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華府觀眾促BBG更改錯誤決定(多圖)
 
2008-7-30
 


十多位華府新唐人電視臺觀眾頂著烈日,於BBG所在的美國之音總部大樓前進行抗議活動。

【人民報消息】部份華府新唐人電視臺觀眾和支持者7月29日在美國廣播理事會(BBG)所在的辦公大樓前集會,敦促BBG立即停止取消其與“歐洲衛星通訊公司”(簡稱“歐衛”)的合同,不要離開W5衛星,以保證眾多的大陸聽眾、觀眾能夠接收到不受中共干擾的《美國之音》、《自由亞洲電臺》和《新唐人電視臺》節目。

大紀元記者亦平7月30日華盛頓DC報導,中午時分,在位於華盛頓國會山附近BBG所在的美國之音總部大樓前,十多位華裔民眾頂著烈日,拉起橫幅,手持展板,表達心聲。他們呼籲BBG立即改變把《美國之音》和《自由亞洲電臺》從W5衛星轉到由中共操控的亞洲3號衛星上(Asiasat 3S)的錯誤決定,並且指出,BBG的決定將導致中國大陸上空唯一的一個自由信息窗口被徹底關閉。



抗議活動引起華盛頓BBG所在的美國之音總部大樓內工作人員的關注。

據消息人士透露,在過去幾年中,中共當局對BBG不斷進行騷擾。BBG內部在過去一年多的時間裏發生了一些變化,決定在2008年7月31日取消 BBG與“歐衛”的合同,停止BBG在W5衛星上的播出,並從去年底把《美國之音》和《自由亞洲電臺》轉到由中共操控的亞洲3號衛星上(Asiasat 3S)。因BBG即將取消與“歐衛”的合同,“歐衛”將隨之徹底取消《新唐人》在W5衛星上的播出合同。BBG在不久前才將這一決定通知新唐人。

中國大陸民眾也對這一事件表達了緊急關注。湖北幾萬名觀眾就“歐衛”事件致美國會的公開信中說:“我們驚悉一貫奉行民主、自由理念的BBG竟然即將取消與“歐衛”的合同,使得“歐衛”將隨之徹底取消《新唐人》在W5衛星上播出的合同。更不可思議的是BBG還將《美國之音》和《自由亞洲電臺》轉到中共操控的亞洲3號衛星上播出,這不等於把一個揭露獨裁者的自由媒體交給一個獨裁者來掌控嗎?這不僅違背了美國政府和國會舉辦這兩個電臺的初衷,還讓無數中國觀眾失去了他們最喜歡收看的《新唐人電視臺》,也同時失去了《美國之音》和《自由亞洲電臺》的觀眾(因為大陸觀眾原來都是通過一套接收W5的衛星天線來收看三個臺的節目)。這不等於是美國政府在幫助中共獨裁政權壓制自由的聲音,不讓中國大陸民眾獲得真實的資訊嗎?”

這些湖北觀眾強烈要求美國政府和BBG保證W5繼續不受中共干擾的轉播《美國之音》、《自由亞洲電臺》和《新唐人》。

參加集會的陶女士敦促“歐衛”,不要為了商業利益而犧牲了廣大中國人民的知情權。

早在2005年,“歐衛”為了得到中共的生意,單方面宣布中斷與《新唐人電視臺》的合約。“歐衛”的做法受到西方民主社會的反對。眾多美國國會議員、政府部門官員、歐洲政要紛紛給“歐衛”寫信、打電話。最後在國際強大的壓力下,“歐衛”不得不退卻,沒有把《新唐人》從其W5衛星上拿下來。

《新唐人電視臺》是由海外華人聯合創辦的國際性、獨立、非盈利華語電視臺,於2002年2月在美國首播,自 2003年7月起通過《新唐人》衛星網向亞洲,歐洲,澳洲和北美洲全天24小時同步播放。

據參加集會的張先生估計,如果BBG遲遲不改變其取消與“歐衛”合同的決定,越來越多的華府《新唐人》觀眾在接下來的兩天將舉行請願活動。



29日中午,《新唐人電視臺》華府觀眾在BBG樓前請願。



北京奧運封鎖新唐人電視對華播放,歐衛公司向中共屈服中斷未經檢查的新聞向中國播出。



請願活動引起了《美國之音》記者的關注。



華府新唐人觀眾頂著烈日,拉起橫幅,呼籲“歐洲衛星通訊公司”不要為了利益向中共屈膝。



北京害怕新唐人的新聞報導在全球播放。。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分享: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