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敬的舉牌老人 提醒老人體諒年輕人(圖)
 
2016年12月14日發表
 



舉牌老人汪長榮。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楊令凱綜合報導)相信每個公交車族都曾經有擠不上公交車的經驗,我也經常有這樣的情況,所以下面這一則新聞對我來說非常的有感。真希望在我住的城市也能出現這樣的好人,這樣我上班遲到的機會一定會減少很多。老好人做了什麼事呢?請看以下的報導。

據《楚天都市報》2016年12月11日報導,每天上班高峯期,湖北荊州沙市一公車站,站着一位舉着簡易木牌的老爹爹,提醒老年朋友們錯峯出行,爲上班族和學生讓出空間。

舉牌只因公交司機一段話

舉牌老人汪長榮,家住沙市區章華臺小區。12月8日,記者來到沙市六中對面的公車站,時間不到上午9時,正是早高峯。

汪長榮正舉着紅色宣傳牌,站在公交站臺下。宣傳牌上寫着3行字:「老年朋友們:爲早上上班上學人員不遲到,請大家自覺錯開高峯出行時間。」汪長榮告訴記者,做出這樣的舉動全是因爲一條信息。

今年11月24日,在一微信羣裏,有一位居民轉發公交司機的一段話:「今天變天了,很冷!早晨天沒亮,站牌上就有穿着校服的孩子們在寒風中等公交車。我的車上擠滿逛早市買菜的老年人,孩子們擠不上來,我不得不把那幾個學生丟在寒風中繼續等待。」

這位公交司機向大家提議,勸告免費乘車的老年人錯峯出行,爲上班族和孩子們讓出空間。

這位好司機發出的這條信息觸動了汪長榮。照顧着兩個孫子的他,理解學生出行的不易,他覺得自己有義務做點什麼。

每天舉牌2小時 從未間斷

經過認真思量,汪長榮認爲,要讓老年人了解這件事,必須走到他們之中。「不如做個木牌到車站去宣傳吧,這樣更加直接。」下定決心後,汪長榮便到小區附近的打印店打好宣傳語,並貼在自己自制的簡易木板上。

宣傳牌做好了,選一個好的宣傳地點也十分重要。汪長榮第一時間便想到經常去買菜的航空路菜場前面的公車站,這個地方臨近菜場和學校且在市中心,每天過往的行人、老人、學生都非常多。

11月25日一大早,汪長榮便拿着宣傳牌來到六中對面的公車站,開始第一天的宣傳。

一到車站,汪長榮便吸引很多人的注意。「很多人問我爲什麼要這樣做,我便會把手機拿出來,給他們看那條微信消息,並告訴他們我的想法。」汪長榮告訴記者,讓自己十分高興的是,大部分人在得知這件事後,都表示十分支持。

在接下來近半個月的時間裏,汪長榮每天早上都會前往這個車站,舉着牌子進行宣傳,和等車坐車的老年人們交流,每次一站就是兩個多小時。

「舉牌爺爺」讓汪長榮一下成了荊州朋友圈的網絡紅人。記者了解到,汪長榮一直是小區的「老好人」,查水錶、收水費、幫居民解決困難,年逾古稀的汪長榮對小區和居民的義務幫助從未停止過。

老人家的意思是讓老年朋友錯開孩子們上學和上班族上班的高峯期再出行,這種能體諒別人的人最棒了。老爺爺平常就是個會幫助別人的老好人,所以他才會想到以這樣的方式幫助別人。

別看這只是小小的一件事,古人不是說勿以善小而不爲,勿以惡小而爲之嗎?如果每個人都能有一顆體諒別人的心,那世界上還會有壞人嗎?△

 
分享:
 
人氣:43,78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