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华府观众促BBG更改错误决定(多图)
 
2008-7-30
 


十多位华府新唐人电视台观众顶着烈日,于BBG所在的美国之音总部大楼前进行抗议活动。

【人民报消息】部份华府新唐人电视台观众和支持者7月29日在美国广播理事会(BBG)所在的办公大楼前集会,敦促BBG立即停止取消其与“欧洲卫星通讯公司”(简称“欧卫”)的合同,不要离开W5卫星,以保证众多的大陆听众、观众能够接收到不受中共干扰的《美国之音》、《自由亚洲电台》和《新唐人电视台》节目。

大纪元记者亦平7月30日华盛顿DC报导,中午时分,在位于华盛顿国会山附近BBG所在的美国之音总部大楼前,十多位华裔民众顶着烈日,拉起横幅,手持展板,表达心声。他们呼吁BBG立即改变把《美国之音》和《自由亚洲电台》从W5卫星转到由中共操控的亚洲3号卫星上(Asiasat 3S)的错误决定,并且指出,BBG的决定将导致中国大陆上空唯一的一个自由信息窗口被彻底关闭。



抗议活动引起华盛顿BBG所在的美国之音总部大楼内工作人员的关注。

据消息人士透露,在过去几年中,中共当局对BBG不断进行骚扰。BBG内部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发生了一些变化,决定在2008年7月31日取消 BBG与“欧卫”的合同,停止BBG在W5卫星上的播出,并从去年底把《美国之音》和《自由亚洲电台》转到由中共操控的亚洲3号卫星上(Asiasat 3S)。因BBG即将取消与“欧卫”的合同,“欧卫”将随之彻底取消《新唐人》在W5卫星上的播出合同。BBG在不久前才将这一决定通知新唐人。

中国大陆民众也对这一事件表达了紧急关注。湖北几万名观众就“欧卫”事件致美国会的公开信中说:“我们惊悉一贯奉行民主、自由理念的BBG竟然即将取消与“欧卫”的合同,使得“欧卫”将随之彻底取消《新唐人》在W5卫星上播出的合同。更不可思议的是BBG还将《美国之音》和《自由亚洲电台》转到中共操控的亚洲3号卫星上播出,这不等于把一个揭露独裁者的自由媒体交给一个独裁者来掌控吗?这不仅违背了美国政府和国会举办这两个电台的初衷,还让无数中国观众失去了他们最喜欢收看的《新唐人电视台》,也同时失去了《美国之音》和《自由亚洲电台》的观众(因为大陆观众原来都是通过一套接收W5的卫星天线来收看三个台的节目)。这不等于是美国政府在帮助中共独裁政权压制自由的声音,不让中国大陆民众获得真实的资讯吗?”

这些湖北观众强烈要求美国政府和BBG保证W5继续不受中共干扰的转播《美国之音》、《自由亚洲电台》和《新唐人》。

参加集会的陶女士敦促“欧卫”,不要为了商业利益而牺牲了广大中国人民的知情权。

早在2005年,“欧卫”为了得到中共的生意,单方面宣布中断与《新唐人电视台》的合约。“欧卫”的做法受到西方民主社会的反对。众多美国国会议员、政府部门官员、欧洲政要纷纷给“欧卫”写信、打电话。最后在国际强大的压力下,“欧卫”不得不退却,没有把《新唐人》从其W5卫星上拿下来。

《新唐人电视台》是由海外华人联合创办的国际性、独立、非盈利华语电视台,于2002年2月在美国首播,自 2003年7月起通过《新唐人》卫星网向亚洲,欧洲,澳洲和北美洲全天24小时同步播放。

据参加集会的张先生估计,如果BBG迟迟不改变其取消与“欧卫”合同的决定,越来越多的华府《新唐人》观众在接下来的两天将举行请愿活动。



29日中午,《新唐人电视台》华府观众在BBG楼前请愿。



北京奥运封锁新唐人电视对华播放,欧卫公司向中共屈服中断未经检查的新闻向中国播出。



请愿活动引起了《美国之音》记者的关注。



华府新唐人观众顶着烈日,拉起横幅,呼吁“欧洲卫星通讯公司”不要为了利益向中共屈膝。



北京害怕新唐人的新闻报道在全球播放。。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赛公告


 
分享: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