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死压“三鹿”黑幕 新西兰国家一台公布调查(图)
 
2008年10月19日发表
 



新西兰国家电视一台“星期天(Sunday)”专题报导了对三鹿毒奶粉的调查。(网络截图)

【人民报消息】2008年10月19日,新西兰国家电视一台“星期天(Sunday)”专题报导了对三鹿毒奶粉的调查。恒天然总裁安德鲁-费瑞(Andrew Ferrier)在报导中披露,毒奶粉事件伊始,中共官员强烈反对公开召回三鹿奶粉,原因是“国家安全”。

“星期天”的节目中播放了记者在中国秘密采访一个受害家庭的录像,来自陕西咸阳的田晓卫和朱萍丽,他们的孩子田进因为吃了三鹿奶粉而死亡。田进在喝了三鹿奶粉后得病,父母借了将近一年的收入带着孩子到处寻医问药,最终检查出来是肾结石和尿路结石。但当时并不知道是因为奶粉的原因,医生还推荐他们继续给孩子吃三鹿奶粉。受害父母含着眼泪对着镜头说:“最后知道之后,我们后悔死了,咱娃有病唻,咱还在给他雪上加霜,一直喂三鹿奶粉。”田进在离开医院后不久,于8月1日死亡,而中共当局却坚称三鹿毒奶粉致死的孩童只有4起,不肯承认田进是三鹿毒奶粉致死的婴儿,

报导说,国家控制的三鹿公司从去年11月就知晓了奶粉有问题,今年6月公司高层确认奶粉中含三聚氰胺,在知晓问题后的9个月,三鹿才知会股东恒天然成员。

恒天然总裁安德鲁-费瑞对记者说:“刚开始时,我们并不知道三聚氰胺的毒害性,但不管怎么样食品被污染了,我们当时就要求公开召回产品。”但是“中共官员强烈反对:‘你们不能公开召回产品’(There is a very strong message from the Chinese,you could not go public),无论是我们要求,还是三鹿的要求,中共官员都表示:‘你们可以回收产品,但不能公开召回。’”

记者追问安德鲁:“他们有没有解释为什么这样做?”安德鲁回答说:“他们说必须权衡国家安全和食品安全,在中国这中间的界限非常细微。(they said they had balanced what they called Public Security and Food Safety, and in China there was very delicate balance in that area)。”

在这之后,恒天然背后联系了新西兰大使馆和新西兰总理海伦-克拉克,克拉克下令新西兰官员直接知会北京后,三鹿毒奶粉才被公开召回。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赛公告




 
分享:
 
人气:15,89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