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共輸出紅色革命害死了多少人?
 
林輝
 
【人民報消息】中共自其成立之日起,就開始了其殺人的歷史,尤其在其1949年建政後,屠戮了衆多無辜的中國人,而且一半以上的中國人受到過其迫害。迄今爲止,約有六千萬到八千萬人非正常死亡,超過人類兩次世界大戰死亡人數的總和。中共除了在國內、黨內殺人殺得興高采烈、花樣翻新之外,還通過輸出革命的方式參與屠殺海外華人和他國民衆。

中共掌權後,仿照蘇聯也搞起了「支援世界革命」,可以說,向世界各國介紹毛主義和中共革命的模式直至輸出革命,一直是中共對外政策的一個重要組成部份,其輸出對像主要是亞非拉國家,特別是有着大量華僑的東南亞國家。這種輸出在文革爆發後最爲激烈。根據美國德拉華州立大學程映紅教授2006年撰寫的《向世界輸出革命——「文革」在亞非拉的影響初探》一文,我們大致可以了解當年中共對外輸出革命的情況。

據該文介紹,在上個世紀60年代中期,中共作出了「世界革命高潮已經到來」的判斷後,用輸出毛主義來推動世界革命高潮,就成爲中共對外工作以及駐外使領館的主要任務。據悉,除了在外事活動中向外賓和駐在國官員作口頭宣傳外,還由駐外使領館的工作人員、記者、留學生、專家、國際列車員、海員等,在所在國散發毛著作、語錄、像章、「文革」文件、圖片,並在使領館、宿舍區及援建工地等地樹立「文革」標語牌和毛畫像、展出「文革」資料、放映宣傳電影,連外銷商品和援外物資的包裝上都印製上了毛語錄和毛畫像。根據新華社的統計,從1966年10月到1967年11月,共有25種外文版毛選計460萬冊發行到世界148個國家和地區。

此外,中共在很多鄰國設立的華僑組織、友協和華僑學校,也從使領館接受指示,傳播毛主義和「文革」資料,甚至建立海外「紅衛兵」組織。中共使領館還負責篩選親毛派人士和青年學生,送他們到中國「朝聖」或培訓,這些人回國後或是肩負爲「文革」作宣傳的任務,或是被髮展成爲「革命者」。

作爲毛主義的精髓和中共革命的主要經驗,「槍桿子裏面出政權」和「人民戰爭」是「文革」期間輸出革命的主要方式。在20世紀60年代至70年代,中共基於意識形態的考慮,支持許多國家的共產黨及左派激進勢力推翻本國政權。具體包括:

一、支持在東南亞國家發動武裝革命。這些國家包括馬來西亞、越南、老撾、柬埔寨、印尼、泰國、緬甸、新加坡、菲律賓等。中共不僅從金錢等物質上給予支持,而且提供武器、軍事指導、廣播電臺等。

比如,中共曾給馬來西亞共產黨大量資金,讓其在泰國南部的黑市軍火商那裏購買軍火。中共還在湖南設立了馬共的祕密電臺「馬來亞革命之聲」,用華語以及一些中國南方方言(對象是華僑)、馬來語、泰米爾語和英語廣播。

在新加坡,中共利用東南亞華裔對理想社會的嚮往和大中國情結髮展勢力,建立了統一戰線組織「社會主義陣線」,但在決定新加坡是否與馬來西亞合併的公民投票中,新加坡共產黨人因爲屬於馬來亞共產黨,故此以無產階級國際主義立場爲名,反對新加坡獨立,結果失敗。其後在1963年的選舉中新共又敗給了李光耀的人民行動黨。新共隨之走上了暴力之路,製造暴力和恐怖事件,並參加了馬共控制的馬來西亞民族解放陣線,也因此被李光耀政府鎮壓。

對於一直與中共友好的泰國和緬甸政府,中共也沒有放棄輸出革命。根據楊奎松的研究,「文革」期間毛多次要求老撾共產黨幫助泰國搞武裝鬥爭,最好在泰國境內建立「解放區」,並聲稱「一定要打到泰國去」。毛還對泰國共產黨人說,如果泰國革命發展起來了,就能把緬甸、泰國、越南、柬埔寨、馬來亞連起來。而中共政府曾與緬甸政府達成政府間協定,承諾中共不公開支持緬共,緬共在華機構和領導人不在公開場合露面,但這些約束在「文革」中都被打破,緬共領導人不但在中國公開露面,而且還在中共黨報黨刊上發表文章鼓動緬甸革命,毛還親自批准留在中國已有17年之久的大批緬甸共產黨人和少數民族分子回國開展武裝鬥爭,建立根據地。

