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穷兵黩武 100多发炮弹狂炸南韩(多图/视频)
 
2010年11月23日发表
 



2010年11月23日,北韩对距首尔83公里的韩国延坪岛实施炮击。

【人民报消息】韩国当地时间23日下午2点34分许,北韩对距首尔83公里的韩国延坪岛实施炮击,据韩国媒体报导,至当日下午6时许,韩国军方已有2名军人死亡,16人受伤。具体人员伤亡数字正在进一步统计当中。

韩国媒体报导说,至当日下午四时,北韩发射了100余发炮弹,韩国军方随即向北韩方向发射了80多枚炮弹予以还击。

炮击事件发生后,延坪岛顿成火海,岛上部份居民紧急躲入防空洞,有的居民乘渔船紧急逃离延坪岛,也有不少居民紧急躲入桥下。当日下午5点10分左右,满载延坪岛出逃居民的客船《韩国高速号》抵达仁川沿岸码头。据说此次乘船出逃的人数大约300多人。

据报导,北韩首轮炮击就导致延坪岛上的六、七十家民房引发火灾, 至当日下午6时许,韩国军方已有2名军人死亡,16人受伤,延坪岛居民有3名受伤。岛上居民伤亡情况尚未见消息,具体人员伤亡数字还在进一步统计当中。

李明博下令严厉应对北韩挑衅




南韩李明博总统23日下午在青瓦台紧急召开安保关系长官会议,听取金泰荣国防部长官的有关北韩炮击延坪岛事件的状况报告。

韩国总统李明博当天在青瓦台紧急召开的首席秘书官会议上,就北韩炮击事件下令有关部门做出严厉应对。韩国政府表示,北韩炮击事件是对韩国的军事挑衅。

韩国国防部长金泰荣当日就北韩炮击事件表示:“我军根据交战手册和自卫原则,对北韩进行了80发自行火炮反击。”

目前紧急态势正在进一步升级,韩国军方已下令进入最高应对态势。韩国空军方面表示,已经紧急出动了F15、F16战斗机飞赴延坪岛。

青瓦台发言人金姬廷当天就北韩炮击事件表示,目前正在调查北韩炮击是否针对韩国实施的护国演习。金姬廷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对于我海军在当地进行的护国演习,北韩方面今天(23日)发送电文,曾抗议是攻击性的演习。”

本月22日至30日,韩国举行“护国军演”,北韩发动炮袭当天上午10点左右,韩国军方在白翎岛和延坪岛南侧海域进行炮击训练。韩国军方说,这是“护国军演”的一部份,而且炮击训练并未越过北韩界线。

事发当天,美国白宫就北韩炮击延坪岛事件表示,强烈谴责北韩的行为。




2010年11月23日,北韩对距首尔83公里的韩国延坪岛实施炮击。




韩国首尔民众在首尔地铁站观看北韩炮击事件的电视新闻。




韩国首尔民众在首尔地铁站观看北韩炮击事件的电视新闻。

延坪岛 南北韩海上“火药洞”

距首尔83公里的延坪岛,可谓南北韩海上“火药洞”,此前的“天安”舰事件、第一和第二次延坪海战和大青海战、北韩潜艇渗透事件,都在此处发生。

延坪岛位于位于韩国仁川市附近,它分为大延坪岛和小延坪岛。大延坪岛离首尔市政府约83.2km。大延坪岛的南侧方向4.5km处有小延坪岛。岛上有一个村庄,叫做延坪村,该岛面积为7.29平方公里。据2005年的统计,岛上有623户,总人口为 1,387人。




(大纪元记者文龙/金明耀韩国首尔综合报导)

 
分享:
 
人气:113,04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