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不聊生 马英九决定被统一的声明
 
2009年11月12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编者按:网友「走出风来」写了一篇讽刺幽默《马英九决定被统一的声明》,一路看一路笑。是啊,对于贪官污吏来说,在民主社会当官,真的是「官不聊生」。)

幽默摘录如下:
    
亲爱的同胞、王金平院长、吴伯雄、蔡英文两主席:

英九以中华民国民选总统的身份宣布一个艰难的决定:自即日起接受对岸统一的要求,台湾将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特别行政省而存在。本人摒弃三民主义信仰,从此信仰猫论主义。

蔡英文主席,我理解你的震惊和愤怒,可是你知道吗?我这个决定得到的第一个支持来自台北看守所的陈前总统。

听我把话说完。

无风不起浪,英九这一决定的确起于一场叫「莫拉克」的大风。这次风灾诚然给南台湾造成了巨大损失,但是对于普通民众而言,莫拉克仅仅吹了一两天。对于英九来说,风却在继续吹,吹的我好痛,骂的我好凶。

我一边奋力救灾,一边却被骂的狗血喷头,英九何辜?!!!

几经沉思,英九终于发现问题所在──都是民主惹的祸。痛定思痛,英九做出了被统一的决定。

为何必须要统一呢?

以这次风灾为例,首先是专家不给面子,全台湾竟然没有一个教授来论证「莫拉克」的风力之强为五十年来罕见。统一之后,不用我说,至少有十位以上的权威来证实这次台风的破坏力是百年一遇的。这样一来,英九救灾不止是有苦劳,而且有彪炳千秋的功劳。

再者,统计局不肯帮忙。统计统计,必须要总统来计。如若统一,这次死亡人数哪有一百六十人,顶多也就是十六人──我相信统一之后的统计局。

还有,就是媒体全无良心。大风过后第一时间,我和兆玄自己打着伞,穿着水鞋,顶着风雨慰问灾民。这要是在对岸,媒体有一套固定的词汇「第一时间」、「沉着应对」、「奋战在第一线」、「不怕疲劳」、「涌现出」凑出来的文章,不说别人,连自己都能感动的哗哗眼泪直流。我们这边呢?不分蓝绿,火力全开,什么「救灾不力」、「不作为」、「无能」,仿佛这风是英九刮的一样。还有一点大局观念吗?

媒体不老实也就罢了,民众也不成体统。英九以总统之尊,慰问灾民,拉手拥抱给足了台南乡亲面子。到了儿没听到一句发自肺腑的感激──「感谢国民党,感谢马总统,是党救了我!」倒是不识抬举的太多,不止一次听到「下台」「无能」。这成什么样子,统一之后我一定治他们的罪──「下台」是反动,「无能」是泄密。

尤为不能容忍的,是对我人格的侮辱,有不良网民合成英九、万长等五人的热舞视频,脱衣摩胸,搔首弄姿,英九简直出离愤怒了。我发誓,统一之后一定将传播、制造这一视频的不法之徒抓获归案,哪怕跨省也要抓。并且,全省电脑统统装绿霸。

唉!英九幼承家教,即服膺三民主义。束发以来,奔赴哈佛,追求民主之精义,深信只有民主才能救中国。谁知不然,自去年当选总统以来,英九披肝沥胆,兢兢于国事,不看A片,不敢卖国。自问无愧于天地,不想媒体屁民无一天不交相诘责,总统之位实在如坐针毡。

民主,什么东西!一言以蔽之──官不聊生!

英九曾将统一的想法询问陈前总统,阿扁哭了:英九,早该如此了,若是早点统一,我这级别、我这点儿钱,算个什么事儿!

一位网友看完以上幽默,评论说:「在大陆,陈水扁这样的算是清官了,更是党的好干部。强烈要求陈水扁任中国共惨党主席。」

呵呵,这篇幽默到底在拿谁开涮?△

 
分享:
 
人气:17,26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