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巡演即将拉开大幕 舞韵天音曾震动东瀛(多图)
 
王清汉
 
2008年12月1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神韵艺术团二零零九年度全球巡回演出拉开大幕,在美国的费城、亚特兰大、以及佛罗里达州的劳德代尔堡,三城市同时于二零零八年十二月十九日拉开巡演的序幕;并在美国各大城市巡演,之后巡回亚洲、欧洲、和澳洲各地。

由神韵艺术团担纲的二零零八年度全球华人新年晚会于今年年初在费城上演时,引起各界观众的高度好评;费城市议会议员比尔•格林里夸奖说:“我们真的非常欣赏,一场极好的演出。”费城KYW新闻电台的报导说:“孩子们喜欢吗?何止是喜欢,简直爱上了。”

在亚洲台湾,在本月初,二零零八年十二月一日开始销售神韵艺术团巡回演出票后,短短五天,卖出门票近两万张;主办单位新唐人国际文化学会秘书长张瑞兰表示,神韵艺术团展现的独特魅力造成门票热卖,购买高价位票的观众更胜往常,团体购票也是今年售票的一大特色,每次购票金额高达十几万元者,屡见不鲜;她表示,许多观众「看一次不够,要看两次」,神韵精彩的演出绝对值得观众再三观看。

神韵艺术团于二零零八年度在美、欧、澳、亚四大洲、六十多个城市,上演二百一十五场演出之时,其世界一流的演出水准,包括节目、灯光、背景、音乐,及其深邃、纯善、纯美的内涵震撼各族裔、各界观众;许多观众表示,演出震撼了他们的心灵。就连原本性格拘谨的日本和韩国男士,在观看神韵演出时,被感动落泪的比比皆是。到底神韵给了观众什么殊胜的感受,让我们一起回顾年初在日本演出的盛况。

回顾日本巡演 舞韵天音唤东瀛

二零零八年新唐人全球新年晚会在纽约结束十一天、十五场的演出后,于二月十二日在日本登场,展开亚洲四十场的巡演,其中日本、韩国各演九场,台湾二十二场。“神韵艺术团”清纯的古风,宛如天仙般的曼妙舞姿,碰撞出内敛低调性格的大和民族的共鸣,唤醒那心灵深处久远的等待,剧场处处可见感动落泪的观众。




神韵巡演日本,观众全神贯注,反响热烈。




神韵巡演日本,观众全神贯注,反响热烈。




神韵巡演日本,观众全神贯注,反响热烈。

日本历史上受唐朝文化影响深远,自从西元六百三十年第一次派遣唐使至中国后,二百多年间,先后十几次派遣唐使,将盛唐的诗歌、舞蹈、书法、律令及建筑等文化,尤其是大乘佛教带回日本,今天日本文化中仍处处遗留盛唐文化的痕迹。

神韵艺术团去(二零零七)年在日本琦玉县大宫演出时,有人邀松川诚先生购票没有促成,事隔一年,在今(二零零八)年二月,松川诚仍然与同一人再次相遇,冥冥中似乎注定松川诚要来看这场神韵艺术团在东京的演出。晚会结束时,松川先生坐在剧场里,深有所感的陶醉其中,时而闭目若有所思:“总觉的是一种缘份,节目真令人感动。”

他说:“观赏中国古典舞这是头一回,感到格外满意;光看到衣裳可以说就已值回票价了。”嘹亮的歌声以及美妙的二胡演奏,让松川先生整个身体都受到震撼,他激动的说:“特别是声乐家的歌声令人陶醉,而男高音歌唱家洪鸣演唱的最后一首曲目,歌声与歌词都让我感动不已。”

感受到中国悠久的历史

横滨市市议员横山正人观赏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东京的演出,他深有感触的说:“我感受到了中国悠久的历史,舞台特别的壮观,《升起的莲》这个舞剧给我留下的印象最深,三个女性为了坚持真理受到迫害,在中国发生的这个故事冲击我的心,通过演员的表情我完全可以理解这个故事的内涵。”




日本横滨市议会议员横山正人。

通过演技表现神佛

自民党爱知县连都市对策本部长Kato Minami到场观看了演出,Kato议员高度称赞晚会的节目内涵:“这是一场非常漂亮的演出,通过演技表现神佛,使人非常容易接受,历史的问题很难通过舞台艺术表现,今天的表演演员用肢体表现出来非常好,总而言之舞蹈非常的漂亮,而且晚会和现在西方的现代舞蹈完全不同,它把心里的纯净完全表现了出来,我有这样的感觉。”




