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歇斯底里的背后(图)
 
林保华
 
2008年12月1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海外著名政论家林保华日前在自由时报发表文章说,正当中共以为达赖喇嘛已经“穷途末路”而西方国家又因为金融海啸有求于中共,因而可以听任勒索的时候,法国总统萨科奇不理会中共的不满,十二月六日在波兰与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进行他期待已久的会谈,而且是第一位带着欧盟轮值主席身份会晤达赖的欧洲国家元首。中共为此而再次歇斯底里大发作,也就可以理解了。

文章说,在这以前,北京已经通过各种管道对萨科奇进行恐吓。根据一些亲北京媒体的报导,这些恐吓包括:第一,中共总理温家宝拒绝出席十二月一日举行的中欧峰会;第二,中国推迟与法国空中巴士的采购谈判,中法数百亿美元贸易订单可能受到影响;第三,中共扬言愤青将再次发动抵制法国货的浪潮。

中共暴怒的原因也有三个:第一,中法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现在法国居然没有配合中共打压敌人;第二,十三年前,中共曾高规格接待当时仕途不顺的萨科奇,去年十一月萨科奇上任后首次访华,北京也以与接待美国总统柯林顿一样的礼遇招待他;第三,大陆经济正出现大问题,京城有“二月危机”之说,所以需要在外界制造事端来转移民众视线,何况如果其它国家群起效尤,被孤立的不是达赖喇嘛而是中共。

最蛊惑人心的该是第二条,萨科奇是忘恩负义之辈!一九七九年中共曾经指责越南忘恩负义而发动惩戒越南的“自卫反击战”,如今对法国只是在经济上“制裁”,可说已经十分“宽大”。这也说明与共产党打交道,绝没有“免费午餐”可以享受;而中共有意忘记外资协助中国经济的发展,才是过河拆桥。当然,北京也不敢把事态搞太大,因为吓跑外资将使中国社会更加动荡。

萨科奇的回应是,他不会后悔,身为法国总统和欧盟主席是自由的价值观和信仰。他还说,世界需要开放的中国来参与全球治理,中国也需要一个强大的欧洲让中国企业有工作可做。法国外交部长库席纳则说:“我们不能让他人来指挥法国该怎么做,就算是我们的朋友也是如此。”

对照台湾,当局这次拒绝达赖喇嘛来访,显然是欠缺自由的价值观。因此即使中共没有提出警告,当局也揣摩上意做出上述决定,置台湾主权、人权于不顾。

萨科奇比他的前任席哈克反共,德国总理梅克尔也比前任的施洛德反共,原因或者有许多,但是萨科奇的老爸是前共产国家匈牙利移民,梅克尔出生于东德,波兰也敢于让达赖喇嘛入境,因为他们经历过共产党残暴统治,才更加觉得自由与人权的可贵。

达赖喇嘛这次是受邀出席波兰纪念反共产政权的团结工联领袖华勒沙获诺贝尔和平奖二十五周年纪念会。达赖喇嘛也是诺贝尔和平奖的得主。现在台湾当局出于中共的恐惧,配合中共对西藏的流血镇压而打压达赖喇嘛,或许还想与中共签订和平协定而获得诺贝尔和平奖,这是不是在做白日梦?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赛公告




 
分享:
 
人气:16,20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