在菲律賓,中共通過提供軍火等幫助支持菲律賓共產黨毛派領導人何塞,此人「文革」早期曾在中國受過至少3個月的訓練,被其追隨者稱爲「菲律賓的毛澤東」。

在印尼,60年代上半期,印尼共產黨利用總統蘇加諾的親共立場,建立了統一戰線擴大勢力,一度聲勢很大,但最終遭到右翼軍事力量反擊,在1965年被鎮壓,據估計有25萬至300萬黨員、左派份子甚至是普通華人被殺,其中包括印尼共產黨總書記艾地。其結果是印尼共產黨一蹶不振,大批華人逃往中國,倖存的華人則被迫歸化印尼國籍,放棄原有中文姓氏,在多方面受到種族歧視至今。然而,當時的毛澤東卻十分高興,認爲這樣印尼共產黨只能「上山」搞武裝鬥爭了。

中共輸出革命培養的一大暴君是柬埔寨紅色高棉的波爾布特。儘管紅色高棉在柬埔寨僅僅維持了四年的政權,然而從1975年到1978年,這個人口只有不到800萬的小國卻屠殺了200萬人,其中包括二十多萬華人。可以說,波爾布特是毛的絕對崇拜者,從1965年開始,他曾經四次來中國當面聆聽毛的教誨。「槍桿子裏面出政權」、階級鬥爭、無產階級專政等理論和經驗都成爲他後來奪權、建國、治國依據。回國後,他將原來的黨改名爲柬埔寨共產黨,並仿照中共農村包圍城市的模式,建立了革命根據地。

1968年柬共正式成立軍隊,到1969年底也只有三千多人,但到1975年攻佔金邊之前,已發展成爲「裝備精良、作戰勇猛」的近8萬人的武裝力量。這完全得益於中共的扶持。據王賢根撰寫的《援越抗美實錄》上說,僅在1970年,中國就援助波爾布特三萬人的武器裝備。1975年4月波爾布特攻下柬埔寨首都兩個月後,就到北京拜見中共,聽取指示。顯然,紅色高棉殺人沒有中共的理論和物質支持是根本就辦不到的。

二、支持南亞國家的暴力革命。這些國家包括印度和斯里蘭卡。

印共在60年代中期發生過親蘇派和親華派的分裂,親華派走武裝鬥爭和暴力革命的路線,以馬祖達爲首,稱「印共(馬列)」。馬祖達完全按照毛的暴力革命那一套,並模仿毛髮動的湖南農民運動,在印度一些地區組織農民建立農民協會,取消債務,燒燬地契、重分土地,該運動被稱爲「那夏裏特運動」,其主要戰略是殘殺地主、借貸者、基層官吏和鄉村教師在內的鄉村精英。在這種殺戮中,馬祖達鼓勵其成員不用槍支,而是用其它較原始的武器甚至雙手去殺死受害者,甚至砍下受害者的雙手和頭顱,分解肢體。

這樣一個血腥的暴力集團在「文革」時期卻被中國看作是世界革命的一個新發展。《人民日報》1967年7月發表社論,歡呼「那夏裏特運動」是「印度的驚雷」。這篇社論很快就被「那夏裏特運動」翻譯成本國文字,成爲重要的學習文件。

「那夏裏特運動」很快波及到城市。1970年春天,印度著名的大城市加爾各答的一些大學中,激進學生模仿中國的紅衛兵,掀起了學生造反運動。加爾各答的學生造反從砸毀塑像開始。學生們就像那夏裏特運動在農村砍下受害者的四肢和頭顱一樣,把很多塑像的頭砍下來,一時馬路上亂滾着很多這樣殘缺的塑像肢體和頭顱。印度政府不得不在甘地的塑像前設置了24小時的警衛。此後,學生們開始襲擊學校負責人,損毀文件,破壞校園秩序,焚燒書店和書籍等。

據印度內政部的統計,印度全國發生的91%的暴力事件和89%的因暴力事件而導致的死亡都是由印共(毛)引起的。至2009年7月印共(毛)已製造了6,000多起暴力事件,造成至少3,000人死亡。

