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两则让人哑口无言的小故事
 
子慧
 
【人民报消息】看到两则小故事,不由的想起我那当厂长的哥哥的遭遇,我哥是个老实人,凭着肯吃苦、技术能力强,被委任一个工厂的技术厂长。后来厂子经济不景气,但党委书记照样让司机开着车到处吃喝,哥回家抱怨说;工人下个月的工资都发不出来了,书记还大吃大喝,怎么这么没良心啊!过了些日子,厂子破产了,书记又到其它单位去当书记了。哥那无奈和痛苦的表情给我留下了极深的印象,到现在还历历在目。

也许正因为哥的经历,使我对下面这两则小故事甚有同感,贴在这儿给大家看看,看完了您琢磨琢磨:咱国家、咱单位、咱家什么样的人多了,才能兴旺起来。

为何两人待遇明显不同

李德正和王飞是东北一大型国营企业的职工,每天二人分别开着自家车去上班,可是每天下班通过门卫时,二人待遇明显不同,李德正的车门卫从来不检查,而王飞的车每次通过,门卫都从车内检查到车底。

一日下班,刚好李德正的车在前,门卫免检通过,在后紧随的王飞车被门卫拦住检查。王飞跳下车忿忿不平,抡起拳头要对门卫动粗,“为什么李德正的车总是免检通过,我的车总是彻底检查?是不是得他好处了?”

门卫郑师傅心平气和的告诉王飞:“李德正什么好处也没给我,平时他连厂里的一根针都不拿,因为他是炼法轮功的,我就有百分之百的把握敢放他行,你,我可没把握。”

王飞争辩道:“可我是共产党员啊。”

郑师傅哈哈大笑,“我在这个厂呆了一辈子,从厂长到车间主任,哪个不是共产党员?咱们市百分之八十的铜和铁都在咱们厂,有哪个厂领导敢对天保证没拿过厂里的铜和铁?”

王飞哑口无言。

到底谁思想有问题

秦书记、王主席、曾部长、原处长曾经分别是一家国营企业的党委书记、工会主席、组织部长、宣传部长,1999年企业倒闭,四人被局里买断。因四人无专业特长,很长时间找不到工作。

因秦书记是我们公司老板的朋友,我们公司是一个新发展起来的私营企业,急需管理人员,经秦书记再三央求,我们老板勉强同意秦书记等以上四人到我们公司工作。

他们四人刚到我们公司时,可以说是夹着尾巴做人,对我们老板还毕恭毕敬,工作上还算可以,可不到半年功夫,他们就原形毕露,吃喝嫖赌他们样样全,贪污索贿他们轻车熟路,把一个好端端的盈利公司搞的乌烟瘴气,老板非常气愤,多次想解聘他们,可由于老板特重感情,总是下不了决心。

今年下半年以来,受世界经济危机影响,国内房地产企业不景气,我们企业不得不裁减人员,经董事会研究,首先解聘秦书记等四人。

秦书记等四人得知消息后忿忿不平,一起来到我们老板办公室要理论理论。秦书记首先发言,“李总,你真行啊,那个炼法轮功的你不但不解聘,而且提升为副总,单单把我们四个党员干部给炒了,你是不是思想有问题?”

李总不高兴的道:“秦书记,你还以为这里是你们共产党企业啊,你们把一个好端端的企业给吃亏了、喝瘫了、嫖黄了、赌没了,还想让我的企业也倒闭,你们到底还有没有良心?我对你们四人已经是忍无可忍了。那个炼法轮功的哪点不比你们强?论为人,他吃喝嫖赌没有沾边的;论敬业精神,他连一根草都不往家里拿,多分给的月饼还返回公司;论责任心,为了公司的利益,他三过家门而不入;论身体状况,他九年来没报销一分钱药费、没请过一天病假;论业务水平,你们四人加在一起也赶不上他;为了我的两千员工能吃上饱饭,我就是要提拔炼法轮功的,我就是要解聘你们这些党员干部。”△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赛公告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1/18/4914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闻(多图)
1.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闻(多图) (54,067次)

