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一則宣告紅朝滅亡的死亡信息(圖)
 
王華
 
【人民報消息】10月17日《廣州日報》刊發了一則報導「粵首個紅酒溫泉清遠亮相 引三千多遊客爭泡」,說某旅遊公司推出了 「激情迎亞運、今天我最紅」的活動,「遊客們浸泡在醇香濃郁的 紅酒溫泉池裏,品味着來自法國的阿利維紅酒,場面頗爲浪漫。」其實早在2002年6月,廣東恩平的「錦江溫泉」就推出了首個溫泉激流,和加入了鮮奶、陳皮或茉莉花等21種材質的日式小溫泉。2009年12月,營口熊嶽紅酒溫泉節開幕。今天某些中國人的享樂,恐怕連古代羅馬貴族都望塵莫及了。

有人批評說,紅酒當美女洗澡水要鼓譟什麼呢? 這不是「富人經濟」,而是「無根經濟」。剛過了幾天衣食不愁的日子,腦子裏就生出了奢靡之氣,鋪張奢侈成了所謂的「檔次」,揮霍成了「品位」身份的象徵,這與今天倡導的「綠色消費」,「低碳經濟」背道而馳了。

從業者也許會反駁說,如今競爭這麼激烈,沒點新東西怎麼吸引人來呢?我們也是被逼的。說是紅酒,在釀酒過程中弄點低濃度的酒液放在溫泉裏,也不值多少錢。再說羊毛出在羊身上,無論成本多高,最後都是消費者買單,何樂而不爲呢?

的確,這不是價格問題,而是價值觀、世界觀的問題。酒是糧食或水果釀造的,中國古人歷來講「粒粒皆辛苦」。今天的紅酒溫泉讓人想起商紂王的「酒池肉林」,還有現代的「女體盛」,一種用裸體女人當盛菜器皿的所謂「高檔性飲食文化」。2004年4月,雲南昆明就出現了這樣的女體盛餐廳,在北京「天上人間」等祕密娛樂場所裏,類似的「極品享樂」還更多。

按照現代人追逐享樂的貪婪本性發展下去,必然會走向奢靡。從「更高、更快、更好」的現代精神來看,奢靡好像沒什麼錯,不過爲什麼古羅馬、古埃及和商紂王、隋煬帝之類的「奢靡風流王」們,都亡國了呢?《尚書•武成》曰:「今商王受無道,暴殄天物,害虐烝民」,所以被天借周武王之手把他滅了。

看來人間並不是供人盡情享樂的樂園,老天爺在看管着人,人一旦暴殄天物,「天伐紂」也就成爲必然,只是時間早晚而已。如今「土包子開花使勁造!」的奢靡之風在大陸比比皆是,貧困縣的縣委大樓修得比美國白宮還要壯麗,紅酒溫泉散發的奢靡之氣,不就在宣告紅朝滅亡的死亡信息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0/23/5341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榆木疙瘩開竅!一位太子黨的反思(多圖/視頻)
1. 榆木疙瘩開竅!一位太子黨的反思(多圖/視頻) (142,093次)

薄熙來的最大樂趣讓人震驚(2)(多圖/視頻)
2. 薄熙來的最大樂趣讓人震驚(2)(多圖/視頻) (140,845次)

先睹爲快!辛灝年多倫多演講實在精采(圖/視頻)
3. 先睹爲快!辛灝年多倫多演講實在精采(圖/視頻) (122,097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一(多圖)
4.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一(多圖) (108,636次)

小笑話:薄熙來的勁敵是劉曉波(圖)
5. 小笑話:薄熙來的勁敵是劉曉波(圖) (99,506次)

6. 半笑話:誰是第一個獲諾獎的中國人 (78,136次)

7. 大陸流行新段子 (76,107次)

8. 縱是「做鬼也幸福」 (73,417次)

你在哪裏?!高智晟遭性酷刑自述(多圖)
9. 你在哪裏?!高智晟遭性酷刑自述(多圖) (73,170次)

亂套了!生薑也整容(圖)
10. 亂套了!生薑也整容(圖) (71,383次)

11. 閻王爺「十一」接狀子(圖) (69,695次)

智利在救人 中共在搶屍(圖)
12. 智利在救人 中共在搶屍(圖) (64,412次)

多露了幾條尾巴!曾慶紅叫板  兒子被捕(多圖)
13. 多露了幾條尾巴!曾慶紅叫板 兒子被捕(多圖) (64,370次)

14. 深圳民間組織報告:政府得了「狂暴精神病」 (63,954次)

15. 「薄熙來不適宜進政治局常委會」 (63,053次)

16. 胡錦濤爲何阻止不了薄熙來的瘋狂 (58,647次)

17. 五中全會後 江系要搞政變 (57,557次)

18. 越扒拉越爛 十八大政治局準候選人名單 (56,448次)

三折騰  曾偉的移民身份恐泡湯(多圖)
19. 三折騰 曾偉的移民身份恐泡湯(多圖) (55,310次)

小衚衕意老江十一走紅地毯(圖)
20. 小衚衕意老江十一走紅地毯(圖) (54,637次)

21. 五中全會開的非常火爆 (54,610次)

大馬8歲神童開天目看到奇景(圖)
22. 大馬8歲神童開天目看到奇景(圖) (54,410次)

江薄遭重挫!黨政軍認可習近平接班(圖)
23. 江薄遭重挫!黨政軍認可習近平接班(圖) (53,496次)

24. 薄書記當政 重慶嫖娼花樣世界首創 (52,538次)

25. 內幕!不得諾貝爾獎 不放劉曉波出去 (51,979次)

令人震驚!一個詭異雲團成爲預兆(多圖)
26. 令人震驚!一個詭異雲團成爲預兆(多圖) (48,684次)

薄熙來的最大樂趣讓人震驚(1)(圖)
27. 薄熙來的最大樂趣讓人震驚(1)(圖) (48,353次)

十一  港首曾蔭權又犯下新錯誤(圖)
28. 十一 港首曾蔭權又犯下新錯誤(圖) (47,499次)

預兆!盤古居住地  中共國旗十一倒掛(圖)
29. 預兆!盤古居住地 中共國旗十一倒掛(圖) (47,134次)

五中全會  北京出了大事(圖)
30. 五中全會 北京出了大事(圖) (45,467次)

一張極震撼圖片 !他用這姿勢定義了劉曉波(圖)
31. 一張極震撼圖片 !他用這姿勢定義了劉曉波(圖) (44,754次)

32. 諾貝爾和平獎10年未見過的怪現象 (42,696次)

薄書記黑打 離奇車禍又死個打手(圖)
33. 薄書記黑打 離奇車禍又死個打手(圖) (41,010次)

黨製造這顆人肉炸彈的過程挺辛苦(多圖)
34. 黨製造這顆人肉炸彈的過程挺辛苦(多圖) (40,168次)

35. 五中全會後 薄熙來閃了喉管 (39,46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