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爷爷一定有办法(图)
 



在爷爷慧心巧手背后的那一份关爱,传递了家庭爷孙间浓厚的情谊,令人倍觉温馨。

【人民报消息】这是一个著名的犹太民间故事,叙述一位万能的爷爷,如何透过巧思和双手,化腐朽为神奇,将一条毯子持续进行改头换面,善用并延续其既有功能。在爷爷慧心巧手背后的那一份关爱,传递了家庭爷孙间浓厚的情谊,令人倍觉温馨。

故事的主角是一个名叫约瑟的孩子,他一出生的时候,爷爷就特地缝了一条毛毯送给他,于是,这条毛毯就此成了约瑟包裹和保暖的最佳伴侣。随着约瑟渐渐长大,毛毯逐渐变得又小、又破、又旧,让妈妈觉得该是丢掉的时刻了。但是,约瑟却说:「爷爷一定有办法」。

聪明的爷爷于是拿起剪刀和针线,缝进缝出的把这条毛毯做成一件毛外套,让约瑟可以穿在身上到处走动。约瑟渐渐成长,外套又显得老旧了,妈妈说起要把外套丢掉这句话时,约瑟又说了:「爷爷一定有办法」。这次,爷爷把外套做成了一件背心,让约瑟穿着去上学。后来,当背心又变小的时候,爷爷接着把背心设计成一条领带;一段时间后,这条领带又变成一条手帕。最后,手帕又被爷爷化身成一颗小钮扣,缝在约瑟的吊带上。很不巧的,后来这颗钮扣却被约瑟在无意间弄丢了,怎么找也找不到。

感念在心的约瑟却没有让这颗钮扣就此消失……他提起笔来,将爷爷为这条毛毯所作的每一份巧思写成了这篇故事——他要慎重的告诉每一个人:「爷爷一定有办法」。

这本图文创作的书籍,故事温馨,从毛毯到钮扣……作者在每一页的画面下端特别画出了一个老鼠家族,牠们就居住在约瑟家的地板下,随时从地板缝隙接收爷爷废弃的布料,再变成牠们身上穿着的衣物和窗帘、桌巾等等家饰用品。当穿在约瑟身上的布料越来越少时,老鼠家族使用这块布料制作的对象就会相对的越来越多,尤其故事最后那颗约瑟遗失的钮扣,居然成了老鼠弟弟的坐垫,真是有趣的安排啊!△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2/23/6272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江绵恒和韩正,哪个精神失常了(多图)
1. ?!江绵恒和韩正,哪个精神失常了(多图) (471,629次)

刘云山这么一闹,促习下了一个决心(多图)
2. 刘云山这么一闹,促习下了一个决心(多图) (468,260次)

自燃!曾庆红连同铁帽子一起烧成灰(多图)
3. 自燃!曾庆红连同铁帽子一起烧成灰(多图) (461,644次)

新华网这两题目不惊人 但内容惊人(图)
4. 新华网这两题目不惊人 但内容惊人(图) (454,902次)

习要动教育界 江姘头陈至立悬了(图)
5. 习要动教育界 江姘头陈至立悬了(图) (450,525次)

孟建柱趣闻:江一手提拔的爱将地震热舞(图)
6. 孟建柱趣闻:江一手提拔的爱将地震热舞(图) (426,536次)

坏菜了!刘云山在三胖面前充大瓣蒜(多图)
7. 坏菜了!刘云山在三胖面前充大瓣蒜(多图) (416,157次)

好!中国成为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股东(图)
8. 好!中国成为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股东(图) (406,689次)

李克强「高铁外交」再落一棋 中泰铁路开工(图)
9. 李克强「高铁外交」再落一棋 中泰铁路开工(图) (343,849次)

两根筷子所蕴含的无限文化(多图)
10. 两根筷子所蕴含的无限文化(多图) (335,210次)

这个宇宙新发现让人类得使劲琢磨(多图)
11. 这个宇宙新发现让人类得使劲琢磨(多图) (277,920次)

行星听喝儿撞地球 屡屡擦身而过(多图)
12. 行星听喝儿撞地球 屡屡擦身而过(多图) (275,857次)

这么折腾北京的天儿…咱也SDR了(多图)
13. 这么折腾北京的天儿…咱也SDR了(多图) (268,649次)

纯爷们儿!一对新人婚礼上的感动(多图)
14. 纯爷们儿!一对新人婚礼上的感动(多图) (264,778次)

战略伙伴全天候 中非携手真共赢(多图)
15. 战略伙伴全天候 中非携手真共赢(多图) (260,503次)

不笑话:都是巴黎惹的祸(图)
16. 不笑话:都是巴黎惹的祸(图) (249,861次)

聂树斌案因谷开来减刑而继续延期(图)
17. 聂树斌案因谷开来减刑而继续延期(图) (233,032次)

美国警官守护重伤警马不愿离开(多图)
18. 美国警官守护重伤警马不愿离开(多图) (211,561次)

天文不断发现古老星系 挑战现有宇宙理论(多图)
19. 天文不断发现古老星系 挑战现有宇宙理论(多图) (198,667次)

首次发现太空宝宝极像躺在子宫里(多图)
20. 首次发现太空宝宝极像躺在子宫里(多图) (197,681次)

为了一个「假说」多国科学家烧包儿了(图)
21. 为了一个「假说」多国科学家烧包儿了(图) (196,134次)

历史巧安排︰民族复兴 呦呦获奖(多图)
22. 历史巧安排︰民族复兴 呦呦获奖(多图) (194,403次)

天使应该就是这个女孩的模样(多图)
23. 天使应该就是这个女孩的模样(多图) (190,889次)

山东聂案延长复查  福建20年旧案启动再审(图)
24. 山东聂案延长复查 福建20年旧案启动再审(图) (190,818次)

陆地植物与水生藻类不是祖孙关系(图)
25. 陆地植物与水生藻类不是祖孙关系(图) (183,620次)

习近平决不是如此鼠肚鸡肠的人(多图)
26. 习近平决不是如此鼠肚鸡肠的人(多图) (176,541次)

韩红的这个微博给老江提个醒儿(图)
27. 韩红的这个微博给老江提个醒儿(图) (174,305次)

乌镇绝图:习近平面前 刘云山一个怂(图)
28. 乌镇绝图:习近平面前 刘云山一个怂(图) (162,788次)

刘晓庆坦言新书是对「那个事件的总结」(图)
29. 刘晓庆坦言新书是对「那个事件的总结」(图) (162,708次)

在濒死后 她们知道了自己来的地方(多图)
30. 在濒死后 她们知道了自己来的地方(多图) (116,855次)

科学家发现:善恶有报是真正的科学(图)
31. 科学家发现:善恶有报是真正的科学(图) (106,870次)

土耳其击落经济伙伴的战机动机蹊跷(图)
32. 土耳其击落经济伙伴的战机动机蹊跷(图) (88,710次)

习近平对非洲全天候朋友的经典语录(图)
33. 习近平对非洲全天候朋友的经典语录(图) (88,039次)

奥巴马,千万不能让外星怪物控制你(图)
34. 奥巴马,千万不能让外星怪物控制你(图) (84,799次)

一印度妇女胆囊取出的结石打破观念(图)
35. 一印度妇女胆囊取出的结石打破观念(图) (82,96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