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记者预感中国社会正酝酿着突变和巨变
 
2009年11月17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据大纪元特约记者吴桐法国巴黎采访报导,2004年的11月19号,人类历史上一部惊天巨著在这一天问世了。他就是《大纪元》发表的《九评共产党》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的出现,犹如一把利剑直插共党心脏,揭露了中共给人类历史带来的伤痛和它犯下的斑斑罪行。随即,《九评》成书,并正式发行,随之而来的,在全球范围内掀起了退出中共党、团、队的浪潮。

《九评》问世五周年之际,本报特约记者专访了旅居法国的资深新闻工作者,前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部主任,吴葆璋先生。吴说,几位刚从中国大陆考察归来的法国记者不约而同地告诉他,《九评》已经相当深入人心,他们预感到,中国社会正酝酿着突变和巨变。

记者:吴先生您好。

吴:你好。

记者:吴先生,您认为《九评共产党》的出现对中国民众意味着什么呢?

吴:五年来的事态表明,《大纪元时报》的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已经成为唤醒中国民众起来清除共产幽灵的伟大的酵母,也如一股强劲的春风,正引领着中华民族回归正道。

记者:那么五年过去了,据您了解,中国的民众对《九评》的态度和反应是什么样的呢?

吴:五年来,八九民运的斗士、法轮功修炼者、各地的访民冤民、破产的工人、流离失所的退伍军人、敢于挑战贪官污吏的新闻工作者、奋不顾身的维权律师、知识界的先锋、历代共产政权的受害者们,所有这样的人们,大家都一致认同《九评》,并在《九评》的道义力量的感召下,在各自的领域,展开了此起彼伏波澜壮阔的抗争。

记者:那在这五年里,据您所知,中共体制内甚至高层面对《九评》是什么反应?

吴:在体制内,以胡绩伟、万里等人为代表的民主人士们,也在《九评》的影响下不断地显山露水,与体制外的抗暴民众汇合成了告别共产党,开创自由民主新纪元的洪流。

记者:中共号称七千万党员干部,目前退出党、团、队的人数,已经超过六千万。您作为一个新闻工作者对此怎么看?

吴:六千多万中国人退出共产党,共青团和少先队是当代中国民主进程的重要的里程碑。我作为一个新闻工作者,强烈地感到历史的车轮正在加速旋转。我想再次感谢《九评》的作者们,你们的讨共檄文已成为中国人的真正的福音。

记者:五年时间不算短,那么您认为《九评》在这段时间里给中国社会带来了什么具体改变呢?

吴:五年来,作为床头书,我反复阅读《九评》,从字里行间隐约看到了一张民主自由的中国的蓝图。几位刚从中国大陆考察归来的法国记者不约而同地告诉我,《九评》已经相当深入人心;中共建政六十年元旦前后,在上海和广东第一次在公开场合听到了“打倒共产党”的呼声,就是明证。他们预感到,中国社会正酝酿着突变和巨变。

记者:就像您说的,《九评》效应正在中国社会迅速发酵。那么,最后,您能否谈谈您如何看《九评》的传播对今后中国社会的影响?

吴:有的朋友也指出,就十三亿人口而言,能够“放飞小鸽子”的,还不能说是多数。所谓“放飞小鸽子”,就是通过翻墙软件,从互联网上得到真实信息的途径。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们应该加倍努力,继续把《九评》传播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分享:
 
人气:22,91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