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首爾遭「搶問」 中共記者挨轟(圖)
 
2010年11月14日發表
 



圖爲中共記者芮成鋼在奧巴馬記者會上要代表亞洲。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梁建峯綜合報導)11月12日,美國總統奧巴馬在韓國首爾舉行的記者會上遭到中共記者芮成鋼「搶問」,該視頻目前在中國大陸傳得沸沸揚揚。

奧巴馬首爾遭「搶問」

據美國媒體的報導,首爾G20峯會於12日落幕,美國總統奧巴馬在離開韓國之前舉行記者會。會上,奧巴馬談到了美韓的合作關係,並稱贊韓國對G20峯會的組織出色。在奧巴馬錶示希望最後一個問題留給韓國媒體後,中共記者芮成鋼舉手……

芮成鋼:我可能會讓你失望,奧巴馬總統,其實我是中國人。

奧巴馬:哦,很高興見到你。

芮成鋼:我想我可以代表整個亞洲。

奧巴馬:當然。

芮成鋼:在世界的這裏我們是一家。

奧巴馬:你的英文比我中文要好,但是公平起見,該輪到韓國記者提問,我已經說了想讓韓國記者提問,但是你卻舉手了。

芮成鋼:如果是韓國朋友讓我代表他們提一個問題,行不行?

奧巴馬:這個,那要看韓國記者是否有問題問,沒有,沒有人發言嗎?這好象變得比我預期的複雜。

芮成鋼:快點,回答一個來自亞洲人的問題,奧巴馬總統。

奧巴馬:嗯,那就發問吧。我想確保韓國記者有提問的機會。

中共記者挨轟

有網友看完視頻後道:一個堂堂的「大國」記者,怎麼連點國際禮節都不懂?

亦有網友道:共產黨就是這樣,總好象不代表個什麼就不足以顯示其「偉、光、正」,國內搞「三個代表」,現在「代表」們又衝出了國門,看來下一步是要衝出亞洲了。

網友「fundy」道:拜託,真是求您了。你沒經過我允許就代表我,我就不想說啥了。但是請您真的別在沒有斯密達血統的情況下就隨便代表亞洲行麼?咱能只在國內丟人好麼?

網友「長門修士已被使用」道:最後問芮成鋼一句話,如果你面對的是中共領導人,你敢不敢這樣說話?

網友「tianyaxiaoying」稱:奧巴馬是美國總統,對芮成鋼而言,是河對面的老虎,牙再尖也咬不到他,所以他可以表演PK。回到國內,芮成鋼們連副科長恐怕也不敢直面。這就是我國特色的「媒體」從業者了。

大陸民間流傳的一個笑話

大陸有一個流傳很廣的笑話,情節版本不一,大概如下:

一個美國人對一箇中國人說:「我們美國人活得非常自由、民主,非常講究人權,我們敢罵美國總統。」

「嘻……這有什麼」,中國人一臉的不以爲然:「我們中國人也敢罵美國總統。」


 
分享:
 
人氣:20,03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