
人氣:87,04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