自民党爱知县连都市对策本部长Kato Minami到场观看演出。

《精忠报国》舞剧让我热泪盈眶

日本新华时报主编苏灵先生看完晚会演出后连声表示:“感觉很好,有几场戏我非常感动,我这个人不轻易感动,但刚才我热泪盈眶。”

他兴奋的说,《精忠报国》舞剧里岳母给岳飞刺字,是一种爱国情操的表现,实际上也是一种超越意识形态上的东西。“中国人走到哪里都是中国人,中国人热爱自己的国家,为国家为民族的自由与幸福奋斗,这个精神是非常感人的,我刚才说热泪盈眶就是看到这一幕。”

舞台效果是最上乘的

电视节目制作公司“日经映射”影像制作导演的深堀先生用专家的严谨角度观赏了神韵演出,他说:“我对演出有高度兴趣,男演员的舞姿令人印象深刻,特别是《筷子舞》,能让人充份感受到蒙古人的雄壮,让我非常满意。”




影像制作导演深堀先生。

对于演出中的二胡、女高音、男中音、男高音等节目深堀先生深受感动:“每一位声乐家都音量十足,扩音设备应该不需要,自然的音效就已足够了。”深堀先生谈到天幕时说:“这样的演出舞台非常罕见,但所得到的效果是最上乘的。”

对舞蹈节目,深堀先生非常欣赏男演员舞姿的神勇、女演员舞步的优雅,他称赞说:“演出中能将蒙古、满族等各民族作为题材巧妙呈现,这一点深深吸引了我。”

心灵好象得到了清洗

东京李美南舞蹈研究会会长的李美南在观看了神韵晚会后表示,每一个节目色彩绚丽,独具风格,而且舞蹈技术的高超也让她惊叹,“在电子产品越来越多的现代社会里,人们追求高速方便的生活,神韵的演出传统特色很强,很多舞蹈都是来源于日常生活,像蒙古的《顶碗舞》、《筷子舞》,这些传统艺术在舞台上被完美的表现出来,可以看到如此纯净的晚会,我感到心灵好象也得到了清洗。”

她还说,看了《升起的莲》后,更相信善恶有报,她说晚会达到了这个效果。

华贵绚丽、光彩夺目的颜色

以颜色和创意为主导的RAPISU公司的经理花冈女士赞赏节目中展现的颜色:“服装采用相对色彩的组合,通过增减作用,成为美丽漂亮的颜色,并且,背景和服装用同色系的颜色汇集,色彩和效果像是传统中国那样,那么华贵绚丽,光彩夺目。”

关于颜色使用方面花冈女士还谈到:“今天的演出,那个阴阳五行学说定为代表的五色而发展起来的颜色被使用了,用于第一高贵的人、相当于黄金的黄色被使用了;然后从那里派生出相对色的紫色来搭配;黄色和紫色被认为是最上层的颜色,接着,从那里再作为相对色,由黄色生青色,由紫色生黄绿色,这样组合渐渐持续,真是很有意思。”

受到神佛的点化来看神韵 整场晚会让我沐浴在仙境中

某日本大学的山本教授是受到神佛的点化而来看神韵的,山本教授观看神韵后,兴奋的说起神奇的经过,他平素对舞蹈等并不感兴趣,一次偶然的机会,在网上看到了神韵晚会的消息,并没有引起他的注意,几天后在街上有人送给他一张神韵晚会的宣传单,他也没有太留意,晚上却在梦中看到了和宣传单上一模一样的仙女。他说:“这可能是神佛对我的一种昭示,我觉得绝不能错过这次机会,于是我就来了。”山本教授并感激的说:“整场晚会让我沐浴在仙境中,我感到自己像被净化了一样。”




二月十九日,山本教授和夫人一起观看神韵演出。

美国神韵艺术团的演出蕴含了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的精髓,以全新视角诠释中华民族辉煌的历史,展现真正传统中华文化的纯真、纯善、纯美的精神,并且开创了人类的正统文化,再现东土神传文化的精华。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赛公告




 
分享:
 
人气:18,66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