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生命交给神 染病医护全无恐惧 (多图)
 
——专题 : 神奇新闻 战胜埃博拉并非难事
 
袁通
 
2014年10月30日发表
 



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护士南希(下)和布兰特医生(下)被美国政府用医疗专机接回国治疗。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袁通报导)在西非的埃博拉疫情依然严峻,该地区多个国家已经开始实施疫区隔离措施。8月21日,美国两名在西非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患者,被证实已经康复并出院。此消息传出后,许多人对结束疫情增添了希望。

而这两名患者是33岁的肯特.布兰特(Kent Brantly)医生和59岁的南希-莱特博尔(Nancy Writebol)护士。3个星期之前,他们是被美国政府派出医疗专机,从利比里亚接回美国医治。这两位医护患者都表示,当初得知受病毒感染后,心中并无恐惧,只是把生命全然交给上帝,悉听上帝的安排。

布兰特医生:是神救了我




在艾默里大学医院,布兰特医生(右)与其妻子在新闻发布会上,
布兰特医生说:今天是一个神奇的日子!

8月21日,布兰特医生在亚特兰大的艾默里大学医院(Emory University Hospital)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是神救了我。」「今天是一个神奇的日子,我非常高兴自己还健康的活着,能和我的家人团聚。我从来没有想到还能出现这样的奇迹。」他看上去很健康,只是有点苍白。

布兰特医生说,他们全家在去年10月搬到利比里亚时,埃博拉还没有爆发。后来埃博拉开始在西非蔓延,他的家人就回美国去了,而他则继续留在利比里亚治疗埃博拉病人,直到7月23日自己也感染了埃博拉病毒。

布兰特说:「我从未料想自己会感染上疫情。6月的时候,我们开始在利比里亚治疗(当地的)第一位埃博拉患者。当她来到医院时,我们(医生)已经做好了准备。」

「7月23日,我被诊断染上了埃博拉病毒。当我躺在利比里亚的病房内9天的时间里,我的状况一天比一天差,我向神祈祷,请祂帮助我在患病时对祂升起更加虔诚的心,即便我患病甚至死去,也要让神因我而荣耀。」

布兰特在利比里亚接受治疗时,因为当时紧急运到当地的试验性治疗血清却只有一份,布兰特毫不犹豫的将它让给了同事怀特博尔,他自己则是尝试一种「输血疗法」,输入了他曾经照顾的一名14岁病愈患者的血液。布兰特在接受血清治疗后的1小时内,症状就奇迹式地获得改善。

当布兰特的健康获得稳定后,8月2日,他被美国政府派来的隔离专机送回位于亚特兰大的埃默里大学医院,继续接受隔离治疗。

8月8日,病情稍显稳定的布兰特,从隔离病房中发布了一份名为《我为神的怜悯感恩》的公开信,在信中他回忆了自己过去两个星期,在死亡线上挣扎的心路历程。

「我从中得到的一个收获是,跟从神,祂常常会把你带到一个出乎你意料之外的地方。当埃博拉病毒在利比里亚蔓延的时候,我们收治了越来越多的感染者。我曾握住无数个病人的手,病毒正在吞噬着他们的生命,我亲眼看见了他们心中的恐惧。至今我仍然记得他们的面容和名字……

「当我得知自己被确认感染后,我清楚的记得我的心中没有一丝恐惧,反而充满了一种无法形容的安宁。现在,两个星期过去了,我身处于一个与西非完全不同的处境中,然而我的人生追求没有改变,仍然是跟从神。」

在生死关头,布兰特医生对神的信仰毫不动摇,他祈祷上苍:让他为荣耀神而生,为荣耀神而死。神垂听了他的祷告。

布兰特医生把生命全然交给神的这段新闻报导,明白无误的告诉我们,一个为了挽救他人生命,而放弃舒适生活、不顾自我安危的好人,神要用对他的更大试炼,来向世人证明神的存在,是神救了他。

护士南希恢复健康时说:为神而荣耀




在西非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护士南希虔诚信神,恢复健康。

另一名从利比里亚返美就医的护士南希-莱特博尔并没有出席21日的记者会,她的丈夫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南希的体内已经没有埃博拉病毒了,但仍然非常虚弱。为了保证她能好好休养,南希的家人带着她悄悄地出院了。

布兰特医生则说,南希在8月19日准备离开医院时,让他代表自己向所有在这些日子里,为他们两位祈祷的人献上她的感谢。

布兰特说,当南希离开病房时,她把自己想说的都汇聚成一句话:「为神而荣耀。」

9月3日,南希在丈夫陪伴下,首次在北卡州出席记者会,她表示当时在利比里亚被告知自己感染埃博拉病毒时,她已经把生命交付给上帝,并没有感到恐惧。

10月中,南希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表示,当她得知自己体内已经没有埃博拉病毒时,只说了句:「感谢上帝!」

目前,全世界还没有任何药物能治愈这一人类最致命的流行病毒,而这次西非爆发的埃博拉病的死亡率为百分之50到60。

南希回忆说,「这真是令人激动的时刻,我知道,我活过来了,我现在充满感激之情。」

南希还表示,如果可以的话,她还会回到利比里亚从事援助工作。她觉得,回到利比里亚去有很重要的意义;也可以引起公众媒体的关注,让人们知道,西非究竟发生了什么样的灾难,她为什么得了无药可治的病,却能死里逃生。 △

 
分享:
 
人气:142,03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