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晤胡錦濤 德國下任總理主動提人權 (圖)
 
2005年11月1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11月11日報導/ 德國下任總理梅克爾今天會晤胡錦濤。梅克爾是德國基民黨領袖,並在日前大選中擊敗現任總理施若德,即將領導組成德國新內閣。據外電報道,梅克爾領導下的德國很可能修正施若德的中國政策。即將卸任的德國總理施若德與法國總統席哈克,過去曾在歐盟聯手,試圖主導解除對中共的軍售禁令。

據報道,梅克爾今天在會晤胡錦濤時,特別強調兩國間「法治國家對話」的重要性。梅克爾和胡錦濤雙方就促進兩國經濟與政治關係交換意見。會談進行四十五分鐘,梅克爾主動提起中國的人權問題。

梅克爾領導的基民黨外交政策發言人弗留格(Friedbert Pflueger)在參加會談前強調,解禁的前提是「中國改善人權以及臺海情勢緩和」,未來的德國政府不會像過去施若德總理一樣片面要求歐盟解除禁令。

弗留格還說,我們不會省掉人權對話。

應德國總統柯勒邀請,胡錦濤昨天起訪問德國四天。柯勒昨天在柏林夏洛特堡宮迎接胡錦濤,雙方會談後,柯勒公開呼籲中國走向民主,尊重人權,口氣直率。

據大紀元報道,11月9日,與中共毅然決裂的前澳大利亞悉尼政治領事陳用林先生和中共黨魁胡錦濤分別應邀訪問英國國會,陳用林以「中國人權問題」爲題作專題發表演講。

當陳被議員問及何爲對中共實施最有效壓力時,陳用林表示當前最切實可行的是,一,支持中國海內外的民主運動;二是要求公開與中國進行的各種人權對話。

由於當日時值柏林牆倒塌16年紀念日,分析人士指胡陳二人此行意味深長。


 
分享:
 
人氣:13,51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