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周勾結的「外國勢力」原來是他(圖)
 
盧笙
 
2013年1月9日發表
 

2012年10月24日,中國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獲人權組織頒發人權獎,
頒獎典禮在紐約舉行。

【人民報消息】《南方週末》原本計劃刊發呼籲憲政改革的新年獻詞,但遭中共廣東省委宣傳部撤稿,換上廣東省宣傳部部長庹震的讚美「偉、光、正」文章,導致部分採編人員罷工。事發後,廣大網友和媒體或明或暗,紛紛表示支持。

據BBC報導,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南方日報》報系前編採人員說,環球時報撰寫的評論將強調中共對媒體的控制權,評論將指責《南周》編採人員「勾結外國勢力」,「手段卑劣」。

環球時報文章出爐後,確實談及《南周》編採人員通過互聯網勾結了「外國勢力」,文章點名說是「遠在美國的盲人陳光誠」。

爲什麼環球時報只提遠在美國的盲人陳光誠而不提美國?!

《南方週末》風波如此轟動,不但驚動了時時關注中共國動態的陳光誠,還有衆多外國媒體,而且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紐蘭(Victoria Nuland)在例行的記者會上也正面回應了對該事件的提問,她表示美國一向都支持和捍衛媒體的自由權。

紐蘭說:「我們相信對媒體的審查制度,是不符合中國願望的,特別是要建設一個現代化、以信息爲基礎的經濟和社會。令人感興趣的是,中國人開始強烈要求捍衛自己的言論自由權,我們希望中共政府能正視這一點。」

路透社報導說,《南方週末》事件陷入僵局,新任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親自介入了調解,他的解決方案是:報社員工結束罷工,恢復正常工作,本週報紙正常出版,不搞秋後算帳。

據路透社援引接近廣東省委人士的消息說,廣東省宣傳部部長庹震以後要挪挪地兒,向庹震妥協的主編黃燦將被解職。莫非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也勾結了美帝國主義?!△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67,32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