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時報》隆重慶祝創刊五週年(多圖)
 
——回首向來蕭瑟處 也無風雨也無晴
 
2005年10月29日發表
 

紐約市議長米勒先生的華裔代表盧美華女士(右)給大紀元頒
發褒獎。左爲接受褒獎的大紀元紐約總部執行總裁趙紅女士

【人民報消息】報業界有句笑話,如果你想讓朋友破產,就讓他去辦報紙。辦報之艱辛可見一斑。五年前,三位美國博士拿出自己的積蓄,買下了一份中文報紙,開始了《大紀元時報》的坎坷歷程。

大紀元記者滌非10月29日紐約報導,《大紀元時報》自2000年8月19日創刊,迄今已走過五年的風風雨雨。10月28日晚,《大紀元時報》在紐約皇后區王朝豪庭酒店舉辦盛大的晚宴,歡慶創刊五週年並答謝社會各界對大紀元的支持。酒店二樓張燈結綵,高朋滿座,洋溢着歡樂的氣氛。約有六百多位佳賓參加了慶祝活動。紐約市長彭博、市議長米勒和華裔市議員劉淳逸派代表出席了晚宴,臺北駐紐約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夏立言及夫人,數位紐約州、市議員也親臨宴會,發表了熱情的講話。當晚《大紀元時報》共收到45份美國各級政府和議會的褒獎。


大紀元代表和與會貴賓一起切大紀元五歲生日蛋糕大紀。

五年過去了,《大紀元時報》已成爲全球發行最廣的多語種媒體之一,發行遍佈全球28個國家;其中中文大紀元周發行量達120萬份。 2004年8月英文大紀元創刊,目前主要發行於美國、加拿大和英國。2004年底、2005年初,大紀元又相繼發行法文版、德文版及俄文版。日文及西班牙文《大紀元時報》亦在籌備之中。在這個奇蹟的背後,是無數默默付出的義工的辛勤勞動。大紀元的每一個字,都凝聚着每一位義工的心血。每一份報紙的發行,都凝結着每一位義工的汗水。《大紀元時報》的成功,與社區的支持密不可分。

紐約市議員瑪格利特.羅佩茲代表彭博市長致詞時說,很高興能參加《大紀元時報》創刊五週年的紀念活動。彭博市長很重視華人社區,並且專門在華埠設立了助選站,希望華人朋友能積極參與這次市長競選。


臺北駐紐約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夏立言祝賀大紀元。



數位紐約州、市議員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講話,對《大紀元時報》敢於講真話,提倡民主和自由,關注中國公民維權的精神表示了高度的讚揚和敬佩。他們還強調,《大紀元時報》將持續獲得他們的支持。

晚宴氣氛熱烈,佳賓們在品嚐美味的菜餚的同時,還欣賞到大紀元員工自己編排的舞蹈,魔術表演。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關貴敏先生,姜敏女士爲大家一展歌喉。整個晚會的氣氛自始至終都很熱烈而溫馨。

很多廣告商家爲這次慶祝活動贈送了大量的禮品,在晚宴期間進行了抽獎。由於禮品數量衆多,幾乎每個餐桌都得到了禮品。賓客們都滿載而歸。


大紀元義工表演舞蹈「春風送紀元」



爲了表彰社會上的傑出個人和團體,大紀元時報紐約總部設立了三項褒獎,並於晚會上爲他們頒發了獎狀。從事報業63年,敢於堅持真理,爲民主自由秉筆直書的高齡88歲的黃玉振老先生獲「終生成就獎」;熱心社區公益事業的安康寧大藥房總裁、法拉盛華商會理事長顧雅明先生獲「社區服務獎」;費城FLMTN印刷廠 (Fred L.Masenheimer TN Printing) 「獲合作伙伴獎」。

獲得大紀元頒發的「終生成就獎」的黃玉振先生(右二)發表感言。左一爲大紀元主編郭軍女士。

獲得大紀元時報紐約總部褒獎的還有紐約記者史靜(新聞記者獎);黃紅堅(最佳參與獎);以及紐約發行部全體義工(傑出貢獻獎)。

《大紀元時報》成功的背後,是義工們的無私付出。他們付出的不僅是血汗,而且是生命和自由。來自大陸的黃紅堅女士置生活的艱辛於度外,拉扯着兩未成年的孩子,爲《大紀元時報》的廣告業務奔波。而黃女士的丈夫,一位早期義務爲《大紀元時報》當記者的熱心人-張玉輝先生(筆名「和事佬」),卻至今還被押在中共的監獄裏,倍受折磨。黃女士在發言中說,像我們這樣的家庭,在中國有很多。美滿的家庭被拆散,許多兒童失去父母而淪爲孤兒。身處逆境的黃女士沒有忘記呼籲各界爲營救這些孤兒伸出援手。


第一期大紀元以一萬一千美元高價拍賣出去。



晚會還舉行了義賣活動。來自澳州的收藏家戴東尼先生和幾位熱心的支持者爲《大紀元時報》捐獻了名貴的字畫,瓷器和首飾,在晚宴上拍賣。《大紀元時報》五年前創刊時印刷的第一份報紙也在晚宴上拍賣,引來激烈的競拍,最後以11000美元的價格售出。當晚拍賣所得的近三萬美元的收入將全部捐給《大紀元時報》。

(圖片大紀元)

 
分享:
 
人氣:14,31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