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神在与我们并肩作战(图)
 
————高智晟夫人耿和公开退党的勇气之源
 
2005年11月22日发表
 

高智晟律师
【人民报消息】11月21日,中国大陆著名律师高智晟的夫人耿和,公开发表退党声明,抗议当局对高律师及其家庭不断升级的打压和骚扰。

大纪元记者高凌11月22日采访报导,目前,高智晟律师家中的电话及电脑已被停机,接送孩子的自行车被放气、偷盗,住所被多辆警车及便衣人员24小时围困盯梢,高律师本人在高速公路上行驶途中,受到跟踪车辆的蓄意挤靠,险些发生事故。

在同国际人权组织的代表会餐的公众场合,受到跟踪者恐吓扬言:“休怪我们对你高智晟不客气!”。高律师坚定的表示:“今天我要是败了,就再没人会相信天理了!所以掌握天理的人他不会袖手旁观!所以神在和我们并肩作战!”这也是耿和能大声宣布:《强烈抗议对我先生及我家庭持续的迫害──高智晟夫人耿和声明退出中国共产党》一文的勇气之源!

高速公路上被挤靠 险象环升

自高律师发表了为法轮功呼吁的公开信后,当局对他的忍耐似乎已经失去了耐性,高律师本人及他的律师事务所,开始遭受一波又一波的各种名目的检查、处罚;而他本人无论走到哪里,也开始“享受”起“全程保护”的待遇。

本月20日,高律师完成了新疆维权案件的庭辩返回北京后,这种待遇的规格又被提高,前后左右多辆警车大张旗鼓的为其“护航开路”,如临大敌。当天,国际人权组织的代表派翻译接高律师进行会面和聚餐。高律师的车子前后跟着四五辆挂着“JINGA11174、TINAU 5361”等地方牌照的警车。

在高速公路上行驶途中,一辆跟踪的车辆从后面追上来,挤靠高律师的车子,当高智晟鸣笛警示时,对方匆匆开走,稍待又用同样的手法,再次对高正在高速行驶的车子进行挤靠,将高的车体侧面碰得面目全非,险些发生事故。坐在车中为高律师领路的人权组织的翻译吓得蒙上了自己的眼睛!

高律师说:“第一次它就紧紧的贴住我的车体,我鸣笛后跑掉了,第二次又上来挤我,而且是同一辆车,这显然不是偶然的。在高速公路上制造这样的事故,他们同样也会车毁人亡,他们无非是在威胁我。”高律师没有到交警部门报案,他说:“一点用都没有,对这些人,报告了起不到任何作用。”

毫无遮拦的威胁

高律师开着伤痕累累的车子,见到了国际人权组织的代表,代表非常震惊,一边给碰伤的车子拍照,一边不停的摇头。但这一切并没有结束,之后更为荒唐的一幕,让这位国际人权组织的代表,亲眼目睹了这位享有中国司法部授予“全国十大律师称号”的著名维权大律师在中国所遭受的人权待遇。

高律师和国际人权组织的代表一同来到会餐的饭店,这些便衣人员也毫无顾忌的贴身跟随,形影不离。当大家一起合影留念时,这些便衣的尊容也同时落入了相机的底片,这一下如同捅了马蜂窝,对方暴跳如雷,大吵大喊说:“严重侵犯了我的人权!”

在场的国际人权的外国朋友瞠目结舌,连连说:“NO!NO!我们可以给你删掉的。”但是对方仍纠缠不休:“不行,删掉也要赔礼道歉!”。据现场的人士描述,对方飞横跋扈的程度,让整个餐厅为之侧目,令在场的外国人士不可思议的连连摇头。

在整个餐厅的众目睽睽之下,高律师忍无可忍,对他们说:“你们真正的是在给中国人丢人现眼!”可是对方蛮横的回答:“我们就这么干!我们就这么干!你高智晟以后少客气,休怪我们对你不客气! ”一旁的联合国官员目睹着他们的对话,不断的摇着头,付了钱,离开了饭店……

神在与我们并肩作战

麻烦并没有停止,当高智晟到家时,发现从来没有停满过车的院子,已经没有了停车位,他不得不倒出去,将车子停在院外。不停的在窗前眺盼着丈夫的耿和看到,当高律师刚刚走进楼道里,便一下涌过去7、8个人把高律师的车围起来,鼓捣了1个多小时。

耿和说:“不知道他们在做什么!”巨大的担心,让耿和整夜未睡,回忆着最近发生的一幕一幕的情景……

不得不接送孩子上下学,总有陌生的人在她们母子的周围重复的出现,并总是在她们出现后便用手机里联络着什么……

当高律师被人24小时跟踪时,耿和注意到其中的一个和跟踪她和孩子的是同一个人……

高律师无法摆脱跟踪,自己不得不托朋友把高律师出门的东西,给无法回家的丈夫送过去……

出门时,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和一个陌生人撞个满怀,而那个人的口袋总会鼓鼓囊囊开着口,似乎放着什么机器……

派处所三番五次的逼迫自己一家人办理“暂住证”……

每天接送孩子的自行车被盗,现在每天楼下有十多辆警车和便衣看守,自己家中的另外两台自行车却被莫名其妙的被放气,害得自己无法接送孩子,又急又气……

高律师的车子莫名奇妙地被泼上了许多洗不掉的污物……

20日的清晨,自己家里的电话和电脑同时被切断,无法和外界联系……

寂静的深夜,耿和清楚的听到,一个晚上不下10次,有人在自己家的门前,从“猫眼”里往屋里看……

清晨,知道了这些情况的高智晟愤怒至极:“我们都睡觉了,灯都关了。我们关着门、关着灯、在家里危害了国家安全??”