斯里蘭卡(1972年以前叫錫蘭)是中共長期的友好國家。因爲斯里蘭卡是個佛教國家,政治上保留了君主制,經濟上是大地產製(茶園和橡膠園),又曾經是殖民地,和西方國家經濟關係十分密切。不過,在文革期間,斯里蘭卡依舊成爲了毛主義極左派的攻擊目標和輸出革命的對象。1971年,受毛思想影響的「斯里蘭卡人民陣線」發動反政府暴亂,糾結激進青年打砸搶,攻佔一些地方的警察局,並揚言這是呼應中國的「文革」,斯里蘭卡無產階級要堅決推翻資產階級當權派,打下首都科倫坡,推翻現政權。1972年,斯里蘭卡再度發生名爲「格瓦拉叛亂」的左派軍事暴動。雖然並無證據表明中共支持這個組織,但中共的「世界革命」立場還是引起了斯里蘭卡政府的懷疑,並採取了相應的措施。

三、向拉丁美洲國家輸出毛式「革命」。在拉美,毛派共產黨人60年代中期在巴西、祕魯、玻利維亞、哥倫比亞、智利、委內瑞拉、厄瓜多爾等國都建立了組織,主要成員來自青年和學生。在中國支持下,1967年拉美毛派共產黨建立了兩個游擊隊,一個是「哥倫比亞人民解放軍」,另一個是玻利維亞的毛派游擊隊。委內瑞拉的一些共產黨人也在同一時期展開了武裝暴力鬥爭。

祕魯共產黨的左派頭目古茲曼於1967年到1968年間在北京受訓,除了學習爆炸和使用武器,更重要的是領會毛思想。回國後他成立了名爲「光輝道路」的暴力組織。該組織不擇手段,擾亂祕魯社會近20年,殺人無數。被殺害的人不但有警察和政府職員,甚至有鄉村教師。因爲「光輝道路」認爲,這些人都是爲現政權服務的。「光輝道路」還把一些參加選舉和投票的農民的手指砍掉。他們毀壞的公共設施如學校、公共汽車、電站、郵局、警察局、投票站和其它市政機構等的價值更是難以估算。

此外,在墨西哥直到1972年還有受中共支持的反政府游擊隊在活動。

四、向非洲輸出毛式「革命」。在非洲,中共的「輸出革命」先是和非洲獨立運動相關聯,然後是和獨立後由誰掌權以及選擇何種發展道路相關聯。據西方媒體報導,在60年代中期以前,一些從阿爾及利亞、安哥拉、莫桑比克、幾內亞、喀麥隆和剛果來的非洲革命青年在哈爾濱、南京和其它中國城市接受訓練。不過,受歷史等原因所限,毛式革命在非洲並沒有如火如荼地展開。

根據中國官方出版的外交史,1967年前後一年多時間裏,和中共建交或半建交的48個國家中,有近30個由於中共向外輸出「文革」以及紅色革命而和中共發生了外交糾紛。

1976年文革結束後,中共對外輸出紅色革命也告一段落,然而,其遺禍卻並未肅清。目前斯里蘭卡的泰米爾反政府武裝就自命爲毛主義,尼泊爾的反政府武裝也被國際輿論稱爲「毛主義叛亂」(泰米爾組織幫助訓練了尼泊爾反政府武裝)——儘管他們並非由中共支持。

中共對外輸出紅色革命,伴隨的還有鉅額資金的付出、大片領土饋贈給鄰國。中共在戕害中國人民、損害中國的利益的同時,究竟造成了多少他國人員以及海外人員的死亡,目前並沒有準確數字,但從上述有限的數字披露中,可知至少在千萬以上。這樣一個爲禍中國、爲禍世界的政黨,有理由繼續存在下去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2/13/5762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周立波諷刺時政精粹段子集
1. 周立波諷刺時政精粹段子集 (278,871次)

2. 精彩段子:淡出「江胡」,專心學「習」 (273,139次)

精彩網語:驚人!這是說的哪裏 ?(圖)
3. 精彩網語:驚人!這是說的哪裏 ?(圖) (272,540次)

4. 大陸最新最絕段子 (272,024次)

新華網驚現車禍神奇(圖)
5. 新華網驚現車禍神奇(圖) (213,897次)

