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强烈的政治地震”──刘醇逸事件震痛中共
 
邢天行
 
2011年11月27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最近,纽约主计长刘醇逸因竞选筹款违法嫌疑而遭调查和舆论热议,尤其是其筹款人潘心武因涉嫌诈欺筹款被联邦调查局逮捕,更使刘醇逸的市长竞选成为美国舆论媒体的焦点,一些主流媒体举证质疑刘的问题,甚至呼吁刘醇逸最好马上辞职。

在潘心武被FBI逮捕一周后的10月23日,人民日报海外版推出一篇喉舌的评论《纽约华裔主计长陷"筹款门"需平常心看待政治斗争》(下面简称X文),打出华人被歧视的招牌,意指刘醇逸受到政治对手的抹黑,污蔑舆论监督是“给竞争对手的负面攻击手段”云云。其急于漂白刘醇逸,毫不掩饰地为刘叫屈喊冤,足见此事动了中共的心肝,大有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意味:中共是潘心武违法筹款力挺刘醇逸的幕后推手?!

人民日报的这篇文章,具有中共新闻的一贯特质:刻意歪曲事实,反对自由民主,散布西方反华谣言挑拨离间。何以见得?下面就让我们看看假新闻炮制的技俩。

首先,掩盖关键事实,避而不谈潘心武诈欺筹款被逮捕一事。

刘醇逸的筹款人潘心武被FBI人赃并获证据确凿地抓捕,引爆刘醇逸竞选金合法性调查和舆论。潘心武挂有长乐同乡会等多个华人社团的头衔,一向与中使馆关系密切,这些华人社团被海外媒体指为中共海外外围特务组织,为中共拉拢培植海外代理人,甚至充当中共延伸海外的黑手,威胁当地其他华人的合法权益。潘心武的被捕对其福建华人社团与刘醇逸前途不啻是个深重打击,美国主流媒体和中文媒体竞相报导,而人民日报喉舌装糊涂不知道,把潘心武的名字刻意省略,为什么?因为,有了潘心武的前提,下面的栽赃抹黑就进行不了了。而且,聪明人难免不推想潘心武的幕后势力是谁。

潘多次为竞选筹款,仰仗的就是他在华人中的势力。据来自北美华人媒体的报导,华人社区的一些人对潘心武被逮捕噤若寒蝉,甚至担心潘心武之后还会牵出其他人,有的人因刘醇逸撇清自己而寒心。从这“担心”和“寒心”里,不难看出其中有难言的猫腻。对中共而言,潘被捕,刘面临竞选失败,眼看多年经营血本无归,自然要惊呼“一场强烈的政治地震”了。

其次,采访造假,一叶障目。

X文专门采访引述刘醇逸一方言论,借一面之词一叶障目混淆是非。主要被采访者,都是刘的友党。郑棋是美国福建同乡会主席,潘心武哥们,刘醇逸朋友;司徒仲菁是刘醇逸多年的顾问,刘醇逸同盟。他们力挺刘醇逸,为其开脱,这正是沆瀣一气。他们的言论只能代表其小集团发声。而人民日报的X文却完全不顾美国公众主流的声音,也根本无意采访其他第二、三方,抓住“华人参政总被歧视”的帽子大做文章,刻意歪曲事实,挑动敌对情绪。

这也是中共打击异己的一贯手法。先定性质,再找人配合采访,制作假新闻。从“大跃进”、“文革”、“六四民运”、镇压迫害法轮功到今天对待国内民众群体抗暴,再到对国外的茉莉花革命,卡扎菲垮台……中共新闻的所谓真实,都是这样有目的取材编制出来的。聪明的中国人有个经验之谈:看中国新闻要反着看,它用政治手段打击谁,谁就是好人;反之,它支持谁,谁就有问题,他们之间可能早就暗中勾连了。

最后,X文还以李孟贤筹款被调查为例,污蔑华人参政受到对手“无所不用其极”的攻击。试问,李孟贤现在已经当了旧金山市市长,难道有哪个救星帮他摆平了对手?可见美国的竞选金调查是合法而平常的事情,查不出问题,照样可以参选,绝不是中共党思维中政治斗争似的诬告整人。

反过来再看看中国,有N个独立竞选人想通过竞选参政,仅仅是申请竞选县长、人民代表等等,还没人敢申请当北京市长一类的大官,就无一不被中共威胁并剥夺了自由。党喉舌把美国的民主监督视为“无所不用其极”的打击,那么中共对待竞选人的手段,又该如何形容?是不是将李孟贤和刘醇逸等华人接到中国享受一下党的任命而非竞选的好处?或者体验一下竞选有篡党夺权之嫌的后果?

对于美国这样的言论自由国家,新闻舆论一向是监督政府及其官员行为的利器。任何腐败舞弊等违法行为,都是对社会公平竞争基石的挑战,无疑会成为众矢之的。竞选筹款以其重要性而深具敏感性,历来更是备受民众关注和重视。

在竞选金问题上遭到调查的先例很多,无论是谁,皮肤是白、黄还是黑色,如果有迹象显示其竞选金涉嫌违法,都难免被舆论围堵、被政府调查,这也正是民主体制主权在民的体现。2008年希拉里的竞选金也曾被舆论质疑而接受调查。可见,刘醇逸的被查跟华人被歧视扯不上丝毫关系。

舆论有权利批评刘醇逸行使主计长职务时的过失,并质疑刘为何至今还没有按法律要求公布捐款人名单,也有权利呼吁他辞职。刘醇逸如果认为受到打击和抹黑,同样可以请司法调查主持公道。美国独立的司法体系和今天成熟完备的法律机制,充分保证了竞选的最大公正性,也能有效保证竞选人不被谣言恶意诋毁。作为竞选人,刘醇逸唯一明智的态度,就是诚实地配合调查,以尽快澄清事实,真没问题也可再次获得民众信任。如果学习中共那一套不顾民意装不知情、为调查设堵,那必然是偷鸡(投机)不成反蚀米,前途危险。因为你是在民有权罢免你的美国,而不是党有权决定你晋升的中国。

X文借用100多年前的马克•吐温讽刺早期竞选的一篇小说,来看待和批判今日的民主竞选制度,足见这喉舌枪手孤陋寡闻浅薄无知,太脑残了!他也就只能自欺和骗一骗跟他一样被中共迷惑洗脑的脑残了。

总之,人民日报的X文,以假新闻素材加入典型中共政治批判术语,拼出的这篇无耻谰言,其目的就是颠倒是非力挺刘醇逸。刘醇逸作为台湾人,亲共而不亲台,如果其竞选金越轨,有非正常选民势力的捐款投入,那么这个势力的最大嫌疑人就是中共。美国能允许共产党势力渗透未来的纽约政治吗?美国人民能允许中共的腐败舞弊专制文化来污染破坏民主制度吗?中共竭力漂白刘醇逸,最终是想洗清自己。在刘醇逸竞选金违法问题还没查实之前,中共就已经将筹款门定型为刘醇逸遭政治陷害,可见其心中有鬼,试图先在海外下手,抢夺话语权。

不过,中共自己就是黑的,想漂白别人,只能越漂越黑。中共挺谁,谁就没有好下场。挺本•拉登,本•拉登死;挺卡扎菲,卡扎菲亡。现在挺刘醇逸,刘要小心啊!千万不要被挺推到死路。

 
分享:
 
人气:15,81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