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为逃避强制戒毒 8年11次怀孕(图)
 
2018年12月30日发表
 



为了规避吸毒的刑责而怀孕,不只漠视别人的生命,连自己的命也不在乎。

【人民报消息】据《扬子晚报》2018年12月27日报导,29岁的小兰是浙江温州永嘉人,在仙居已经混迹多年。一提起她,与她打过多次交道的民警们都会摇头叹息。

陈警官说,8年来,凡是本地公安局做禁毒工作的民警基本都与她打过交道,她先后因吸毒多次被抓,次次面临着强制戒毒,但每次都因同一原因,警方不得不变更教育措施。

从2011年开始至今,她11次吸毒被抓,但每次都处于怀孕期间,公安机关不得不将原本对其强制隔离戒毒两年的措施,变更为小区戒毒。

怀孕当成挡箭牌 胎死腹中照吸不误

2010年,21岁的小兰第一次因吸毒留下案底,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听说怀孕期间吸毒即使被抓也不会受处罚,于是她选择把怀孕当作逃避强制戒毒的「挡箭牌」。

最荒唐的一次,2013年3月初,当小兰吸毒被抓时,孩子已胎死腹中,但不论医生及警方如何威胁利诱,小兰就是执拗不听,甚至坐在地上耍赖,嚷嚷着要民警放她走。

考虑其是孕妇,根据相关法律,警方对她作出行政拘留15天不执行处罚,再劝告一番后便让她离开医院。没想到时隔半月,小兰又因吸毒被抓,而此时胎死的孩子还在腹中,她竟然罔顾已逾两个月的死胎继续沉溺毒品。

吸毒的人,不只是漠视别人的生命,连自己的命也不在乎,就是这样。

2018年7月,小兰因吸食冰毒再次被警方查获,公安机关决定对其强制隔离戒毒2年,与以往一样执行时发现其又已有身孕,根据《戒毒条例》规定,公安机关对小兰改以进行小区戒毒3年。

阿兰还常常拿怀孕逃避公安惩戒作为在其朋友圈炫耀的资本。

不单自己吸 还容留他人

小兰见自己的伎俩再次得逞而洋洋得意,随后打掉腹中孩子,又四处藏匿,继续沉迷于毒品中。12月6日,警方经过多日的蹲守,最终将其抓获。

据警方介绍说,小兰不单自己吸毒,还容留他人吸毒贻害四方,特别可悲可恨的是,小兰认为怀孕吸毒可以规避法律的制裁,这些年以怀孕为掩护进行吸毒。

法律虽明文规定处于怀孕期或正哺乳未满周岁婴儿的妇女,涉嫌违法犯罪的不适宜对其采取关押强制措施,但不意味着放弃对其追究法律责任。

目前,小兰已送往戒毒所执行强制隔离戒毒。

怀孕吸毒 被剥夺母亲资格

此前,杭州一女子怀孕仍吸毒,生下患先天心脏病的女儿。最终,她被剥夺了当妈的资格。

从幼教专业中专毕业后,阿乐并没有找到幼师相关工作,很快谈了男朋友。不久,阿乐生下第一个女儿。后来的几年里,阿乐跟着男友混,逐渐成了瘾君子。据统计,阿乐涉毒被捕已至少10次,还被判过刑,怀孕期间也照吸不误。

2018年1月底,阿乐在取保候审期间再次怀孕,并生下了一名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女儿小樱,这也是她跟第三个男人生下的第三个孩子。产女后数日,她就扔下刚出生的女儿消失了。

在抓获阿乐后,考虑到实际情况,由下城区民政局向法院提起撤销阿乐作为小樱监护人资格的申请。

以怀孕为挡箭牌吸毒,实质是在扼杀婴儿生命,她们对生命的漠视实在让人心寒。△

 
分享:
 
人气:41,95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