等紅燈片刻 兩銀行行長沒了(圖)
6. 等紅燈片刻 兩銀行行長沒了(圖) (211,439次)

奧巴馬依然如故 感恩節百車追尾(多圖)
7. 奧巴馬依然如故 感恩節百車追尾(多圖) (196,763次)

8. 中共產業!賣活人器官 還出口"人肉丸"(視頻) (175,662次)

!美媒太不成熟…稱1分鐘擊敗
9. !美媒太不成熟…稱1分鐘擊敗"我"航母(多圖) (173,871次)

真笑話:中共喜歡賤招(圖)
10. 真笑話:中共喜歡賤招(圖) (170,385次)

沉默44年後被披露的太空神祕影像(多圖/視頻)
11. 沉默44年後被披露的太空神祕影像(多圖/視頻) (167,190次)

12. 怕中共 馬英九拒絕達賴喇嘛訪臺(視頻) (139,688次)

北大教授張千帆批判專制引起網絡轟動(圖/視頻)
13. 北大教授張千帆批判專制引起網絡轟動(圖/視頻) (138,219次)

新華網廣告:領養中國女孩可贏鉅獎(圖)
14. 新華網廣告:領養中國女孩可贏鉅獎(圖) (126,811次)

半笑話:印度敢引進中國高鐵(圖)
15. 半笑話:印度敢引進中國高鐵(圖) (121,373次)

婊子陳捱打後,李瑞英老公亮相(圖)
16. 婊子陳捱打後,李瑞英老公亮相(圖) (93,057次)

韓正成新寵 汪洋一頭霧水兩眶熱淚(多圖)
17. 韓正成新寵 汪洋一頭霧水兩眶熱淚(多圖) (89,698次)

十八大閉幕式 陳至立沒傷到筋骨(圖)
18. 十八大閉幕式 陳至立沒傷到筋骨(圖) (81,560次)

拯救美國!一個非同小可的提案(多圖)
19. 拯救美國!一個非同小可的提案(多圖) (79,994次)

胡遭曾慶紅圍攻 黨給溫留個
20. 胡遭曾慶紅圍攻 黨給溫留個"尾巴"(多圖) (78,814次)

蔣經國與「永遠不要掛起白旗」(多圖)
21. 蔣經國與「永遠不要掛起白旗」(多圖) (67,556次)

人性黨性擰在一起的鄧小平(多圖)
22. 人性黨性擰在一起的鄧小平(多圖) (67,388次)

這題目忒惡心江!趙本山最寵愛宋祖英(多圖)
23. 這題目忒惡心江!趙本山最寵愛宋祖英(多圖) (64,272次)

24. 天下無敵!金庸筆下小龍女驚現河北 (59,967次)

百年好合 三浦友和與山口百惠(多圖)
25. 百年好合 三浦友和與山口百惠(多圖) (59,667次)

斯里蘭卡前總統轉世後記得殺手(圖)
26. 斯里蘭卡前總統轉世後記得殺手(圖) (58,021次)

27. 逃命?看閻王爺放不放生 (56,961次)

逃亡大夫見證:中共如惡魔般系統地活體摘取器官(圖)
28. 逃亡大夫見證:中共如惡魔般系統地活體摘取器官(圖) (56,899次)

新華網要聞:當面是人 背後是鬼(多圖)
29. 新華網要聞:當面是人 背後是鬼(多圖) (55,944次)

民國高官與美國神探經歷的不可思議奇事(圖)
30. 民國高官與美國神探經歷的不可思議奇事(圖) (55,864次)

汪洋的這番話嚇的黨屁滾尿流(圖)
31. 汪洋的這番話嚇的黨屁滾尿流(圖) (54,774次)

32. 咋這能耐!老江痦子會滿臉跑(多圖) (53,708次)

阻活摘器官的白宮請願書簽名步驟圖解(多圖)
33. 阻活摘器官的白宮請願書簽名步驟圖解(多圖) (52,204次)

一張胡錦濤抱着炸藥擊鼓傳花的圖片(多圖)
34. 一張胡錦濤抱着炸藥擊鼓傳花的圖片(多圖) (52,157次)

王岐山趙洪祝的安排爆中共最高機密(多圖)
35. 王岐山趙洪祝的安排爆中共最高機密(多圖) (49,86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