小胡门儿清!宋祖英辩解向江劈大腿之事(多图)
2. 小胡门儿清!宋祖英辩解向江劈大腿之事(多图) (49,871次)

中共给这三个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图)
3. 中共给这三个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图) (43,436次)

一张展示胡锦涛目前状况的图片(图)
4. 一张展示胡锦涛目前状况的图片(图) (43,244次)

汪东兴神秘一笑──老毛尽裸(图)
5. 汪东兴神秘一笑──老毛尽裸(图) (41,658次)

难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会(图)
6. 难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会(图) (41,212次)

这枝冲锋枪实在奇怪的离谱儿(图)
7. 这枝冲锋枪实在奇怪的离谱儿(图) (41,040次)

8. 高层激战 危险向习近平走来 (40,387次)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视频/多图)
9.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视频/多图) (39,074次)

10. 北韩高层召开紧急会议做出重大决定(多图) (37,689次)

11. 高层酝酿让周永康下台 (35,966次)

小胡,周永康这么对付你为了什么?(多图)
12. 小胡,周永康这么对付你为了什么?(多图) (35,668次)

从刘晓庆送钱惹出痴呆儿说起(图)
13. 从刘晓庆送钱惹出痴呆儿说起(图) (35,398次)

14. 中共戳自己一刀!婊子陈任全国妇联主席 (35,035次)

各地干部最近都在忙这个事(图)
15. 各地干部最近都在忙这个事(图) (34,973次)

商务部出麻烦!薄熙来只能躲过初一(图)
16. 商务部出麻烦!薄熙来只能躲过初一(图) (34,580次)

太可怕了!这样的短信一流行,党不能不垮(图)
17. 太可怕了!这样的短信一流行,党不能不垮(图) (34,061次)

美国总统出炉  中共掉下深渊(图)
18. 美国总统出炉 中共掉下深渊(图) (33,798次)

中共为何让赵本山顺顺当当儿移民加拿大(多图)
19. 中共为何让赵本山顺顺当当儿移民加拿大(多图) (33,508次)

干么去了?周永康在澳洲头发凌乱(图)
20. 干么去了?周永康在澳洲头发凌乱(图) (33,113次)

21. 中共沈阳马三家教养院淫乱成风(图) (31,999次)

22. 不是拿嘴说说的,一桩奇事 (31,467次)

不可不知这段历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丢国人脸(多图)
23. 不可不知这段历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丢国人脸(多图) (30,941次)

金融峰会图片!布什这小子实在太狡猾(图)
24. 金融峰会图片!布什这小子实在太狡猾(图) (30,568次)

让老江自己说!若按这规矩…(图)
25. 让老江自己说!若按这规矩…(图) (30,362次)

26. 歌唱家翻唱《真的好想你》催人泪下(视频) (29,821次)

27. 小笑话:江姨外甥吴志明即将下台的原因 (29,740次)

开除党籍公职!中共恨不得掐死杨湘洪的原因(图)
28. 开除党籍公职!中共恨不得掐死杨湘洪的原因(图) (29,712次)

29. 温州市委对杨湘洪的最新处理办法 (29,676次)

没头没尾,这篇新闻暗藏秘密(图)
30. 没头没尾,这篇新闻暗藏秘密(图) (29,643次)

碰到躲不过的难时,请记住俺姐夫的这个故事(图)
31. 碰到躲不过的难时,请记住俺姐夫的这个故事(图) (29,443次)

中共高官猥亵女童“理直气壮” 激起中国怒涛(图/视频)
32. 中共高官猥亵女童“理直气壮” 激起中国怒涛(图/视频) (29,304次)

两大事件!中共活腻味了(图)
33. 两大事件!中共活腻味了(图) (29,255次)

?!这种图片怎么可以摆在新华网(图)
34. ?!这种图片怎么可以摆在新华网(图) (29,160次)

35. 柬埔寨这新法律让老江冷嗖嗖 (28,94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