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巴中一道闪光 神真的就在那儿(图)
 
2018年12月20日发表
 



安瑞卡重返故地,发现的一件物品让她找到自己获救的原因。「神真的就在那儿!」安瑞卡感恩地说。

【人民报消息】美国一名女子驾车回家的途中遭遇洪水,她弃车逃生后终于获救。几个月后,她重返故地,泥巴中的一道金光映入眼帘,她终于知道自己获救的原因了。

遭遇洪水 女子险丧命

事件发生在2015年10月初,住在南卡罗来纳州哥伦比亚市、时年28岁的女子安瑞卡.赖特(Erika Wright)跟朋友一起外出玩乐。凌晨时分回家的时候,她负责开车,送每个人回家。

「我在确保每个人到家后驾车回家。」安瑞卡回忆,「离家大概还有5分钟的时候,不知道从哪里来的水墙冲了过来,把我的车冲得像小木筏一样转了一个圈。」

之后安瑞卡的车被卡在一棵树和路边的水泥墩之间,车头朝下挂在那儿。眼看着水越涨越高,安瑞卡踢开挡风玻璃,准备爬出汽车。

「但边道的水泥块和大树击碎了我的挡风玻璃,它卡住了。当我想从挡风玻璃处爬出时发现处处是水流和碎片,出不去。」安瑞卡缩回手脚,马上开始寻找出路,「我不想死在车里,我不想我妈妈从我的车里找到我(的遗体)。」

很快,安瑞卡从天窗处爬出汽车。然而水流湍急,她一下子被冲走了,立即各种碎片撞击着她的脸、胳膊、腿和身体。

「我连撞上两棵树,抓住了其中的一棵。」安瑞卡说,「我当时试图抓所有可能抓住的东西,可能是一种本能吧。」

生死相争的4小时

黑夜,在咆哮的水中,寒意沁透了安瑞卡,她没有因此放弃,而是努力坚持着。「我一直在大喊,我为了自己活下去而不停地喊叫。」

一个小时过去了,终于一辆白色卡车停在洪水的另一侧,车上下来3名男子。很显然,他们听到了安瑞卡的喊叫。

「他们不断跟我说话,不断向我喊叫,后来我才知道他们一直在喊让我坚持住。」安瑞卡说,因为水流太急,3名男子不断试图靠近她,但每次都没能成功。为了鼓励安瑞卡,他们不断大声呼喊着她。

「我当时就是用尽全力抓住树,努力不往下滑。」安瑞卡说,那4个小时的惊心动魄中,鼓励她坚持下去的动力包括这3名男子的叫喊。

终于,安瑞卡在水里待了接近4个小时后,一位名叫彼得(Pete)的消防员游到了树旁,救下了安瑞卡。

幸运女子死里逃生

安瑞卡被紧急送往医院,医生给她检查身体后惊讶于安瑞卡顽强的生命力,因为在4个小时中,安瑞卡不仅对抗着寒冷、大水,还有她身体的伤。

医生说,安瑞卡的肩袖有撕裂伤,肺部已经水肿,肌肉出现抽搐、萎缩等恶化情况。

安瑞卡说:「我只穿了一件热身服,胳膊、手上全是擦伤,脸上也有。」

幸运地获救,安瑞卡心中充满了感激,她感激3名陌生男子的鼓舞,感激消防队员的营救,感激另外一些急救部门的参与。「我非常感激他们。没有他们,我现在不可能在这儿。」

在众人关心安瑞卡的伤势之时,她说自己的精神和心理受到的伤害更加严重。

「我每天都会在心里跟神对话,我想找到解决方法。」安瑞卡伤势未愈,在病床上听到了消息:在她前面的一辆汽车内发现了一具男子的尸体。

相比庆幸自己获救,这个消息让安瑞卡非常难过,她说:「我希望事情不是这样发生的。我希望一切都没发生过。」

「你幸存了,但你身边的人没能活过来,这是为什么呢?你不知道为什么?」安瑞卡在祈祷,也在承受这个消息对她的打击。

闪光物件映入眼帘

案件发生的几个月后,身体痊愈的安瑞卡来到案发地。在洪水留下的泥巴中,她看到了自己挂在汽车中央后视镜上的装饰,其中包括一个夏威夷带回来的纪念品。

在陪伴她的人对着泥巴中散落的安瑞卡的汽车挡风玻璃碎渣叹气时,安瑞卡突然喊了出来:「天啊!我的十字架!」「我还以为我永远失去它了呢!」泥巴中一个金光闪闪的物品映入了众人的眼帘。

安瑞卡小心翼翼地从泥巴中抠出金色十字架,她说她知道她为什么会获救了。

「神真的就在那儿!」安瑞卡感恩地说。(方紫韵编译)△

 
分享:
 
人气:40,77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