高智晟的夫人耿和说:“我们实在是搞不清楚了! 为什么我们没有普通人的生活权利?我们做什么啦?这完全是剥夺我们自由生活权利!是他们在践踏最基本的人权!

高律师说:“别说我的夫人再也承受不下去了,就是我也是非常愤怒。欺人太甚!”

高律师告诉记者:“我个人,当四、五十辆警车把我包围在中间的时候,我都是冷静异常。但他们每天在你家门口这样弄,我的夫人她还不能坦然的接受这一切,她本能的为我和自己的孩子的安全紧张的不得了!”

高律师说:“我觉得我夫人比我伟大。她自己本人没有手机,这么多年,她没有给自己买一部手机。每一年过年,我们资助穷人的时候,都会列出来一长串汇款单,都是由耿和亲手汇出去的,从无怨言。可她却舍不得为自己买一部手机!很多国内知名的大律师都说:“你们家买不起一部手机?”我告诉他们:“能买得起,但是我们基本上把钱用在了……像今天早晨,又来了一位,他把他全家上访的照片给我一看,哎呀,我心里这个难受啊……虽然每次钱不多,但是我们在不停的做这个事……”这是中国人给他们制造的灾难啊!我们同样是中国人,我们有义务、有能力的时候,能做多少算多少吧!我经常和耿和讲,咱们就准备过几年穷日子,咱们也不要去想太多,今天有条件就今天给他们好了。耿和从来都主动地做好了这一切!”

高律师看着焦虑的妻子,一字一字地告诉耿和:“今天我要是败了,就再没人会相信天理了!所以掌握天理的人他不会袖手旁观!所以神在和我们并肩作战!”

这就是耿和能大声宣布:《强烈抗议对我先生及我家庭持续的迫害----高智晟夫人耿和声明退出中国共产党》一文的勇气之源!

仁者的胸怀

21日清晨,素有晨练习惯的高律师像往常一样准备下楼锻练时,发现楼下好多盯梢的便衣们,在原地蹦跳驱寒……

高律师说:“我看到这种情形,我的心一下就软了。我在想,他们和我们是一样的有父母、有妻儿,他们本来完全有条件,在这样寒冷的夜里和家人一道享受温暖,可是现在他们却在这种肮脏的权利行使过程中,帮助了那些邪恶!充当了工具。”

中午,高律师把夫人耿和的退党声明给了这些便衣们一份,这些人无奈的说:“高律师啊!咱们和你一样也是老百姓。”高律师说:“我不恨这些具体的人,我真的觉得他们也挺可怜的,在某种程度上,他们也是被劫持的!”

高律师告诉记者:“我们没有钱,哪怕一次100-200块的我们也尽量帮助那些被自己的国人迫害的人们。可是,我们纳税人的钱财,就用在这样肮脏的过程帮助那些邪恶——20日晚上大概这些围绕着监督我的车辆,绝对不低于20辆 !”

这种不断的打压,并没有压弯打垮这个温馨的家庭,在夫人公开声明退出中共的同时,高智晟律师告诉记者:“我正在动手写第二封公开信——《高智晟再致胡锦涛、温家宝的公开信》,我要让我们国家的领导和国人都知道,那些西装革履的人,背后在做着什么!这是每一个中国人、每一个对自己的国家抱有信念的中国人都应该站出来、都应该做的啊!”

和人民联手能埋葬一切邪恶

体制内的人士分析,目前,中共高层的权利斗争已彻底公开化。胡锦涛目前政令不出中南海,早在几个月前的朱久虎律师的事件中,胡锦涛亲自批示立即放人,但是陕北当局却可以在某些权利的支援下,对朱久虎律师仍做出有罪判决的保外候审的决定。

胡锦涛出访德国,本已获得返德签证的法轮功学员姜仁政的护照,再次被罗干下令收回,令胡锦涛颜面扫地;胡锦涛作出的高调纪念胡耀邦的决定,不断降格,最后连胡耀邦家属提出要求参加纪念活动的130多个亲友也被拒绝,有的还被看管起来,另这些老人大失所望……

对于,目前已经公开化的中共高层的权力斗争,这些老者表示:“我们对胡锦涛最大的希望就是他不要再妥协了!如果说以前是策略,那么现在不能再妥协了!首先解决中国的法制和人权问题!保证司法独立,像当年的胡耀邦一样,从平反冤假错案开始,赢得民心!和人民联手!在人民那个地方有可以推翻任何邪恶力量的能量,为什么不跟人民联手呢?和人民联手,在极短的时间内就可以埋葬一切邪恶的东西,那才是真正的新中国的诞生!”

他们表示,高智晟律师的勇气已经赢得了所有人的尊敬,胡锦涛切莫再一次失去上天赐予的机会了!

到记者发稿时,无法和高智晟及夫人取得任何联系,目前高律师的所有朋友都没有高智晟的任何消息,我们将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


 
分享:
 
人气:21,07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