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是如何懂得用这神奇的方式喝水(图)
 
许灵
 
2010年11月20日发表
 

猫咪喝水的奥妙

【人民报消息】过去普遍认为猫是将舌头向后卷起来,象调羹一样,一勺一勺的喝。最近,美国科学家发现根本不是这么回事。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一位研究人员,用录像机把自己的猫喝牛奶时的全过程录了下来,然后科学家们用放慢12倍和67倍的慢速,清楚观察到猫喝水时,舌头仅仅是接触到了液体的表面,然后用舌将液体拉起,使向上的惯性和向下的重力产生平衡,形成一个水柱,然后,猫的嘴会在准确的时机合起来,将抵达口中的水喝下去。

至于速度需要多快才能平衡重力和惯性两种力量,并产生水柱,每一只饥渴的猫都会准确掌握,而且不会弄脏下巴。哇,太神奇了!

遗憾的是,科学家们只能告诉人们他们看到的这种现象,并描述出来,至于猫咪是如何知道这种技巧的?是谁教给它们的?再往深里探讨:猫咪是什么时候有的?为什么世界上会出现这种动物,现代科学家们是无法回答的。

牛顿在1678 年出版巨著《数学原理》第二版时,在书中这样写道:「这一尽善尽美的包括太阳、行星、慧星的大系统,惟有出于全能的上帝之手……」

那么,既然尽善尽美,造物主就不会在这个世界上,只造出孤零零的人类,还要造出山川河流、绿树花草,还有各种各样的动物,所有的这一切都是为了人类而造的,是为了繁荣人类生存的环境而造的,猫咪只是其中的一种小动物。

而且,造物主可不像我们干什么常常顾头不顾尾、丢三拉四,让人吃饭却不给人造排泄系统,让猫咪有饥渴感,却让它们看着水干着急喝不进去。

造物主设计的一切都是尽善尽美的,包括猫咪喝水的方式和懂得喝水的办法。△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41,74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