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已改運的又一奇事
 
李曉
 
2005年10月19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10月10日雙十節是臺灣的國慶,陳水扁總統上午在國慶大會有一個令人叫好的致詞,致詞後雨過天晴,出現大日頭的吉兆。阿扁說,這是好彩頭,臺灣已出運,已改運。

這可不是用嘴吹的。

10月15日晚間11時51分(美東時間15日早上11時51分),臺灣東北部太平洋海底發生一起強烈地震,原本中央氣象局測得芮氏規模 6.5,後來上修爲規模7.0,震央位置也由原距離臺灣陸地199公里改爲185.2公里,深度也從10公里修爲181.4公里,同時測得發生時間點向前修正了3秒鐘,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表示,這起強震相當於16顆投於廣島原子彈爆炸的威力。

16顆原子彈的強震未顯威力,臺灣平安無事。這真是奇了!

地震發生時,全臺都感受到地震的威力,奇的是地震深度深達181.4公里,且震央位於外海,因此宜蘭、花蓮等地的最大震度只有3級,臺北市等地也才有2級。

中央氣象局表示,這起強震起因於大陸板塊推擠所造成,應屬於獨立偶發的地震,若以規模6.2地震有一顆原子彈的爆炸威力,6.4有兩顆,6.5強震有3.5顆,至於7.0強震則達16顆原子彈的爆炸威力。

臺灣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表示,這是今年到目前爲止出現的最大規模地震,相當於十六顆原子彈能量。由於震源較深,因此不會引發海嘯。

怎麼那麼巧,震源恰恰較深而引發不起海嘯來?其實發生什麼事都不是偶然的。臺灣真的已出運、已改運。

 
分享:
 
人氣:26,65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