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个退党号,比买无毒奶粉安全!
 
玉清心
 
2008年10月14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这些天德国大超市里有一景,中国人的购物车里,同一色外包装的盒装奶粉,一摞摞像小山似的。今天收款台前排队,前边一位就装了多半车奶粉,不免抬头看看购物人,果然是中国人,挺斯文的一个姑娘。她见我眼睛盯着车里的奶粉,不好意思地说:“是奶粉,给家里人买的。”我问:“邮寄回国?”她答:“可不!老的,小的,没的喝,国内几乎所有的奶制品都有问题。”

推着车从收款台出来,我们接着聊。她说,来到海外,这几年常见媒体曝光中国食品安全的丑闻,心里挺不是滋味的。一来自己的民族自尊心大受挫伤,在西人面前丢人现眼;二来担忧在国内生活的亲人。尤其近一两年里,媒体不断曝出国内食品安全问题令她触目惊心。每次给家里打电话,都有吃什么、喝什么的话题。今天提醒别吃这个,明天告诉别吃那个。后来发现,凡吃的东西里,包括粮食、蔬菜、水果、鱼肉、调料等等,好像都有问题,简直无所适从。就在毒奶粉曝光前几天,她还劝家里人,多喝牛奶吧,还没听说过国内的牛奶有什么大问题。三鹿事件一出,像一瓢凉水浇在心头,一种不可名状的悲哀失望令她隐隐作痛。

我问:“三退了吗?”她回答:“我不介入政治。”

我告诉她,致使奶制品有毒的原因很清楚:企业为降低成本,追求最大利润,昧着良心超标添加三聚氰胺;产品检验关口,形同虚设,贪官污吏揣了红包就放行;地方各级政府为了自己的政绩,更是装聋作哑;当局上层为了政局的稳定,尤其为保奥运会,坚决压住不报。这样一个运行体制,没有监督没有制约,不出问题才怪呢?正是在这个政治体制下产生出的毒奶粉,你能否认吗?你能回避吗?你干嘛在这里给远在中国的亲人买德国产的奶粉?肯定是人家的奶粉安全放心,不想一想为什么?正是人家的政治体制能杜绝毒奶粉的产生。如果这就是政治的话,饮食健康,人命关天,你说你不介入行吗?

我接着说到,最近中国大陆自己的媒体说,在大陆制造饲料添加三聚氰胺是普遍现象,不仅如此,还有含亚硝酸钠等其它致癌化学物质。作为食物添加剂使用的1500种物质中,只有不足250种达到了国家标准,而国家标准的各项指标大都低于国际和发达国家标准。牛奶、牛肉从饲料开始就有毒了,进了工厂更毒一层,也就是说,生物链里都有了毒素。现在你在中国不是防范有毒食品的问题,而是难得找到安全食品了。为什么在德国这里不会发生的事,在中国却泛滥成灾?说他的背后是政治体制问题不是耸人听闻吧?把产生毒食品的根源清除了,才能真正安全啊!

分手之前,她问清了在哪里能三退,说上网自己退。还笑着重复我的话:拿个退党号,比买无毒奶粉安全!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赛公告




 
分享:
 
人气:13,73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