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若德把自己玩下臺 中共失去歐洲地盤(圖)
 
李曉
 
2005年10月14日發表
 

德國新總理梅克爾
【人民報消息】中共在歐洲的兩個最大盟友法國總統希拉剋和德國前總理施若德都慘了。

希拉剋不但自己輕度中風,眼睛小血管堵塞,而且從10月4日開始法國公共服務部大罷工,法國鐵路運輸陸續停擺,國營渡輪公司舉行大罷工,南部港口馬賽也因而癱瘓。

爲了把那些反對他的議員踢出國會,公開支持中共的德國總理施若德耍花招,提前舉行大選,結果他把自己玩下臺了不說,還讓中共失去了歐洲地盤。

這不能不說是人算不如天算。施若德一做出這個決定時,其實答案已經在那裏了。

據亞洲時報10月14日報導,德國大選後持續三週的政治僵局,在各大政黨磋商後,終於在本週達成協議,組成聯合政府。這個歐洲大國出現了政權更替,親美的基督教民主聯盟(聯盟黨)主席梅克爾將擔任下屆總理,親共的施若德在連續擔任德國總理七年後,在衆多壓力下,正式宣佈不在政府任職。

這個決定對中共來說非同小可。

報導指出,梅克爾與施羅德在外交範疇上的多個重要觀點有很大的出入。在跟美國的關係上,施羅德立場反美,對伊拉克戰爭的反對立場尤其堅決。梅克爾卻非常親美,她極力支持美國出軍伊拉克。

施羅德在執政的七年中,幾乎每年都到中國訪問,在國際問題上不但不配合美國,而且還幫助中共向美國施壓。

現在,情況已經改變,在梅克爾領導下,德國將回復聯盟黨前主席科爾執政時的親美政策,新總理不但拋棄施羅德的親共政策,而且將會在某些敏感問題上跟美國聯手對付中共。

由於聯盟黨建基於基督精神,標榜人權和民主,而梅克爾本人又出身於民主運動,所以各方都認爲,梅克爾不可能對中國的人權問題不採取批判立場,否則將很難向選民、甚至向她自己交待。

這兩年來,施羅德一直在遊說歐盟對中共武器解禁,去年十二月歐盟各領導人大致上同意在今年六月份前解除禁運,後來礙於美國向歐盟施壓,威脅稱若歐盟解禁,美國可能對歐盟實施制裁,故解禁問題至今仍處在協商過程中。

梅克爾上任,給中共的打擊超過對施若德本人的打擊,這就對了。

 
分享:
 
人氣:25,28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