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晤胡锦涛 德国下任总理主动提人权 (图)
 
2005年11月1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11月11日报导/ 德国下任总理梅克尔今天会晤胡锦涛。梅克尔是德国基民党领袖,并在日前大选中击败现任总理施若德,即将领导组成德国新内阁。据外电报道,梅克尔领导下的德国很可能修正施若德的中国政策。即将卸任的德国总理施若德与法国总统席哈克,过去曾在欧盟联手,试图主导解除对中共的军售禁令。

据报道,梅克尔今天在会晤胡锦涛时,特别强调两国间“法治国家对话”的重要性。梅克尔和胡锦涛双方就促进两国经济与政治关系交换意见。会谈进行四十五分钟,梅克尔主动提起中国的人权问题。

梅克尔领导的基民党外交政策发言人弗留格(Friedbert Pflueger)在参加会谈前强调,解禁的前提是“中国改善人权以及台海情势缓和”,未来的德国政府不会像过去施若德总理一样片面要求欧盟解除禁令。

弗留格还说,我们不会省掉人权对话。

应德国总统柯勒邀请,胡锦涛昨天起访问德国四天。柯勒昨天在柏林夏洛特堡宫迎接胡锦涛,双方会谈后,柯勒公开呼吁中国走向民主,尊重人权,口气直率。

据大纪元报道,11月9日,与中共毅然决裂的前澳大利亚悉尼政治领事陈用林先生和中共党魁胡锦涛分别应邀访问英国国会,陈用林以“中国人权问题”为题作专题发表演讲。

当陈被议员问及何为对中共实施最有效压力时,陈用林表示当前最切实可行的是,一,支持中国海内外的民主运动;二是要求公开与中国进行的各种人权对话。

由于当日时值柏林墙倒塌16年纪念日,分析人士指胡陈二人此行意味深长。


 
分享:
 
人气:13,51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